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球群島由大約二百個島嶼組成,最大的就是沖繩島,由沖繩島直接有跨海大橋連通的島大約有五個左右,其中最多旅客會前往的就是古宇利島。

古宇利島也差不多是沖繩島熱門景點區域的最北端了,在我們正式展開沖繩旅行的第一天,就直接殺到古宇利島。

在島上流傳古宇利島是琉球人起源地的神話,是說琉球很多小島都有"神話",不過古宇利島上細白的沙灘、透藍的海水,真彷如一座神之島。


其實古宇利島並不是直接與沖繩島連接,而是由屋我地島以古宇利大橋連接古宇利島。

在屋我地島要上古宇利大橋前,左側有一個免費停車場,這裡是拍整座古宇利大橋的好角度。

停車場旁的美らテラス是一區開放式的餐廳,當天還滿多人在這裡下午茶,座位都是戶外,走優閒輕鬆的氣氛,但在這裡用餐其實是看不到海景的。

有看到網友說餐廳後方可以拍到很美的大橋,但站在外面有點懷疑不點餐可以走進去嗎??

經過sasa帶領一群朋友故作熟門熟路的給他穿過去,證明完全沒有招來異樣眼光。

就大方的走進去,穿過餐廳走到後方,這裡可以看到很完整的古宇利大橋全貌,也是拍攝大橋最好的角度。

離開停車場,往橋的方向走,就在橋頭邊又有一區停車場,走進那個停車場處就是在美らテラス那張照片右下角看到的涼亭處。從涼亭走下樓梯,就是沙灘。

這裡離古宇利橋好近好近,但其實要拍到比較完整的全貌還是要在美らテラス比較美。

我知道看到美麗乾淨的沙灘,總會令人駐足,但無須在這處久留,就在一橋之隔的對岸,那裡的海水比這裡美上十倍不只。

到此一遊照後,就可以回去開車開上古宇利大橋了。

古宇利大橋全長1960公尺,是沖繩縣第二長的橋,第一長是連接宮古島及伊良部島的伊良部大橋(3540m)。

從屋我地島往古宇利島方向,一開始是大上坡,像直開往天空般。但其實還沒上橋前看起來是直衝天際,真的開在橋上就沒感覺了。

一下橋後左右兩側又有免費停車場,停車場處也有免費洗手間,及付費淋浴處(100円/次),不過在最靠近男廁還是女廁的角落,有一個比較低矮的淋水設備是不用付費的,無法用來清洗全身,但可以沖洗沾到沙子的手腳。

停進左側停車場,停好車後往回走向古宇利橋方向,這裡就是sasa說的超美海灘--古宇利海灘,光看沙灘邊站的人潮就比對岸多上許多。

這裡有水上活動業者,可以玩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靠近沙灘岸,有用浮球圍一區安全水域,當天雖然不熱,還是有看到裡面有人在玩水及練習浮潛。

我本來也很想來古宇利島自行浮潛,但因為想吃的想玩的太多了,時間不足而作罷。

聽說在古宇利島這裡也是自行浮潛的好場所,但比較多人是到心型岩那邊去浮潛,我在這裡看到的也是一個大人帶著二個小女孩在練習而已,小女孩還滿小的就被帶來練習浮潛,沖繩人果真是海的孩子呢!

一側就是又長又直的古宇利大橋,即使車來人往的,海水還是乾淨的好透明,一眼望穿水底的小石子。

好好奇這麼乾淨的海水,但離沙岸這麼近,那些泡在水裡的人們,在海中看到的景觀長什麼樣。

sasa踩在淺水岸邊駐足好久,即使今天天空雲層很厚、風很大,還是美得離不開。

這裡的沙也很乾淨,朋友還在旁邊帶小朋友堆城堡。

停車場這裡有一家BLUE SEAL冰淇淋店,應該說古宇利橋兩端都有Blue Seal,又應該說整個沖繩島上佈滿了Blue Seal,尤其是大景點必見。

有趣的是Blue Seal各間店沒有一定的風格,有很像樣的店面、也有把廢棄公車當攤車。

我們在古宇利吃的這家則長成這樣 :

原本看網友並沒有很推薦Blue Seal的冰淇淋,但Blue Seal不斷出現在我們的視線裡,而且生意看起來也很好,怎麼抗拒的了(無知覺移向排隊隊伍中)

口味很多,我們選了沖繩名產之一的紅芋及紫薯兩種口味。(單球300円、雙球480円)

其實味道還不錯,芋頭跟地瓜味道都吃得出來,但不會太濃郁,我們都覺得紅芋又比紫薯好吃。

至於推不推薦呢??其實是無需去吃,但Blue Seal真的是琉球的大連鎖店,如果你跟我一樣不知覺得手中就拿了一杯,也不算踩雷啦。

大部分的人來古宇利島大多是沿著大路順著圓型的古宇利島外圍繞一圈,除了在古宇利橋兩側的沙灘駐足外,古宇利島北邊的的心型岩(ハートロック)(Heart Rock)也是必訪景點。

到了心型岩附近,一定會看到指標,不用怕錯過。

這附近的停車場都是需要付費的,統一價每小時300円、一天500円。心型岩這邊不會待超過一小時,只付單小時的停車費就好。

不像台灣停好車馬上有一個人來追著你要錢,停好車後往心型岩走去,就會看到料金所(付費處),自行前往付錢。


公路比海灘的地勢高,要往下走一小段才會下到海邊。

這一段都是凹凸的礁岩地,不太好走,尤其攜老帶幼的要小心注意,但不是很長,慢慢走的速度大約5分鐘。

隨著靠近海邊,心型岩也慢慢出現了。

在海中有二塊凸出的礁岩,前面那塊呈現橢圓形,後面那塊略像心型。

但真正完美的心型,是要將二塊礁岩重疊起來看。就讓我們來看看愛心組成順序圖:

心型岩所在處是TINU海灘(ティーヌ浜),面積好小的一座沙灘,全長不到100公尺,但這裡的沙非常綿細,踩起來好舒服。

TINU海灘及心型岩原本是熟門熟路的內行人才知道的景點,因為日本偶像團體嵐在這裡拍攝廣告而大紅。

沙灘上到處都是來看心型岩的遊客,遊客雖多但不會太吵雜,大家都沉浸在這純潔的沙灘、透藍的海水,以及浪漫的心型岩組成的一片美景中。


再沿著路順時針開,途中還會經過Ocean Tower(需入園費(大人800円)),這裡有可看海景的露天餐廳、貝殼展示館,並可以登上高塔瞭望整個古宇利島及古宇利大橋。

不過並未排在我們的行程中,而且天氣不好也不值得前往。

說到餐廳,古宇利島上有一家很多人介紹的しらさ食堂,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海膽蓋飯。

海膽也是古宇利島的名產之一,但因近年來因為太受歡迎,都快被吃光光了,2013年至今都已禁止打撈,所以已經好幾年大家去しらさ食堂都見不著海膽蓋飯了。


古宇利島周長大約8公里,但有豐富的海洋美景讓人處處都想停。可惜的是昨天沖繩還下著雨,雖然從今天開始天氣逐漸轉好,不過今天雲層還很厚,天氣很舒適,但就少了陽光的閃耀來照亮古宇利的美。


旅遊資訊

地點:古宇利大橋

Mapcode:485 631 329*31


地點:古宇利海灘

Mapcode:485 662 831*22


地點:TINU海灘(ティーヌ浜)/心型岩(ハートロック)(Heart Rock)

地址:沖縄県今帰仁村古宇利2593-2

Mapcode:485 751 179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