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屬於竹炭的旺旺年即將到來,在快樂迎新ㄌㄧㄢˊ年ㄐㄧㄚˋ前,要先經歷大掃除魔王關。

不過sa家今年申請救援,聽到大掃除眉頭不皺了,人也快活了。

援軍就是sasa之前有配合過的小魔淨居家清潔公司

自上次小魔淨來清潔至今已隔九個月,這期間部分區域我是都沒有再擦過了,只有部分啦~~至少地板我們還是每周拖的…好吧,沒人想聽解釋的話,我們繼續…

因為之前有接觸過了,這次sasa直接電話聯繫小魔淨清潔員,先簡略說明sa家主要需求就是廚房浴室清潔、門窗清洗、開放式檯面除塵等。

事前溝通加上第二次合作的默契,打掃人員一進家門,東西放在陽台後,在進門瞬間就一起把落地紗門拆下,快速經過還沒回過神的我們帶進了廁所,開始刷洗起來,是一種馬上上工的節奏。

有些不好拆卸的玻璃則用擦的,因為sa家後方是高速公路,灰塵之大的,抹個幾下抹布就髒兮兮,看打掃人員不停換洗抹布。

落地玻璃窗噴上玻璃清潔劑,擦了一遍又用刮刀刮一遍。

上面本來的油脂髒污,還有竹炭滿滿的腳掌及口水痕跡都消失了,還它亮晶晶原面貌。

窗溝也是髒屑堆積之處,以往sasa覺得這些細溝好難清。

小魔淨人員用布條綁在竹筷上清理,也有用螺絲起子協助抹布擦拭,這些小巧思都是專業,也讓我偷學到了兩招。

擦完後陽台窗戶後,包括檯面、地面甚至牆面也都擦拭過。

身為正對高速公路的灰塵擔當,一年擦個一次澡也是辛苦它了。

大半年沒在擦拭的開放式櫃子早就積上厚厚的灰,阿姨很有耐心的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每個櫃面都擦過,裡面的物品也都清過。

還利用小盒子收納整理過,再擺得整整齊齊的,收納高手一枚。

電視後方也是一個平常會眼不見為淨的地方。

阿姨擦了電視,整理了電視櫃,上方的層板也爬上去清潔。

廚房重點則在抽油煙機及瓦斯爐清潔,大姊三兩下就把零件全部拆下來,先到水槽噴清潔劑讓它們靜置溶解油汙。

同時間開始刷瓦斯爐、擦抽油煙機風扇後,再去幫所有配件洗刷刷完成。

接下來整理流理台檯面,牆壁上的強化玻璃也有被刮刀伺候,掛勾、刀架都拿下來擦拭。

扼腕的是忘了請小魔淨幫我清潔烤箱跟微波爐了啦。

浴室是sa家肉眼看起來最髒的地方,因為這裡除了是人類的廁所,也是犬兒子的廁所,加上水垢、毛髮、跑進跑出的竹炭腳印…,反正是不能見客的狀態。

大掃除即將到達尾聲的最後,終於輪到等很久的浴室。

浴鏡洗洗、洗手槽搓搓、馬桶沖沖、地板刷刷、換氣扇擦擦,大姊快速變換清潔劑及各種刷具,手腳俐落的很。

浴室外,阿姨也開始做收尾工作,掃了前陽台後,全家地板都拖了一遍,並恢復移動的家具。

大掃除時間總共三個多小時,sasa當初溝通的要求全數完成,居家清潔達人出馬果真不同,要是我們自己打掃可能要三天吧。

謝謝小魔淨幫我破關年度大掃除,是新年最好的犒賞了。

 

店家介紹:
小魔淨居家清潔公司
官網:
http://www.witch711.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小魔淨居家清潔公司-245064635945023/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