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之前介紹sasa去清邁享受了SPA,在台灣的朋友應該心癢癢,別忘了台灣也是有很多SPA會館的阿!!

位在信義區精華地段的艾樂源足體養身美容SPA會館就在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出站就到。

 

1號出口旁的大樓,跟管理員說要到艾樂源,管理員會提供電梯磁卡可以上到5樓。

像我是預約假日晚上,管理員下班了,就按門口對講機請艾樂源的美麗店員下來帶我。

 

一出電梯就是艾樂源,一整片窗明几淨的玻璃門面,擺上一排綠化盆栽。

 

進門以活水綠意迎賓,緊接著換穿室內拖鞋。

 

整體空間應該不算小,但因為每間按摩房都是實體隔間,所以看起來不寬敞。

跟只用拉簾的隔間比起來,讓人能有安全感能放鬆。

 

服務項目有腳底按摩、半身按摩、全身指壓、全身精油按摩、做臉等等,價位表清楚標示在櫃檯處。

 

今兒個sasa要來做泡腳+腳底按摩。

艾樂源的腳底按摩也有獨立的按摩房間,不像很多地方的腳底按摩在開放空間,人來人往看你的腳丫子,無法全然放鬆。

座椅是超厚實皮製沙發椅,好舒適的包覆。

 

更棒的是腳底按摩室有大片玻璃窗,往外看正對信義商圈,我們在入夜時後抵達,華燈初上,正是絢麗時候。

 

舒服沙發前就是泡腳池,邊泡腳邊欣賞眼前夜景,入眼的是繁華鬧區,周邊卻沒有喧嘩嘈雜。

 

準備按摩前,師傅會先加熱一條頸枕,用毛巾包好放在肩頸處熱敷。

 

頸枕內放有草藥,草藥也一罐罐展示在櫃上,綜合了消除疲勞、舒筋、活血、助眠的功效,雖然只按腳,上半身也能有放鬆感。

 

按摩開始,按下去就有從腳底通到腦筋都通了的酥麻感。

但隨第二下、第三下按下去,師傅下手越來越重,sasa也哀哀叫痛了。

師傅笑說:我在測試你能接受的程度。

 

師傅定調力道後,就開始按壓腳部各處的穴道,有些痛感比較明顯,有些微微痛,有些只有按揉的舒適感。

師傅說隨著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每個穴位的痛感也不同。艾樂源的師傅不會拼命用力按,那種有痛才有效的觀念根本不正確,會痛可能代表身體對應的部位要注意保健,但不會痛硬要按痛反而徒增身體的壓力。

 

有些穴位按起來還會有感覺到沙沙的顆粒感,師敷會更加加強慢慢揉開,也會提醒穴位代表的器官要注意健康狀況。

師傅說腳底按摩是最划算的按摩,腳部有對應全身上下的穴位,按完一雙腳等同加強了全身的新陳代謝。

 

50分鐘的按摩幾乎集中在腳底、趾頭、腳踝處的穴位按壓,並有一些的小腿按摩。

雖然sasa很愛按小腿,但艾樂源的腳底按摩著重在腳部穴位按摩,對健康更有助益。

 

師傅把我的腳用熱毛巾包成木乃伊,按開的腳感受到溫暖的熱敷更加放鬆了。

師傅繼續出動手肘按壓小腿前側,非~~~~~~

 

最後是腳底按摩結束前的拍打功,這位師傅是sasa遇過拍打最快速緊湊又有節奏的一位,讓我很想問他是不是有兼職打鼓啊!?

 

Ray則是做上半身指壓。

這裡有單人、雙人、三人的按摩房,每間都是獨立隔間,男女分開不尷尬。

 

按摩床上都鋪有保潔墊,也會蓋上大毛巾避免身體接觸。

首先師傅會全面性的揉壓背部,告訴身體要開始按摩嚕。

 

半身按摩主要針對現在人使用電腦僵硬的肩頸部,把僵硬的肌肉跟筋絡按鬆按開。

師傅很健談,按摩同時會跟我們交換很多關於健康保健的看法。

也會依我們的反應提供我們應該注意的身體狀況。

放鬆緊繃的肌肉後,師傅會進行一些拉筋動作。

筋開腰軟全身都鬆了。

 

結束後會有小點心,今天吃到白木耳紅棗甜湯,桌上也備有餅乾可以享用。

在休息區吃點點心休息一下後,神清氣爽地離開。

店家介紹
店名:艾樂源足體養身美容SPA會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9號5F
電話:(02)2765-4598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
http://www.iloyen.tw/
FB:https://www.facebook.com/iloyen27576400/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