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魁北克省有三種特色食物,身為一位有道德感的觀光客不可不嘗試:

1. 蒙特婁Smoked Meat Sandwich (Sandwich à la viande fumée)其實是燻肉三明治,但說起法文就很厲害有木有!

2. 蒙特婁Bagel不只紐約有貝果,蒙特婁貝果也是很有名Der~~

3. 魁北克Poutine炸薯條加乳酪塊,淋上濃稠的肉汁(Gravy),非常加拿大的食物。

 

Poutine起源於加拿大魁北克,是炸薯條加上起士塊(Cheese curds)、淋上肉汁醬(Gravy)。除了在魁北克以外,Poutine在加拿大及美國北部都算常見,甚至台北都找得到Poutine的蹤影。

sa妹第一次嘗試Poutine是在溫哥華的漢堡店,對它的印象很淺,記得它是個軟爛的食物不適合我這女漢子。但由於Poutine在加拿大算是蠻代表性的食物,就像到萬巒要吃豬腳、到德國要吃豬腳(是有多愛豬腳),Poutine與加拿大-尤其是東岸-是這等緊密的關係。因此sa妹在溫哥華的Costco好市多再度嘗試Poutine揪竟是什麼玩意兒。Costco Poutine CAD$ 4.39。

IMG_0848  

只能說我不懂Poutine這料理阿!!薯條炸得酥脆的,淋上Gravy不就軟了嘛!只得在薯條泡到軟糊之前囫圇下嚥,又或者吃邊緣沒有浸在肉汁裡的薯條(為什麼不點一般薯條就好)。解救腰斬的薯條同胞是一個心碎的過程。

IMG_0851  

然而sa妹與Poutine的孽緣竟未了,旅遊到Poutine的娘家魁北克,不嘗試正宗Poutine無顏見江東父老。因此我們選擇了一家速食連鎖店Chez Ashton,見識一下何謂Poutine

DSC_0420  

  

Chez Ashton在這裡還算小有名氣,是魁北克界的麥當勞。我們到位於魁北克舊城(Old Québec, Vieux-Québec)上城(Upper Town)的分店,這家店離火車站走路約五分鐘,事實上整個魁北克舊城上、下城靠雙腳走完都是沒問題的!

Mini Poutine (CAD$5)

IMG_6651  

老實說嘗試Chez AshtonPoutine後,我還是不懂它,應是咱倆沒有緣份()。灑滿起士塊及滿滿的Gravy,本人看了都飽了一半吶(吃了兩口便飽到喉嚨)

正宗的Poutine起士是不會融化消失的,會像這樣一塊塊還算完整呈現。這家的Poutine還加了些豆仁及臘腸,都算是Poutine的常見配料,不過sa妹只在乎底下的薯條還脆不脆被腰斬了沒有。

IMG_6937  

sa妹會一直說不懂Poutine,是因為薯條單吃很好吃、起士塊香濃而不膩、加上本來就沒有特別熱愛的肉汁醬,三樣搭起來對本拙嘴而言就是三樣東西,不因巧妙搭配而昇華到另一境界。如果真要問我的建議(並沒有人問),本人會覺得肉汁醬不要直接淋上,可以搭配起士塊蘸著吃,每個薯條便仍會很脆口。但這只是在下的拙見,畢竟sa妹身邊也是有些人熱愛Poutine。

當時sa妹三人分享這一盤Mini Poutine,吃到最後我們都覺得很!飽!尤其吃到底層看見那厚厚的油脂,三人不約而同的停下手中的叉子,讓最底下的薯條載浮載沈於汪洋油海之中。  

既來之,則吃之。詆毀至此,希望各位鄉親有機會到魁北克還是要吃一下Poutine(沒說服力)

每當氣溫低於攝氏零下30度時,Chez Ashton就會推出Poutine 30% off 的折扣。不過各位鄉親哪,sa妹是覺得人命要緊,八月的魁北克晚上都讓人冷到叫媽媽,若計畫旅遊到魁北克市,sa妹建議還是夏天好。

 

店家資訊

Chez Ashton (Côte du Palais分店)

官網:http://www.chez-ashton.com

地址:54 Côte du Palais, Québec, QC G1R 4H8, Canada

營業時間:各分店不一。此分店每日11:00 am – 11:30 pm (週四至週六營業至4:00 am)

arrow
arrow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