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食堂有單點的菜單,以及無菜單料理,兩種在網路上都好評居多。sa家偏愛日式料理,小六食堂早就收在sasa口袋名單裡好一陣子了,這次趁著母親節請全家去吃小六的無菜單料理。

小六不太好訂,只開放2週內的訂位,打電話時間必須是10:00-11:30、17:00-18:00,既要避開餐廳休息時間,也不能在用餐尖峰時段,即使打過去,回應的也可能是電話中,或是訂位已滿的消息。因為小六食堂生意很好但位置不多,雖然也有保留現場位置,但建議還是先訂位,除非你想去行天宮參拜,否則那附近其實沒啥好逛的,排隊等候太折磨了。

IMAG1202

小六食堂在2014年年中,在隔壁開了一家漁六居食,原本聽說小六食堂就要專做單點菜單,漁六居食則做無菜單料理,但sa家今晚訂了無菜單料理還是被安排在小六食堂用餐,漁六居食並沒看到開門。

當天整間店座無虛席,席中也不斷有人進來問座位,但都已經滿到關門時間了,不過整間店只有sa家是選用無菜單料理,隔壁桌的阿姨們也對sa家的無菜單料理很有興趣,不斷探看我們的菜色,還向店員詢問。

IMG_2057

首先上來的是鮑魚明太子沙拉:生菜新鮮多樣化,而且第一道開胃沙拉就下鮑魚跟明太子,更令人期待接下來的菜色。

IMG_2040

生魚片:厚實又鮮甜,超級軟嫩的,鮮度十足,生干貝也不是又滑黏的口感,軟軟QQ的,還帶有煮熟干貝才會有的香甜味。

右邊是炙燒鮪魚肚,表層炙燒帶出鮪魚肚的油脂香氣,吃下去鼻腔口腔都超滿足der。

IMG_2041

烤海鱺魚肚:堪稱本日最美味。魚肉細緻香嫩的不像話,最厚處應該有達4公分,是我吃過最有份量的海鱺魚,整桌人吃得乾淨溜溜,意猶未盡。

IMG_2042

長尾濱鯛:sasa是第一次聽過長尾濱鯛,應該是種少見珍貴的魚種吧,還是我少見多怪!?

長尾濱鯛肉質比較Q,有別於前一道海鱺魚肚的嫩;烹煮的湯汁帶點清香中藥味,更與前一道烤魚做了明顯的口味差異。

IMG_2044

烤鮭魚頭:這麼大的鮭魚頭,sasa只在電視或大型漁市中看過,真正在餐桌上見到還是第一次。小六就是以平實價格,端出新鮮少見的漁獲著名阿!

IMG_2047

這麼大一個鮭魚頭,能吃的魚肉還真不少,而且魚肉沒有烤得過乾的問題,魚頭周邊膠質又很多,只是小心膠質與魚肉要適當搭配才好,單吃膠質多了會有點噁心。

IMG_2049

烤玉米筍:在連吃了好幾道魚後,來一道烤玉米筍,讓口感休息一下。

IMG_2050

香煎黑鮪魚:端上來還以為是骰子牛,原來是傳說中的黑鮪魚(發光)

煎得半生熟的黑鮪魚,一塊一口,吃得到生鮪魚的Q彈,也吃得到熟鮪魚的香嫩。

只是吃了這麼多道魚後,我還真有點希望這道是骰子牛耶(歪腰)

IMG_2053

手工雞肉丸:本人不甚喜愛絞肉丸,無論是牛豬還是雞,尤其現在已經滿飽的了。據其他人說這道真材實料很好吃。

IMG_2055

明太子綠竹筍:高拐sa也不甚愛明太子焗烤口味,尤其綠竹筍這麼鮮嫩多汁的食材,我最喜歡沾點醬油品嚐它最自然的甜味了,所以sasa覺得用明太子焗烤的方式料理綠竹筍,有點太膩口,也太浪費了。

IMG_2058

炸地震魚:不說的話,我可能會以為這道是炸豆腐。地震魚就像嫩豆腐一樣軟嫩,這種軟嫩跟海鱺肚不太一樣,海鱺肚是肉質很細嫩但還吃得出魚肉的紋理,但地震魚就略像豆花一樣的軟糊。很特別,sasa以前甚至不知道地震魚是可以吃的。

IMG_2060

味噌湯:印象中裡面也滿多料的,味道比較台式,但sasa比較愛台式味噌湯,日本道地味噌湯對我來說太濃鹹了。

IMAG1219

烤飯糰:到此,除了男生戰力外,整桌人都是飽得吃不下了,飯糰幾乎全數外帶,後來我有沒有吃到也沒印象了(拍勢啦)

IMG_2061

芝麻奶酪:終於到了甜點了,奶香味不是很重,但芝麻香氣濃厚,芝麻控一定喜歡。

對於有另一個胃裝甜點的sasa來說,這樣的甜點太少太不滿足了啦! 

IMG_2062

整場吃下來最大的缺點就是上菜速度有點太趕了,每道中間幾乎沒有空檔,吃起來有點急促,少了一點享受驚喜與美味的空間。

不過這樣吃下來一個人才六百元(另加5%稅),在台北真得是很平價,尤其有這麼多特殊魚料,喜歡吃魚的十分推薦,只是sasa覺得中間能插一二道肉類對我來說比較平衡啦!

 

店家資訊

店名:小六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選用無菜單料理須於訂位時告知)

營業時間:11:30-14:00 18:00-21:00(周日公休)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