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有很多香港移民,粵式飲茶、香港西式茶餐廳都蠻常見。sa妹兩人很喜歡吃Dim Sum(點心, 飲茶),不論人多或只有三兩人都很適合,而且可以吃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蝦~~~~

金海閣海鮮酒家(Golden Ocean Seafood Restaurant)位於溫哥華西區Kerrisdale,就在很熱鬧的41街上,搭乘41號公車在Maple St.下車;開車也很方便,在East Blvd或者巷子內有許多免費停車格。金海閣也有提供顧客停車,不過附近停車實在太容易了,sa妹不曾使用過他們的停車位。

IMG_0947  

金海閣位於新重慶餐廳二樓,不注意找容易錯過。不論從停車場搭電梯或從41街走樓梯上來,都會擠在這狹窄的走廊,假日中午時段這條走廊可說是摩肩擦踵水洩不通,但若期待要到座位,必須六親不認殺進餐廳內、死皮賴臉跟著服務生直到要到號碼牌為止,服務生通常都身兼八職,要到號碼牌有時不是件容易的事。

IMG_0350  

雖然候位的客人不少,不過餐廳蠻大的,盡量避開最熱門的11:30-12:30入座,兩到三人其實不會等太久,不想等的話提早訂位也是個好選擇。

IMG_0348  

從小在溫哥華長大的友人說十幾年來這家店似乎沒什麼改變:菜單幾乎沒有更動、裝潢似乎沒有翻修、就連服務生十年來都疑似是那幾位。除了很像在自家用餐的那份熟悉感以外,最讓友人不斷回到金海閣用餐的原因,是這裡仍使用傳統手推點心車和叫賣的方式,這在溫哥華西區幾乎是絕跡。吃Dim Sum時旁邊走動著點心手推車和托盤實在很有感覺阿!除了點心車外也可直接點菜,不過點心車及托盤上蠻多菜單沒有的東西。

IMG_0334  

茶水免費,週一至週五點心九折。小點CAD $4.2;中點CAD $5.7;大點CAD $5.99;特點CAD $6.85

是說餐廳內並沒有標記各種點心多少錢,會有這個價錢的結論是sa妹根據兩次用餐經驗手工算出來的。不過兩次大點算出來是不一樣的價格(5.35/5.99),基於大點比中點貴的判斷,$5.99是比較合理的推測。(結帳人員根本亂算)(突然發現第二次沒幫俺打九折阿!!!)

1  

店內的快節奏讓咱們根本不想去爭論什麼,我們還是來看點心好了。

G menu  

鮮蝦豆苗餃Steamed Prawn & Pea Tips Dumplings(大點)

har gaw  

豆苗跟鮮蝦真是絕配,外層的皮稍黏,吃的時候容易皮餡分家。每次吃Dim Sum,蝦餃類(har gow)都是必點。

蝦餃har gow(大點)

IMG_0953  

原以為點了加菇類的銀耳鮮蝦餃,但是裡面完全找不到菇類,事實上就是只有蝦的蝦餃,內容物稍嫌無聊,而且同樣是大點,當然要加豆苗比較划算阿(大嬸心態)

鮮蝦豆苗餃之進化版-加干貝(特點)

scallop  

這道真的還好,干貝蠻薄蠻乾的,還瞬間升級為特點,相較之下鮮蝦豆苗餃CP值更高。

南瓜牛肚Braised Beef Stomach w/ Pumpkin(特點)

IMG_0330  

原本蠻擔心這麼大份不適合兩人,但完全是想太多。牛肚滷得軟嫩入味,且料多實在,並非底下墊滿南瓜,而是要吃南瓜找不到,很推薦這道牛肚。

鮮蝦腐皮卷Deep Fried Shrimp Bean Curd Rolls(大點)

fupi  

sa家在台灣吃飲茶很喜歡點鮮蝦腐皮卷,每次到茶樓sa妹也都會想吃這道點心,然而sa妹發現溫哥華蠻多茶樓的鮮蝦腐皮卷是炸過後再煮泡在醬汁中,本人吃起來不是很習慣,不知道正統的鮮蝦腐皮卷揪竟是乾的還是濕的?總之金海閣這道炸得乾爽的鮮蝦腐皮卷很合本人口味,而且裡面還有飽滿的蝦及豆苗,每一口都很滿足。

香煎齋腐皮卷Vegetarian Pan Fried Tofu Skin Rolls(大點)

IMG_0962  

內有荸薺、木耳、香菇、金針菇及族繁不及備載的菇類,雖然蠻好吃的,但每吃一口都讓俺想起慈濟師姐(阿彌陀佛),而且吃Dim Sum沒吃到蝦就是不高興(是你自己要點齋菜的)

魚子燒賣Steamed Pork Dumplings(中點)

Shumai  

蝦與豬肉結合的味道太美好了! 唯一的敗筆是sa妹最後一口吃到咬不斷的筋。若非那口筋殺出來壞了好事,下次我還會點這道點心。

蜂巢香酥芋角Deep Fried Taro Dumplings(中點)

taro  

每每去金海閣都發現鄰桌很常出現這道點心,但我們從沒嘗試過,以為這不就炸芋泥嘛!這次也是友人點了才知道這不是甜點而是鹹食~~~裡面包肉~~~都怪俺見識淺薄,這麼多年來誤會您了。雖說內餡有些肥肉本人不是很喜歡,可是芋頭配上豬肉鹹鹹甜甜的滋味很好。

百花鑲茄子(大點)

eggplant  

蝦球搭配吃起來不油其實裡面吸飽油的茄子,好油好好吃!以前在台灣沒吃過茄子配蝦這種組合,這是視茄如命的凱文每吃Dim Sum的必點,現在也變成sa妹沒吃到會生氣的點心。通常會搭配有蒜味的油膏,不過單吃也很夠味。

百花玉子豆腐Breaded Shrimp with Deep Fried Egg Tofu(大點)

IMG_0959  

蛋豆腐包裹蝦球淋上酸酸甜甜的醬很美味,是人氣餐點,有蝦的點心都是好點心(偏心)

豆沙糯米糍Sticky Rice Balls Stuffed with Red Bean Paste(小點)

sticky rice  

sa妹喜歡吃豆沙煎堆(炸糯米球包豆沙),但每每Dim Sum吃到後期都蠻膩的不想再點炸物,於是點了個內容類似但非油炸的豆沙糯米糍。上菜時包著保鮮膜讓本人略為失望,感覺它在冰箱待很久了,的確糯米球稍嫌硬。然而當天晚餐後sa妹吃著中午吃不完的最後一顆糯米糍驚為天人,這不是中午的糯米糍!! 瞧那糯米軟Q! 結論:若要點這道點心一上桌就要點,放到最後再吃。

友人說讀UBC時常來吃這家金海閣,便宜大碗適合學生聚餐,還有傳統叫賣手推車都是本餐廳的一大亮點。然而國外長大的食客有時嫌棄金海閣衛生條件不那麼好,sa妹是覺得茶樓不就是這樣嘛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是沒去過香港膩(被香港人打),而且這點程度是嚇不倒土生土長的逮丸狼的。話雖如此,sa妹在此仍誠心建議不要在金海閣上廁所(對面有麥當勞)(還有星巴克)(London Drug’s也可以上廁所喔)

 

餐廳資訊:

店名:Golden Ocean Seafood Restaurant 金海閣海鮮酒家

地址:2046 West 41st Ave, Vancouver BC, V6M 1Y8, Canada

電話:(604)263-8886

營業時間:每天8am-3pm, 5pm-10pm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