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九月了,沒曬到太陽的陰影處已經可以感受到沒有正暑那樣的悶熱,但這幾天的太陽烈的嚇人,我們決定到青山瀑布提早過秋。

IMAG1574  

青山瀑布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水源就是竹子山中的豐沛水量,來到青山這裡的斷層,形成青山瀑布。不過比較廣為人知的造訪青山瀑布的方法不是從大家熟悉的陽明山區域進去,而是從石門走青山瀑布步道進入。車子開到北海岸的台二線,約26公里處轉進老梅國小對面的產業道路,沿著眼前這一片綠往前開。

青山瀑布步道入口處有付費停車位,不過其實路旁都可以免費停車。入口處有個涼亭,很多人會在那區聊天,相對也就聚集一些攤位在販賣東西,煙味、吵雜聲難免,我們就直接穿越,朝瀑布前進。

IMAG1577  

一入眼就是一條階梯,別擔心,這階梯差不多就是這段長約1.3公里的步道中唯一一小段階梯,差不多只有5分鐘的路程時間。

IMAG1576  

接下來一半的路都是平坦好行的平路。

平坦路  

沿著當初為了引老梅溪溪水灌溉梯田而修築的坎底寮圳一路向上,比較小的時候爸媽帶我來時,我們還會一路上就踩進冰涼的溝中溪水玩樂。

坎底寮圳

一路上行, 隨著潺潺溪流聲越來越大,第一區玩水區終於出現,不過其實這裡是水源保護區,禁止烤肉戲水,大家在享受沁涼的同時,還是要注意水源保護。

IMAG1591  

從看到這區戲水區開始,大約是整條步道的一半路了,從這裡而上,陸續都是這樣一區區的平坦區域,區區也都有不少人在這裡休憩,但也從這裡開始,鋪設平整的步道結束了,接下來都是在亂石泥砂路中前進,但還不至於不好走,只是上上下下間,腳斗乎愛注意唷。

石頭路  

最後一區戲水區的最右邊這個階梯走上去,青山瀑布就要到了。整個路程大約30-40分鐘,算是很短很好走的。

IMAG1606  

將將將將,昂然八公尺的主角出現。

IMAG1615

瀑布底處有一潭池水,水很乾淨,裡面可以看到小蝦小魚。池水邊選一塊平坦舒適的石頭,坐在那裏超級涼的,在這樣汗涔涔的天氣,坐個一小時甚至有點冷,把腳泡進水裡,更是涼上頭頂。就這樣坐在那裡發呆,真的很無憂無慮。

IMAG1614  

青山瀑布步道一路綠意盎然,距離不長又好走,很適合全家大小同行,雖說一路上沒有遼闊景觀,不過步道底端的瀑布絕對讓你覺得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