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在過去人類對基因一知半解又興致勃勃,許多科幻電影都用基因這個議題來發想,可見基因對許多人來說是神秘又有趣的領域。

隨著生物科技進步,對基因的認識,帶領人類往前邁進許多,幫助人類在自我了解、醫學治療、甚至醫學創新上都有神進步。基因密碼也從原本電影中的虛幻題材,活生生跳出螢幕變成人人可以碰觸到的與你我息息相關的生活話題。

 

大江生醫原專注於保健品開發,推出大江基因致力於研究基因遺傳科學。

基因分析工作也已經不再只關在跟普通人離好遠的實驗室裡,而是以大江基因旗下的GeNext健樂士診所走到你我身邊。

大家對於基因檢測應該也都跟sasa一樣還帶著許多陌生,也許會懷疑健樂士的基因檢測到底真實性為何。

其實Discovery頻道《台灣智慧:服務全方位》有專訪過GeNext健樂士健康管理模式,而且GeNext健樂士已經取得許多核可證書,更得到許多獎項肯定,譬如他的G1基因晶片就曾獲得日內瓦國際發明金獎。

G1基因晶片則是專為亞洲人開發的,畢竟各地區人種有不同的基因特性,GeNext健樂士專門研究華人的基因,建置有華人基因資料庫,更有為華人特製的檢測晶片。

GeNext健樂士有推出三款基因檢測,分別是針對疾病的早鳥全系列基因檢測、了解肥胖原因的發胖基因檢測、解密先天肌膚優劣點的肌密基因檢測

sasa做的是早鳥全系列基因檢測,可以檢測近60項疾病的得病風險,包括新陳代謝、心血管、神經、骨骼、自體免疫、肝膽腸胃、眼部老化、婦科及精神類的疾病。因為遺傳是許多慢性病及癌症得病的主因,人類的23對染色體命中注定了許多事,健樂士就是利用基因分析DNA密碼,幫你事先預測未來的得病機率。

檢測流程很簡單,只要到健樂士官網下單付款,就會收到檢測包。

檢測包內有會有一張同意書問券檢體取樣棒保存管回寄信封

基因檢測服務受檢者同意書上會有本次服務內容、受檢者權利義務及隱私聲明等,背面則有個資告知事項。

詳細閱讀瞭解後,背面填寫個人資料並簽名同意,並填寫健康問券調查表。

健樂士基因檢測取樣不用親自到診所,這對忙碌或懶惰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又或者很怕抽血打針或是接上冰冷的儀器,健樂士的取樣方式也是安全簡單。

只要自己就可以使用檢測包中的採集棒,採集棒就像一根大支棉花棒,一端有棉花刷的塑膠棒。

採集棒伸入口腔壁兩側,以棉花來回各刷動十次左右,滾動棉刷增加棉棒與口腔接觸的面積,確證有沾取足夠的口腔細胞,就完成取樣了。

取樣方式非常簡單,也沒有風險,更不會疼痛,最棒的是不用到診所去,我對於去醫院診所就是有種莫名的恐懼。

將取樣棒棉刷端裝入有保存液的保存管中,依取樣棒上折線折斷棒子握把端,蓋緊保存管蓋子,並在保存管管身上寫名字。

將保存管、填寫完成的同意書放入隨附的回函信封後,填寫宅配單寄回去就可以了。

美國對基因檢測的推廣早於台灣,經分析美國的基因檢測普及後,大腸癌及乳癌死亡率下降70%。最有名的就是勇敢又美麗的安潔莉娜裘莉在做了癌症基因檢測後,因檢測結果發現其罹患乳腺癌等風險高,安潔莉娜裘莉毅然決然決定手術切除乳房、卵巢和輸卵管進行預防性治療。當然我也並非認同或鼓勵採取如此決然的手段,但藉由基因檢測對自己多一些瞭解,重點加強保健或密集追蹤,是自我保健一個很有效果及效率的方法。

但對於報告結果,sasa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檢測報告也是寄送過來的,寄出檢體後一至二周就可以收到基因檢測報告,我從寄出樣本到收到報告等了11天,終於快遞送來了報告。

報告開宗明義就先列出每項疾病的檢查結果,所謂結果是將你的基因型與一般人群的風險平均值作相對比較,算出倍數機率及風險等級,報告也會把高風險項目以紅字顯示提醒注意。

對於風險計算原則報告中也會說明,但自己看總是不踏實,這時候就需要讓專業的來。可以到健樂士診所面對面,也可以用電話,由營養師解說報告的內容。

sasa是跟營養師以電話溝通,營養師會針對所謂風險倍數做說明,然後針對高風險項目提供建議,包括要怎麼保健啦,可以多攝取哪種營養素,或做什麼樣的檢查等等。

報告中也會針對高風險的疾病列出詳細的基因分析,但這塊其實滿專業的,我是有看沒有懂啦。

後面會有基因檢測的簡介,以及所有檢測疾病的簡介及盛行率說明,都可以自行細看。

大家都知道預防重於治療,隨著生醫水準進步,基因檢測把預防的時間拉得更早,也讓你可以更"對症下藥"地針對高風險疾病加強保健。

因為基因一出生就已經決定,一生也就只需要做一次基因檢測就可以了,基因檢測也只是針對DNA分析罹病風險,平時當然還是要注意健康且平衡的生活與飲食,並定期進行傳統建檢。

 

GeNext健樂士
官網:http://www.genext.me/
FB:https://www.facebook.com/igenext/
客服專線:0800-656-656

備註:本篇文章是與廠商合作,但心得是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