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上次的SPA篇介紹了Ziam Spa。SPA要求的是身心靈的放鬆,除了身體上的按摩,更包含利用環境、香氛、音樂等方式讓心靈也得到舒緩。

而這篇是Massage篇,除了Ziam Spa外,我們此行去的另外幾家都是按摩館,只著重在身體上的按壓,達到紓解肌肉痠痛的效果。

通常沒有SPA的高級感及全面性,但價位也會更為平實,喜歡重口味的選擇按摩館比較能獲得效果。

 

Women's Massage Center by Ex-Prisoners

Branch 1地址:35/1 Jahban Road, Sr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電話:+66 93-984-0532

營業時間:9:00-21:00

官網:http://www.dignitynetwork.org/

FBhttps://www.facebook.com/Womens-Massage-Center-By-Ex-Prisoners-Mayflower-161807487690739/

 

清邁最大的按摩館算是LILA了,共有六間分店,可說是走在清邁古城中轉幾個彎就會看到LILA明顯的紫色招牌。

LILA是清邁女子監獄長退休後創辦的,主要提供受刑者出獄後的工作機會,讓他們有機會接觸並回到社會。以前LILA評價還不錯,但近幾年負評不斷。

說到Chiang Mai Women's Prisonsasa安排行程時也看到有人有提到女子監獄本身就有附設有Chiang Mai Women's Prison Massage,聽說非常專業,但因為營業時間不長也非常熱門,所以找不到真有人有去過的經驗分享。

因此我在等不到上素帖寺的車決定今天要待在古城後,我們就到清邁女子監獄按摩館預約,我10點就到了想說就算預約到下午時段也沒關係,沒想到一整天早就被預約滿了,當天星期日按摩館9點營業,短短一小時就完售了阿。

但掛上女子監獄的除了LILA、除了監獄按摩館,sasa在做功課時還看到一家Women's Massage Center by Ex-Prisoners

我們也搞不清楚這幾家彼此有無關係,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都還是用重返社會的女罪犯,總之清邁打著女子監獄招牌的按摩館還真不少。

sasa其實沒看過有台灣旅客分享過Women's Massage Center by Ex-Prisoners,但這家在googletripadvisor上都有不錯的評價。

共有三間分館,我去的是Branch 1,離無緣的Women's Prison Massage只要1分鐘。

Women's Massage Center的按摩師就坐在門口的平台聊天,看到我們走到門口就有人過來招呼了。

進門就是一個沙發休息區及櫃檯,配置跟Ziam差不多,但環境就有差了,這裡有點像走進里長伯家裡的感覺,但我也沒去過里長家就是。

有腳底、上半身、全身泰式、精油等,雖然沒有Ziam的等級,但基本選項都有,不過在這樣的環境sasa也不想做全身按摩,所以只選了腳底按摩,每人฿2002018/3官網價格為฿250)。

腳底按摩還是會換上寬鬆的外褲,然後就去洗腳。

當然沒有花草泡腳水,就是沐浴乳搓一搓擦乾完事。

按摩房間是一大間共用,兩側都是床,是全身按摩用的。中間是腳底按摩的沙發椅,我們進去是椅子全滿,所以我們是躺在床上按的。

Ray覺得手法有點太輕,我則覺得雖然沒有Ziam的有力,但也還可接受,雖然沒有~真爽的程度,可是也滿舒適的。

環境稱不上優雅,但至少空調涼爽,也算乾淨。

而且雖然很多人共處一室,但大家都安靜享受,按摩師間也不太聊天,原以為這樣的空間會讓我無法放鬆,沒想到中間sasa還幾乎快睡著了。

快結束前,按摩師會略略推銷一下全身按摩,不過只有提個一句,不會讓人感到壓力。

結束後換回褲子,在門口的休息處也已經擺上兩杯茶,喝完就自己拍拍屁股離開。

走出外面看到我們的師傅又已經坐在外面聊天了,但看到我們還是親切的跟我們道謝說再見,只是因為覺得環境簡陋,按的也只是還好,這場我沒給小費就離開了。

 

Pranom Health Massage

地址:13 Rachadamnoen Rd Soi 4,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20 Thailand

電話:+66 53-273-211

營業時間:10:00-22:00

 

Pranom Health Massage雖然不是有被廣泛討論的按摩店,sasa是在背包客棧看到某位棧友提起後,獲得幾位棧友迴響。

因為該篇討論時間已是七年前,資訊也不足,我們甚至無法確定這間是否還在營業,但在sasa腦海裡卻對這間很有好感,所以一有機會馬上來看看,居然還開著耶,屹立不搖讓我更想嘗試了。

Pranom很好找,在RachadamnoenWawee Coffee旁的小廣場裡,那裏就這一間按摩店,而且生意很好,我傍晚去等了半小時才有空位。

不過這間按摩店非常簡單,全開放的空間一切都可以在門外一目瞭然。

有兩間店面的大小,但不寬也不深,其實整體空間不算大,一側放腳底按摩椅,一側是床,每床間有擋板也有拉簾。

腳部及泰式按摩每小時฿180、精油及泰式藥草球按摩每小時฿200

sasa選擇腳底按摩,Ray則選擇泰式按摩。

幫我按的是位瘦瘦小小的女生,但力道很適當,全程除了問sasa是否OK,完全沒跟其他按摩師聊天,讓人感覺很好。Ray也覺得泰式按摩很舒服。

按摩結束沒有茶水,店內有飲水機可以自己倒水喝。這個小廣場有個公共洗手間是要付費的,但按摩消費可以在櫃檯拿券免費使用洗手間。

雖然這間是在清邁按摩的三間店裡最簡約的,但也反應在價格上最為便宜,加上按的很舒適,是我們最推薦的一間。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