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要回台北了,我們到永樂市場想買食物上高鐵當晚餐,結果富勝號碗粿...關門,金得春捲...關門,阿松割包...關門,其實我們到達時已經傍晚6點了,雖說心裡有所準備,但看到關關關連三關,還是哀鳴阿~~只好跳過鹹食正餐,怒買甜點豆花。

修安扁擔豆花也是永樂市場名店之一,有黑砂糖剉冰、傳統手工豆花、鮮奶豆花、豆漿豆花四大系列商品,還有甜湯甜點等選擇,每樣商品幾乎都有人推薦。

黑糖粉粿豆花(45元)。

黑糖粉粿是修安的超人氣商品,我一吃也驚豔,Q滑股溜,在嘴裡咬開,口感滑順帶軟黏,加上明顯的黑糖香甜,真的好好吃。

豆花豆香味適中,口感香滑,軟硬適中,但鋒頭全被黑糖粉粿搶搶去啦!

雖然在永樂市場沒能買到適合帶走的晚餐,但肚子餓會發脾氣的sasa無法死心,轉往朋友推薦的松稜糖燻滷味買滷味。

其實在聊到滷味時,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名單,松稜松村你我他都有人愛。

都沒吃過的我聽起來都以為是很傳統的老店店面樣貌,沒想到到了松稜,居然是如此新穎亮麗的一間店,還用上逗趣的擔露駐在所名稱,台語不好的sasa還愣了幾秒才聯想到原來擔露就是"等路"伴手禮啦~

所有的滷味都是盒裝販售,果真很適合當成"擔露"。

有糖燻及椒麻兩種口味,店員會很親切地介紹,也會有試吃。

買了雞胗、豆干、椒麻川耳 、椒麻米血糕、雞翅。

我本人不太愛東山鴨頭那派很甜的滷味,但松稜的糖燻滷味只有淡淡淡的糖燻味,無論是糖甜味或煙燻味都不是太明顯,卻很夠味又不死鹹。

然而比起糖燻味,sasa強烈推薦椒麻口味,除了川耳很會吸湯汁才會有辣度外,其他都是有辣的嗆香但不會辣口,椒麻味道把滷味帶到另一個神境界,超好吃的,不敢吃辣的我掛保證絕對不辣但鐵定很香。

所有滷味都是冷藏保存,除了米血糕冰過會硬掉,需要蒸熱吃外,其他都是開封即吃,帶上高鐵方便得很。

我們就在高鐵上吃滷味吃豆花,回家去啦~

美食資訊:

店名:修安扁擔豆花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57號

電話:(06)226-1069

營業時間:8:00-22:00

官網:http://www.xiuanbeanjelly.vrworld.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XiuAnDoHua/

 

店名:松稜  擔露駐在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405號

電話:(06)223-2376

營業時間:10:30-21:00

官網:http://www.songling.com.tw/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