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雪隧開通後sasa去宜蘭的次數開紅盤般的成長,因為宜蘭好山好水好環境,誰能不喜歡她,交通方便後當然要不十去探望她阿。

但也因為交通方便了,常變成一天來回,少了悠閒多了塞車,所以我們決定要來去宜蘭住一晚,徹底放鬆一下。

這次選擇的川岸空中villa在網路上文章不多,但Booking.com及Agoda上評價都高達9.6分,讓我很是期待。

訂房後,主人小瑜馬上就提供了LINE帳號,住宿前一天還會傳住房提醒,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直接以LINE聯繫,回應都很快速。

我們是用google導航到民宿的,川岸空中villa坐落在宜蘭的田野中,在路痴本人眼中田間小路都長一樣,建議用導航會比較簡單。

民宿是在兩排新穎的透天厝右側最內那一棟,路口有兩棵棕櫚樹,30公尺外的路底則是一片綠意。

民宿內部要脫鞋,將鞋放在門口的鞋櫃。

一進入民宿就讓人有種回家的自在。(醒醒吧,你沒有這麼大的家)

一樓是一個大客廳跟餐廚房,無間隔的空間看起來寬敞舒適。

超大的皮沙發讓人想上去打滾,但我有顧形象忍下來了。

我也很喜歡崁燈明亮的燈光下,另外的立燈及吊燈灑下一屋子溫暖。

讓剛從帶著水氣的空氣中走進來的我們覺得溫馨。

小巧的廚房是主人準備早餐的地方,連著一張木質餐桌。

在大又豪華的客廳旁,顯現出家的溫馨。

川岸空中villa共有四層樓,有電梯唷(請歡呼)。

每層樓有2間房,3間二人房、3間四人房。

sasa住在2樓的四人Villa房,所以基本上我們都直接走樓梯。

每個樓梯間角落都有一張照片,感覺就是隨意擺放在那裏的,但就是氣質非常。

我們的房間是長形的,一進門先是一個小玄關,右側就是廁所。

正對門看到是一區小桌椅空間。

轉個彎才是兩張大大的queen size雙人床,床很寬大又好睡。

電視懸掛在正對兩張床中間的牆上。

因為sa家房間是沒有電視的,sasa外出住宿最愛的就是躺在床上看電視,爽啊!

沒有衣櫃,只有牆上的衣架。對於二天一夜輕旅行很夠了。

但如果有個全身鏡會更好。

好在化妝桌的鏡子還滿大的。

化妝桌上有免費提供的茶包、咖啡、礦泉水及小點心,也有快煮壺跟冰箱。

廁所不能算大,但也不小,對我來說是正正好。

而且最重要的是乾乾淨淨,只要廁所看起來有灰有垢就讓人渾身不蘇胡,這裡的廁所明淨清爽,完全及格。

備品有牙刷組、扁梳、浴帽、刮鬍刀組、棉花棒跟牙線。

以及洗手乳及安裝在乾濕分離的淋浴間的洗髮精、沐浴乳。

川岸空中villa有分Villa房及景觀房,兩種房間裝潢、配置都差不多,只是Villa房有浴缸.....

不對阿,剛才的廁所照片沒看到浴缸?

浴缸在.....陽台。

Villa房及景觀房都有陽台,只是景觀房的陽台面對的是路,Villa房的陽台面對的則是小溪及田埂。

並且Villa房的陽台有設置浴缸,可以邊泡澡邊欣賞田園風光。

像我一樣閉速的,民宿很貼心的裝置了捲簾,不用擔心春光外洩,畢竟嚇到人就不好了(喂~)

或是泡杯茶坐在陽台看看一片綠真的很愜意,雖然2樓高度看不遠,但這周邊都沒有高樓,可以遠望蘭陽平原,視野很寬廣呢。

再往上爬到4樓,聽說天氣好可以遠眺龜山島呢。

(4樓同位置的陽台看得更遠了)

房間內沒有太過繁複的擺飾,但家具裝潢都有質感。

床頭三幅風景掛畫是房內唯一的裝飾,這樣自然的原色與極簡的調性令人很舒服。

早餐分8:30、9:00、9:30三個時段,填寫入住資料時一併選擇時間。

在民宿一樓的餐桌享用,是美式現做早餐,就像到朋友家作客一般,和同時段的住客一起用餐。

有南瓜濃湯、吐司、起司煎蛋、豬排、火腿及黃瓜片、水果、飲料。

南瓜湯吃得到綿細的南瓜,好喝。

起司煎蛋嫩呼呼的,每口咬下都有起司香,好吃。

吐司有抹奶油烤,本身就鬆軟又有奶油香,單吃就很好吃。

sasa把歐姆蛋跟火腿、黃瓜放在吐司上一起吃。

你問我既然自製三明治,怎麼知道吐司單吃好吃?

因為吐司可以續加,相信我,你一定也會說還要的。

飲料有咖啡、奶茶、豆漿等選擇,小瑜大力推薦他們家豆漿不加糖(可以自己加糖)又濃香。

我是無法不喝咖啡的咖啡中毒者,他們的咖啡也是好喝,飲料也可以續。

只是今天起床居然幸運地沒下雨,我們急著想出門騎腳踏車。

川岸空中villa緊鄰南門川,踏出民宿大門一旁的小路就是南門川自行車道。

在水田中穿梭騎腳踏車這種寧靜閒憩是宜蘭最吸引我的地方,當然今早沒雨又涼爽的天氣也很加分。

沿著南門川騎2公里可以接到冬山河,但因為我們還有事就只是隨處晃晃。

從民宿旁開始騎,往前到底右轉可以接到羅莊櫻花步道。

不過現在不是櫻花季節,每棵櫻花樹都光禿禿的,但也因此都沒人,悠閒氣氛無價。

川岸空中villa有免費租借腳踏車,推薦一定要來騎一圈,不用去冬山河人擠人,就在這周邊隨意地直行或轉彎,一定會更愛上宜蘭。

喜歡相聚熱鬧的,民宿還有免炭無煙燒烤區可租借,就夾在民宿主屋及自行車道中間一個遮風避雨的半開放空間。

一旁是主人家自己種得一排矮樹,外側是落羽松,用綠意與自行車道隔開,很棒的烤肉區,還可以請民宿代訂食材。

最近sasa國內旅遊運似乎帶水,上次去南投這次去宜蘭都遇到下雨。

但入住川岸空中villa卻能讓我一掃雨神帶來的沮喪,最後還有點捨不得退房呢!

一直到超過10點半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民宿,離開前小瑜說:拖鞋不用收進鞋櫃沒關係,我們要消毒。

就這樣隨口一句話,更證實了川岸空中villa的用心跟細心。

 

民宿介紹
民宿:川岸空中villa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新群南路347巷82弄8號
電話:0972-955-333
官網:
http://riverbank.elbnb.com
FB:https://goo.gl/Zs2G4S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