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上一篇說到了我們去了二次的聖史蒂芬主教座堂,在Stephansdom外面是小小的史蒂芬廣場(Stephansplatz),這裡應該是維也納紀念品店密集度最高的地方,不過在這裡買紀念品當然不划算,建議逛逛就好。


很多人會帶的Manner巧克力威化酥在這裡也有一間專賣店,全間店擠滿了人,商品種類跟口味當然是這裡最齊全,有零賣的單片餅乾,也有綜合的大型禮盒,價格就是超市沒特價的價格,但要便宜的話當然還是去超市找特價嚕!
而且雖然大家都推好吃,但sasa還是比較愛花生口味新貴派,花生口味的新貴派超級霹靂好吃的阿~

廣場周邊,是八百多年前的教堂,是凹凸石板路,達達的馬蹄聲迴繞,大部分也是歐式典雅的矮建築。但在廣場的一角,有一棟異世界Haas Haus大樓。
Haas Haus這棟樓不只不古典還非常現代,所以在史蒂芬廣場是很顯眼的存在。
有聽說Haas Haus頂樓的花園可以進入,從高觀賞教堂及俯視廣場,但不知道是因為當天有包場活動還是不開放了,總之我們被服務生拒絕請出來了。

享受不到5分鐘Haas Haus的溫暖,我們很快又站在冷颼颼的大街上。
在Haas Haus轉個彎就是葛拉本(Graben)大街,街上都是典雅的中世紀歐式建築,但每間店賣的都是流行現代的商品。


在葛拉本大街上有一支黑死病紀念柱(Pestsäule)。
黑死病(鼠疫)是堪稱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瘟疫,在大歐洲地區流行,奪走多數人的性命。在1679年最嚴重的當下,幾乎有三分之二的維也納人死於鼠疫,後來奧地利皇帝利奧波特一世下令建造了這尊黑死病紀念柱,藉以紀念因鼠疫喪命的人,以及這場慘痛的疾病。

這天紀念柱下方底座被施工圍籬圍了起來,雖然看不到全貌,但sasa很訝異鼠疫紀念柱竟然如此華麗,我以為緬懷這場浩劫的建築應該是沉重的。
Pestsäule是歐洲地區最大的巴洛克式風格黑死病紀念柱,紀念柱歷經幾個不同雕塑家的設計創作,上面有神創天地、聖經最後的晚餐等浮雕,也有鼠疫蔓延、皇帝祈求上帝保佑及聖人打倒象徵黑死病的女巫的故事。
前方的碑文則是在提醒世人不要忘記上帝以黑死病給這座城市帶來的懲罰。

過了鼠疫紀念柱再往前一些些,在右手邊的小路內就會看到另一間教堂,歐洲教堂密度就跟台灣的滷肉飯店一樣密集,沒為什麼要拿滷肉飯店來比,就只是本人愛吃滷肉飯(攤手)。
這間是聖彼得教堂(Katholische Kirche St. Peter/St. Peter's Church/Peterskirche),相較於氣勢磅礡的聖史蒂芬教堂,Peterskirche像個親人的女孩。
聖彼得教堂屬巴洛克式風格,顯眼的綠色圓頂使得他雖然位於小路內,但不會被錯過。

聖彼得教堂不算是大教堂,然而也是很有歷史。
免費開放,但沒有特別的導覽活動,今天教堂內部也是在作周日禮拜,還是可以入內安安靜靜地參觀。

教堂內部也是巴洛克式色彩的壁畫,壁畫以聖母瑪利亞畫像為主。周圍也盡是鑲有貴氣的黃金的雕飾及閣樓台。
相較Stephansdom以繁複石雕帶來的莊嚴氣氛,Peterskirche感覺亮麗活潑。

教堂面積雖然不大,但大圓頂的挑高高度,讓人抬頭看天頂時就像仰望天空。
圓頂畫也是聖彼得教堂吸睛之一,上面畫有聖母加冕圖。

聖彼得教堂雖然隱身在小路中,但與Stephansdom截然不同的風格,很值得進來一看。

走回Graben繼續往前走,這段與垂直的Kohlmarkt都是精品街區,各大名牌店都集中在這裡,有Hermes、LV、BV、Chanel、Burberry、Tiffany,以及近年很紅的Michael Kors,只是今天全數沒開。
想要逛街的人千萬不要在周末來市區,懂得享受生活的歐洲店家全部關緊緊,只有紀念品店可能有開門。
冷冷的風加上關著門的店家,連不愛逛街的我都覺得冷清,但假日時候市區的人會相對少,適合喜歡大步走路、討厭跟陌生人擦肩的人。

Kohlmarkt走到底是米歇爾廣場(Michaelerplatz),正對著的就是霍夫堡皇宮(Hofburg Palace)。

米歇爾廣場(Michaelerplatz)是觀光馬車的集散地,有著濃濃的馬味,閉上眼睛會以為自己在動物園。

地上看到有水八成就是馬尿,馬路上要跳著走是基本的。

廣場正中央有挖掘到的2-4世紀時期羅馬式地下屋遺跡,內部被人丟了不少錢幣(眼發光)。

看完遺跡聞完馬騷味後,我們沒有繼續往前參觀廣場邊的霍夫堡皇宮,而是先轉往西北邊,去西北邊幹嘛呢,維也納市區遊Ⅲ待續。

 

景點介紹:

景點:黑死病紀念柱(Pestsäule)
地址:Graben, 1010 Wien, Österreich
費用:免費。

景點:聖彼得大教堂(Katholische Kirche St. Peter/St. Peter's Church/Peterskirche)
地址:Petersplatz, 1010 Wien, Österreich
開放時間:週一-五 7:00-20:00, 週六-日 9:00-21:00
費用:免費。
官網:
http://www.peterskirche.at/hom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