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sasa以前滿排斥充滿香料辣味的印度菜,但這幾年去加拿大,sa妹都會帶我們去吃印度料理,才發現其實印度菜也好好味啊。

在台灣也不常吃印度料理,因為相較日韓、歐美、泰越等地的異國料理,印度餐廳是相對少的。

阿巴得印度廚房位於光復南路靠近南京東路口,在捷運台北小巨蛋及南京三民兩站中間。

轉到光復南路上不似南京東路熱鬧,但餐廳門口許多餐點照片及綠色植栽倒也引人注目。

店內全綠的牆面掛了許多印度風情(?)的擺飾。

其實我從未去過印度,不確定這些裝飾及掛燈是否很印度。

但整體營造出中南亞獨特又帶點神祕的宗教文化氣息。

整體空間不大,座位也小小的,一張四人桌坐滿四人是滿擠的。

阿巴得印度廚房特別的是它是一家經過中國回教協會餐飲認證的清真食物。

因為伊斯蘭教對肉類處理有嚴格規定,所以雖然台灣的穆斯林人口不多,但認證的HALAL FOOD對穆斯林來說是很重要的。

也因此阿巴得是沒有豬肉類餐點的唷。

羊肉馬薩拉(395元)

Masala是綜合香料,各家配方都不一樣。運用很廣,可以加在茶裡,可以拌進沙拉,也可以用來燉煮蔬菜或肉煮成咖哩。

馬薩拉與咖哩略有不同,通常印度咖哩會以Masala為基底再加入更多調味料,但不精確地來說,sasa覺得也可以把Masala視為咖哩一類。

馬薩拉相較日式咖哩屬大人味咖哩,因為印度咖哩大多有辣椒、薑、丁香、茴香、肉桂、黑胡椒、豆蔻等重口味辛香料,吃起來辛嗆辣。

但藏在嗆口味道中,多層次堆疊出來的香氣充滿在口腔及鼻息間,濃郁又複雜的味道不斷刺激味蕾,從入口到吞嚥間就跟香水一樣有前中後味。

咖哩起源於印度,最一開始就是用於遮掩羊肉的腥騷味,所以Lamb Masala是一定要嘗試的經典印度菜。

五大塊的羊肉大飽口福,不只不腥羶,口感也很好,不乾澀又不糊爛。

別看這小小一碗羊肉馬薩拉,裡面綜合了不少多少香料,另外加入鮮薑、番茄、洋蔥。

薑味很明顯,但番茄及洋蔥帶出的甜味讓咖哩變得溫柔些。

飯(大)(70元)

印度與台灣均以稻米為主食,但印度米細長黏性低,吃起來鬆散且粒粒分明。

飯中還加入薑黃及香料,看起來閃著金黃,搭配咖哩更美了。

我們還滿愛泰國米、印度米這樣粒粒分明又帶點硬度的口感,而且印度米GI(升糖指數)比台灣米低,是更為健康的稻米。

原味烤餅(59元)

除了飯加馬薩拉,配烤餅也是很印度式的吃法。

阿巴得的烤餅是用全麥麵粉做成的chappathi,相較我以前比較常吃到的Naan,因為chappathi沒有經過發酵,所以比較扁薄不鬆軟,有點像台灣的薄燒餅。

可以沾咖哩醬吃,也可以狠狠包上一大塊肉一起下肚。

sasa甚至覺得單吃,滿滿咀嚼出烤餅的麵皮香更是好吃。

印度也有許多素食人口,阿巴得也提供許多素食選擇。

舉凡葷食有的種類,無論Masala、咖哩、炒飯、麵都有素食的選擇。

印度素是可以吃蔥薑蒜等辛香料的,不過也可以在點餐時告知不要加大蒜或洋蔥。

蘑菇炒飯(330元)

素食類炒飯有蘑菇與綜合蔬菜兩款。

印度炒飯當然用印度香米來炒,更當然也會加上許多香料,印度人就是香料魔法師阿。

在biriyani中,香料的運用比加什麼肉類或蔬菜更為重點。

如同馬薩拉一般,香料推疊是很滿的,但相較濃郁醬汁的馬薩拉,會比較清雅爽口。

而且印度biriyani都會附上優格淋在飯上拌著一起吃,讓口感更為滑順溫和。

印式芒果優格(110元)

印式優格飲叫做Lassi,就是淡一些沒那麼稠的優酪乳,是很印度特色的飲料。

除了原味口味外,最常見的就是芒果口味。

不過店家看我點了兩杯一樣的芒果優格,特別告知我們今天有一款menu上沒有的草莓Lassi,但我們都覺得芒果的比較好喝。

Lassi內還有配料,像是奇亞籽。

印式芒果奶聖代(190元)

這道印度傳統冰品falooda本來是加上玫瑰糖漿,menu上也是玫瑰奶聖代,但上桌不知為何變成了芒果口味。

以芒果奶昔為基底,加入果乾、新鮮水果切塊,還有"印式粉條"。

這種印式粉條比台灣粉條細而硬,是用小麥、葛粉製成,像麵又像甜點,很特別。

最上方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撒上幾顆堅果。

整體來說的確有印度版本的聖代的感覺。

阿巴得印度廚房屬南印料理。

sasa沒去過印度也不知道北印南印的差別,不過感覺餐點都很道地。

主廚也是印度人,當天外場服務生甚至不會中文,很像真的到國外用餐呢。

 

美食資訊
店名:阿巴得印度廚房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30號
電話:(02)2546-0440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1:30(周五中午休息)
FB:
https://www.facebook.com/abadvillage786/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