close

國王湖就在鷹巢山腳下,同屬於德奧邊境的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有全德國最乾淨最美麗的湖泊之稱。

遊覽車停到了國王湖的遊客中心停車場,走向國王湖的路上是條商店街,有餐廳及紀念品店。頓時有種台灣fu,台灣風景名勝區周邊也一定會出現商店或攤販的,不同的是這裡的地面就是比較乾淨,沒有垃圾也沒有汙漬。

走過商店街後,一片明亮平靜的國王湖躍然眼前。國王湖呈現狹長型,眼前的國王湖雖不開闊,卻遠不見盡頭。

為了維持國王湖的乾淨與美麗,1909年起,規定只有電動船、手划船、腳踏船等不會產生污染的船可以航行。湖邊也有一座立碑紀念電動船的發明人

IMG_3522  

我們搭上復古造型的木造船,船上會有一位導覽員沿途介紹國王湖。他會講一遍德文、一遍英文,德文介紹中應該夾雜不少逗趣笑話,船上的德國人被逗得呵呵笑,可惜英文版的就是很簡單的介紹文。

IMG_3445  

航程上最特別的就屬"回音壁",這片山壁的自然構造會形成很明顯的回音。船行駛到回音壁時會停下來,導覽員會拿起小喇叭,對著回音壁吹奏一段,讓大家欣賞回音。

IMG_3459  

吹奏完後,就是收小費時間啦~~導覽員會繞著船艙一圈,可以給個1~2歐的小費。

 

我們的航程在國王湖的2/3段處到一段落,因為這裡有國王湖上最著名的景點,巴洛克風格的聖巴塔羅美教堂(St. Bartholoma)。

教堂其實很小,卻有著可愛的外觀,白色圓柱體組成的圓滾滾身體,還戴了radish在頭上。

國王湖1  

這個半島也是個沿著國王湖散步的好地點。臨著青山綠樹的湖水呈現翠綠色,在這樣微涼的天氣裡,十分愜意。來這裡走一趟一定會暫時忘記心裡的煩憂。

IMG_3499  

要繼續下一段航程,就在下船處搭船。要注意這裡有兩班船,一班是回到遊客中心(停車場),另一班是繼續未完的1/3段航程,後1/3段航程就比較沒有特色了,所以比較少遊客前往。

若是在傍晚時分左右,要搭船回停車場的人也會比較多,有時間預算的人要預留一些等船時間,我記得我們當初就等了有近半小時。

回程的船不會有導覽員介紹了,船也不會像去程在導覽員介紹的景點處放慢速度,所以原則上回程速度應該會比去程快上不少。但當天我們去回花了差不多的時間,因為船快沒電了,所以開很慢((昏))。所以大家也花了不少時間才集合到齊,我們也趁這時間去逛一下商店街。

商店街上的紀念品店有不少有當地特色的小玩意,有興趣的可以留一點時間在這裡蒐購一些小禮品,或是找家小店,坐在路邊喝一杯或吃點點心也不錯。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