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在大台北地區要找一間能夠悠閒放鬆的咖啡餐廳越來越難了,不是人多嘈雜一位難求,就是時間限制一張嘴要吃要聊好不忙碌。

就在車來車往嘈雜喧鬧的南京東路上,sasa發現一家安靜悠閒的咖啡廳O.L.O Café,位置離捷運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走路只要4分鐘。

雖然這一區離sa家滿遠的,但我每年都會到這裡上課,居然一直與O.L.O Café上演向左走向右走的戲碼,相見恨晚阿~

O.L.O Café位在台北東旅一隅,對外只有一個小櫃檯的空間,不仔細看就錯過了。

走進東旅的大門,左手邊就是O.L.O Café的點餐櫃檯,內用座位在二樓。

自助式不收服務費,自己到櫃檯點餐,呼叫器震動後再回櫃檯取餐,爬上爬下是比較麻煩一些,但現在在台北不收服務費又笑容可掬的餐廳可不多了。

二樓的座位分為兩區,一區靠馬路,大片的玻璃讓採光明亮。

面對馬路的位置可以看到車來人往,是我一個人來咖啡廳偷閒時最愛的座位。

另一側的空間比較大,依賴電燈提供的暖黃光線打出另一種氣氛。

主要以原木裝潢,整體配色溫暖沉穩,自然簡單的舒適感。

sasa也很喜歡這裡有不同款的桌椅可以選,有適合用餐的高桌椅,也有可以慵懶喝飲料的沙發區,還有多人數的長條沙發。

而且提供免費網路、免費插座,又不限時,佛心來著。

Menu放在自助區,餐具自己取用,也有提供水。

用完餐也須將餐盤放回自助區,服務生滿積極來收拾的,不會一堆空盤殘餚看了不舒服。

O.L.O Café不只有許多的飲料選擇,小小的廚房也能料理出許多輕食及正餐餐點,我們今天就是來享用午餐的。

飲料及餐點都寫在menu上,蛋糕甜點依現場蛋糕櫃裡有的為主,手沖咖啡則依櫃台小黑板寫的單品咖啡來選擇。

煙燻鮭魚凱薩沙拉(210元)

用木盆裝的沙拉分量十足,置於中央的燻鮭魚捲成一朵花,整盆顏色繽紛美麗。

凱薩醬另外附,濃淡自己來,正好我不愛太濃重的醬料失去清爽的生菜主題。

法式格林鹹派(150元)

格林鹹派是法式鹹派中的基本款,沒有太複雜的內餡,主要是培根及蔬菜,享受的主要是奶蛋交織的香味。

一口咬下層層派皮的酥脆,內層奶蛋的滑順柔嫩,很單純不複雜的美味。

勃根地燉牛腩(270元)

勃根地燉牛腩也就是紅酒燉牛腩,是經典的法國菜。

法國菜就是成品看起來很簡單,備料及工序都十分花時間的菜系,但功夫菜的味道才會層次豐富。

用紅酒燉煮的牛腩軟嫩又不糊爛,牛肉的每條肌理都均勻入味,味道也很適中,夠味又不過鹹,是今天點的四道主餐裡我最喜歡的一道。

餐點主食可以選擇白飯或軟法,推薦這道要配上麵包,用麵包沾取醬汁來吃棒棒噠。

義式香草豬肋排(300元)

豬肋排醃得十分入味,每一口都可以感覺到香草在盡心盡力的發揮。

這裡的豬肋排夠味,但不似美式肋排塗滿香甜烤肉醬,相較也不會膩,更為耐吃。

豬肋排帶彈性的肉質軟硬適中外,迷人之處就是啃著骨頭邊肉的樂趣。

略略可惜就是O.L.O的肋排太短小了,肉著實不多,但因為調味迷人烤得又很恰好,是當天很受稱讚的一道。

和風洋芋燉五花肉(250元)

吃完了歐法料理,這裡也有亞洲料理,選擇性非常多元。

而且每款餐食都附白飯或麵包、茶、甜點。

茶可以選冰或熱,我們都選擇溫熱的,雖然是套餐附的飲料,但有單點的品質,像是現泡的英式早餐茶,sasa很喜歡。

和風洋芋燉五花肉不似台式如此重口味,味道比較清爽的和風醬底更符合咖啡廳簡約優雅的氣氛。

切得大塊不小氣的五花肉肥瘦分明,怕吃肥肉的人要謹慎選用。

但除了五花肉外,還有馬鈴薯、黑輪等其他配料,在燉五花肉裡吃黑輪奇妙又不違和。

焗烤威尼斯海鮮千層麵(270元)

除了可搭配白飯或麵包的餐食,也有兩款麵食,附茶及甜點。

頂層的焗烤沒有烤得很乾,呈現略像起士醬的水嫩感,搭配內部的奶醬。

如同其他三道主餐,調味都很適當,不過輕也不過重。

千層麵還帶有點Q勁,咀嚼中還有麵香,光這點就要給個讚,可惜海鮮料不多就是了。

蛋糕甜點在一樓現場點選,每一款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

諾曼地蘋果塔(130元)

我一直眼盲的以為是白蘭地蘋果塔,吃下去想說沒啥酒香,原來是諾曼地阿!!

上面有一片片Q軟的蘋果片,烤過的蘋果片香甜味更突出,又帶點微酸的浪漫滋味。

配上內部creamy的香草味卡士達醬,與底層酥香的塔皮,有幸福的感覺。

鐵觀音荔枝生起司塔(170元)

這樣的搭配很特別,我一眼定情就想點來吃看看。

一層拌入茶味的起司、一層夾著荔枝果肉的原味起司、一層餅乾一起吃下去,有淡淡的茶香、甜甜的荔枝、清爽的起司與濃郁的脆餅。

所有的味道其實都不重,加上太晚開動它了,有點退冰水掉,好吃但其實略低於sasa的期待。

冰釀咖啡(130元)、衣索比亞沃卡手沖咖啡(150元)

兩款咖啡都很好喝,各有特色。

長玻璃瓶裝著黑中帶透的冰釀咖啡,看起來就沁涼冰心。用小玻璃杯一點點啜飲出長時間浸泡萃取的冰釀咖啡中清爽帶厚的口感。

衣索比亞沃卡的豆子屬輕烘焙,帶柑橘、檸檬的水果酸與白花清雅香。手沖會比冰釀淡雅,但可以喝出多層次的味道。

今日台北Mocktail(140元)

mocktail是沒有酒精的特調,適合不能喝酒又想享受創意飲品的人。

今日台北是用四季春烏龍茶、現榨檸檬汁、新鮮水果調和的,喝起來以檸檬為主,帶有茶香減少檸檬汁的酸澀感,切小丁的蘋果提供了果香。

雖然sasa不愛檸檬汁,但這款是很安全的調飲,會符合大多數人口味,畢竟有些太創意的mocktail也是讓人驚驚。

百芒優鳳冰沙(130元)

Menu上百芒優鳳冰沙的英文寫的是熱帶水果冰沙,照名字推測應該有百香果、芒果、鳳梨。

三款水果有酸有甜,綜合打出的冰沙酸甜都不會太過,很恰好的口味,黃澄澄的顏色也很美麗。

在咖啡廳中有如此多選擇的餐點,而且今天點了這麼多餐點居然沒任何一枚雷。

還提供免費網路、免費充電、免費飲水,不限時,環境優雅氣氛輕鬆,sasa要給它滿滿的五顆星星。

 

美食資訊:
店名:O.L.O CAF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97號
電話:(02)2766-3089
營業時間:9:30–17:30
FB:
http://bit.ly/2KriTex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