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好紫琳蒸餃館就位在東區頂好名店城地下一樓,從電扶梯一下去,就會聽到店員活力的招呼聲。紫琳蒸餃館周邊都是賣衣服的小店,紫琳蒸餃館雖是少數賣小吃的,卻很明亮乾淨,完全不是想像中的舊大樓地下小吃攤陳舊油膩的感覺。

IMAG0695

紫琳蒸餃館有很多店員及師傅,可見生意之好的,包蒸餃的只好被趕出烹飪區,到邊邊去作業啦。

IMAG0704

店員招呼入座後,會一併遞上菜單。來紫琳蒸餃館有幾項必點招牌,蒸餃、炸醬麵、鍋貼,再搭酸辣湯,網路上幾乎每篇部落格大抵脫離不了這樣的組合。

IMAG0696

填好菜單,遞給店員後,餐具、醬料就請到中央的柱子邊自取了。整個檯面很乾淨,讓人看了就很放心。牆上還提了首七言律詩,這裡的吊燈是用蒸籠做的耶,只能算個攤位的紫琳蒸餃館也太用心。

IMAG0697

小菜也是自取,一樣乾乾淨淨,讓顧客吃得安心。只是sasa想把肚子留給主食,就沒拿小菜了。

IMAG0698  

炸醬麵(80元)。配有小黃瓜、黃豆芽、紅蘿蔔,光配色就讓人食指大動。麵條是sasa超愛的拉麵麵條,對sasa來說,麵條有Q勁,這碗麵差不多就及格了(標準很寬鬆)。炸醬偏甜,很真材實料,吃得到大塊大塊的豆干丁、咬得到感覺的碎絞肉。

IMAG0699

鮮肉蒸餃(80元)。白白胖胖的蒸餃個頭都不小,裡面包了滿滿新鮮無腥味的肉餡。外皮不是很薄能透光的那款,但QQ嫩嫩的,不是那種又厚又糊的失敗品。

IMAG0702

羊肉湯(90元)。吃這種麵食,好像都習慣配酸辣湯,但sasa偏偏不愛酸也不愛辣,這裡又有sasa獨愛的羊肉,當然非羊肉湯不點了。別看這小小濁濁的一碗湯,裡面的羊肉塊可不少,完全沒有骨頭,超方便吃的。只是這碗湯羊騷味很重,光那碗湯放桌上,不用喝就聞得到了,但這大中愛羊肉的sasa的心,而且這碗清湯中有超濃甜的羊味兒,喜歡羊肉的不要錯過,害怕羊味的請迴避。

羊肉湯   

頂好紫琳蒸餃館是家平價好味的北方麵食小館,環境又整潔明亮。到東區不是只能吃貴森森的餐廳,頂好紫琳蒸餃館雖無法讓你跟朋友坐上兩個小時聊個痛快,但只需要一張紅色紙鈔就可以讓你快速享受美味一餐,然後繼續去搶衣搶鞋搶包包。  

 

店家資訊

店名:頂好紫琳蒸餃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之19

電話:(02)2752-0962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