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古語中,「大」有天下之意、「方」有地方特產之意,大方養生鐵板燒取名「大方」則取集天下方物之意,務求展現當季食材之鮮、甘、味、滋、養,融合成味蕾最頂級饗宴。

而現代說法中,「大方」為慷慨、大氣、不俗氣之意,亦能表現大方養生鐵板燒自然不做作的體面。

 

大方養生鐵板燒在信義路101大樓對面,低調的藏身在大樓內縮的一樓,如同許多頂級餐廳一般,曖曖含光,不高調擺顯。

 

一進門不像來到餐廳,寬闊的接待處像是飯店一樓的lobby,對門處是櫃台,另一邊靠窗處是一排沙發座位。

 

大廳右側分別有兩間包廂用餐區,多人數一起用餐可以享受獨立不與其他顧客相互打擾的空間,更可以享受專屬的料理師服務。

 

櫃台旁進入則是整區的用餐空間,說整區其實也不那麼開放,用台灣畫家張杰的荷花畫作為玻璃屏風,將用餐區與走道隔開,避免人來人往的的打擾。

 

走道上有「吞天之氣 接地之力」揮毫,頗有吃下食物精華,領悟天地道理,通天遁地的通暢。

 

在走道一旁,有個彷彿湛藍大海般的水族箱,裡面是活生生的魁北克龍蝦,頂層還有個小盒子另外養著產地直送的南非活鮑魚。

 

就在sasa巴著水族箱盯著龍蝦時,正好店員來撈客人點的龍蝦。

現點現撈該有多新鮮,我看著口水都要滴下了。

 

店內外展示多顆〝鎮店之寶〞玫瑰鹽礦,其中位在大廳的最為吸睛,這一塊重達170KG的鹽寶有300-400萬年年紀,是目前亞洲對外展示中最大的一塊,原產於波利維亞安地斯山脈。

 

大方養生鐵板燒走的是養生美饌路線,養生卻又美饌好像有點衝突?

一點也不。

大方選用新鮮當季食材,不像台式鐵板燒油多醬汁重,主要就用玫瑰鹽提出食材香甜。

 

節氣養生茶-黑豆茶

養生從隨餐附的節氣養生茶開始,大方會依四季節氣不同,變換不同的茶品。

今天是黑豆茶,黑豆富含花青素,養顏明目。

黑豆茶順口,本身沒有太顯著的味道,茶杯內放了一顆金棗,茶入口多了點酸香,吞下後回甘。

 

大方養生湯-鳳梨苦瓜湯

湯品有養生湯及濃湯兩種選擇,既然來到這,當然選擇特色養生湯。

裡面有許多料,但就是看不到鳳梨跟苦瓜。鳳梨苦瓜只被用來熬湯底,但沒有鳳梨酸也沒有苦瓜苦。

 

有蓮子、水蓮、雪白菇等,還很特別的有水果枇杷。

感覺真的健康養生,但不是傳統的中藥燉補,也沒有想像的清淡無味,反而非常清甜爽口。

 

全麥五穀麵包

全麥土司外層烤的微酥,上層撒上五穀粉。

吐司外酥,內層還帶點麵包的軟香。

至於味道就真的非常穀麥,滿有特色的,對我來說不難吃但也不算好吃。

 

五色蔬果沙拉

五色搭配五行,分別是綠色花椰菜、白色芭樂、黃色無花果、黑色黑棗、紅色小番茄。

吃得也有順序,綠白黃黑紅,味道由輕而重。

花椰菜應該沒有調味,只有菜本身的淡淡水甜。

芭樂刨成細絲,口感嫩,灑一點梅粉更顯甜味。

無花果乾搭配核桃做成小香菇的形狀很是可愛,但比起果乾我更愛新鮮無花果。

黑棗應該有煮蜜過,甜度高而濃郁。

小番茄切開夾九層塔包新疆維吾爾族葡萄乾,十分特別。可惜sasa不敢吃小番茄,只把九層塔及葡萄乾吃下肚。

 

以上開胃前菜結束,要進入正式的料理前,師傅先拿出玫瑰鹽礦現磨一些玫瑰鹽在盤邊。

玫瑰鹽屬未精製岩鹽,低鈉、低鉀、高鐵、高鈣,並富含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比一般精製鹽更具風味。

 

海鮮-澎湖現流明蝦+南極深海圓鱈+廣島鮮牡蠣

雖然明蝦比不上龍蝦,但明蝦+圓鱈+牡蠣就啊~~好難比(抱頭崩潰)。

三款海鮮的新鮮度是無庸置疑的,每一款都讓人回味無窮,這一道是sasa本日最愛。

明蝦十分Q彈,是十分~~~唷,咬下去會有被彈回的感覺,肉質如此緊實一定是有在練重訓的蝦

牡蠣裹上薄薄的粉半煎半炸,把牡蠣的鮮甜全部鎖在裡面,一口咬下滑嫩濃郁,全無腥味。

圓鱈的厚度不得了,這厚度等同品質,肉質細緻緊密,鮮甜富油脂,筷子夾開汁液也隨之流下。

 

蔬食-季節一口香+特選大洋菇+美國新鮮蘆筍

季節一口香原來是蓮霧搭配野薑花。sasa拍完照後廚師把蓮霧跟野薑花燜煮一會,一開蓋野薑花軟塌了,但香氣更散發,果真是一口香。

美國大蘆筍跟台灣細蘆筍我都很喜歡,台灣的是蘆筍味重,美國的是口感滿足,但這根蘆筍根部略為粗硬了些。

 

洋菇sasa印象中沒見過這麼大的蘑菇,多汁鮮嫩,香氣很滿,完全沒有土腥味。

啵啵流出的湯汁,含有豐富多醣體,不能浪費也可以喝,最簡單卻極美味。

 

主餐-牛肉捲

主餐有三款可以選,分別是牛肉捲、魚+干貝、烤春雞+松阪豬。

雖然sasa很覬覦干貝,但因為剛吃過海鮮了,就來試試牛肉吧。

這些就是等等要入我口的原材料。

 

茂谷柑牛肉捲

牛肉捲茂谷柑??還連皮一起吃??這是整我嗎?

沒想到皮不苦不澀,超乎sasa想像的搭配,當選四捲中我最愛的組合。

牛肉片是肋眼部位油脂豐厚,衝出肉香後緊接著是柑橘香甜,神搭配。

 

醃蒜頭牛肉捲

用醬汁泡煮過的蒜頭保留蒜香去掉嗆辣,包在牛肉中很提味。

要不是sasa不很愛蒜味,這道也很速配。

而且料理長把牛肉的熟度掌握的很好,大約7分熟度,多汁鮮嫩。

 

飛魚卵紫蘇牛肉捲

師傅說這道是客人票選第一名,飛魚卵在口中嗶嗶啵啵像放鞭炮。

飛魚卵提供口感,紫蘇提供風味,口感豐富,但我的第一名還是頒給茂谷柑。

 

鵝肝牛肉捲

因為鵝肝很肥很油了,這捲改用比較瘦的紐約客來做。

鵝肝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很怕,sasa是很能接受鵝肝油嫩又特殊的風味。

入口即化的香煎鵝肝在嘴中包裹著結實的紐約客,更凸顯出牛肉香。

 

烏骨雞蛋

很多人吃鐵板燒時愛來顆雞蛋,大方就把煎蛋放入套餐內。

大方用的是烏骨雞蛋,蛋一打上鐵板,馬上引來我的讚嘆~好漂釀~,渾圓的蛋黃挺立有型,飽和的橘黃色像溫暖的太陽。

 

不加油直接乾煎,沒有微焦的赤赤,變成蛋糕般的淺褐色,廚師取名為銅鑼燒蛋。

牙齒咬下真有如銅鑼燒外皮般的軟厚綿細,半熟的蛋黃口感濃郁,蛋香更明顯。

只是對sasa來說如果蛋黃更不熟更流淌就更完美了。

 

季節食蔬-地瓜葉

在高級餐廳中吃地瓜葉似乎不那麼搭嘎,但又著實符合養生主題。

這裡的食蔬不用大火快炒,而是用水煮。

當然地瓜葉都有挑過,只留嫩葉,些微醬汁調味,在海鮮牛肉之後緩和味覺很舒服。

 

櫻花蝦炒飯

食已至此,我是差不多飽了,但對男生來說應該還有空間,也該是進入主食的時候了。

櫻花蝦炒飯非常粒粒分明,因為主廚用了大麥取代大部分的稻米。

大麥澱粉少、蛋白質高,不易發胖,且吃起來顆粒感更重,更加清爽。

 

養生甜品、當季水果、養生茶

飯後的甜品是煎香蕉,香甜的熱香蕉還有切片水果搭配,一熱一冷、一濃一淡。

同時原本無限續杯的黑豆茶,在餐後換成去油解膩的山楂茶。

 

爆米花

其實到上一段,這一餐已算結束。

但料理長說之前他們曾提供爆米花給小朋友,沒想到大朋友也很喜歡,所以持續保留了爆米花當作加碼點心。

一開蓋滿滿的爆米花超療癒,甜口味的現爆爆米花灑上一些玫瑰鹽,甜甜鹹鹹吃不膩。

主廚還把吃不完的讓sasa打包帶走,教我冰入凍箱可以保持不潮濕軟掉。

 

大方鐵板燒在重口味的鐵板燒市場裡,走養生這條獨特的路。

然而這次體驗感覺養生不等於無味,反而很美味。

尤其適合帶父母來用餐,一定很符合長輩的喜好。

更可以做為應酬宴客的選擇,優質體面。

 

美食資訊:
店名:大方養生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8之1號
電話:(02)8789-101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FB:
https://www.facebook.com/DAFANGRestaurant/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