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sasa妹,應sasa要求,我也來這個部落格插插花。  

夏天的溫哥華有很多好吃的水果,水果攤擺著五顏六色的各類莓果、桃李等,想起冬天大部分的時光都在啃蘋果跟吃香蕉中咬牙度過,不禁讓人立志要把夏天當季的水果吃個夠本(握拳)

securedownload4securedownload5  

六月草莓盛產時,sa妹去農場採了兩次。自採草莓是sa妹相當推薦的行程,除了可以體驗一日一小時農夫的快樂,價格也比較便宜。最重要的是,吃過現摘最成熟的草莓以後,你會完全瞧不起超市裡半成熟時就採下的草莓。強力推薦在草莓產季去農場體驗現採草莓多麼juicy。同時誠心建議跟sa妹一樣容易失心瘋採太多的朋友,請不要帶這麼大的桶子。

securedownload3  

七月換藍莓上市啦! 雖然sa妹也很想親自去農場採藍莓,無奈古董老爺車正式宣告退休,只好到超市扛一盒回家,今天要來做藍莓果醬!

 

材料:

新鮮藍莓600g

冰糖270g

檸檬汁23T

沸水殺菌過的玻璃罐

 

作法:

  1. 藍莓洗淨瀝乾(可用活水清洗)。檸檬榨汁備用。
  2. 用湯匙或叉子把一些藍莓壓碎。(sa妹喜歡留一部分沒壓碎的藍莓保留口感。)
  3. 加入冰糖攪拌均勻,放入冰箱醃1-2小時。甜度可自行調整。
  4. 加入檸檬汁,用中小火煮,不時攪拌以免燒焦。酸度可自行調整。
  5. 煮至濃稠,稠度可自行調整,煮得越久果醬會越濃稠。(果醬涼了後會再更硬一些,所以在接近想要的稠度之前就要熄火。)
  6. 裝罐九分滿,倒扣。放涼就會真空囉!

*藍莓有豐富的天然果膠,不需要加吉利丁就可以煮成濃稠的果醬。

securedownload  securedownload2  

這次做了許多藍莓果醬,除了留待冬天享用以外,也要送給下個月要來溫哥華拜訪的好友,好友喜歡很酸的重口味果醬,所以這次下重本加了4T檸檬汁,沒想到很好吃!搭配麵包、優格,或是做鬆餅、蛋糕都很搭!喜歡的朋友試試看吧!

 

 

採果農場資訊:

名稱:Emma Lea Farms

地址:2727 Westham Island Rd, Delta, BC

網址:http://www.emmaleafarms.com

產季(每年約有不同,請上官網確認。):

Strawberries June 14 - July 10

Raspberries July 1 - July 25

Boysenberries July 15 - August 1

Tayberries July 5 - July 20

Black Currants July 15- August 1

Blackberries July 15 - August 20

Blueberries July 15 - August 20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