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貢丸魚丸花枝丸,吃來吃去就這些,好像有點太boring了。也不能說我們喜新厭舊,但人生要有不同刺激,味蕾當然也要阿。

今天要介紹的倒不是什麼完全沒見過的新食材,就是把貢丸"加料",蹦出新滋味。

鮮肉製丸招牌手作八色鮮肉貢丸,是加了不同食材的8種貢丸,有原味、香菇、芹菜、泡菜、芋頭、荸薺、玉米、蔥椒等8種招牌口味。

每一款也都有單一口味販售,也還有其他當季限定口味是不在綜合的八色丸內的,譬如綠竹筍、香菜、客家酸菜鮮肉丸(老天鵝阿~好想吃綠竹筍貢丸)

一包有16顆,每種口味2顆。

每顆都是手工捏製,看得出都不是很均勻的圓,充滿手工不工整的美。

既然沒吃到綠竹筍鮮肉丸,我自己加總可以吧!

冷凍狀態的貢丸在水滾後煮6分鐘,如果是冷藏狀態只需要3分鐘,很快就好了,久煮反而會讓肉丸過於軟爛。

煮湯不用控湯頭,8色丸給他下下去,湯頭鮮湯料多

不用10分鐘,美味的竹筍8色丸湯就出爐啦。

原味--

基本的豬肉貢丸,沒有豬肉腥味,而且很甜耶。

非常多汁,不硬不乾,也沒有咬到明顯肥肉的噁心感,sasa吃出來肥瘦比例啦,總之就是很均衡的比例,哈哈~

口感滿有彈性的,但不是添加硼砂那種帶脆的Q,完全就是豬肉本身打出來的筋性,彈牙中帶鮮嫩,好丸好丸。

芹菜--

煮貢丸湯常加的芹菜粒,鮮肉製丸直接幫你加在貢丸裡,不用買芹菜洗芹菜還要切碎它這麼麻煩,芹菜貢丸就直接有芹菜的清香啦。

芋頭--

就是在火鍋裡那種炸過再去煮的鬆軟又有口感的芋頭,芋頭香香的鬆鬆的,搭配多汁又鮮甜的肉丸是第一次吃到的組合,sasa本來就愛吃芋頭,初見面的新組合就有好印象。

香菇--

香菇香味很濃郁,有些香菇貢丸只是咬的到名叫香菇的固體,但這是有濃濃的乾香菇特有的香氣,應該是用上品質很好的乾香菇去製作的。

泡菜--

不是只有泡菜味道,是可以吃到成片的泡菜。咬到泡菜本人辣辣的口感就比較明顯了,如果沒有吃到泡菜的部分,則帶有一些蔬菜的甜味

蔥椒--

顏色特別深的就是蔥椒口味,看起來好像打翻了胡椒罐,只是吃起來胡椒味雖然重但也不至於嗆,加在其中的蔥花也會把單一的胡椒香提升出另一個層次。

荸薺--

以上口味除了芋頭外,都是"增加味道"為主,咬起來的口感的部分存在感都比較低,荸薺清脆的口感增加了貢丸的清爽感覺,荸薺在裡面倒是沒明顯的味道,是走口感路線的。

玉米--

玉米跟荸薺有異曲同工之妙,但玉米的甜度比荸薺更高,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咬起來啵啵的有口感,每啵一聲就伴隨玉米的香甜味道溢出,好吃的不得了。

用8色丸煮得貢丸湯可不只有單一豬肉,配料豐富的不可置信,一直變換口味一次可以吃下好幾顆呢。

鮮肉製丸的品項不只貢丸,還有豆腐盒子跟赤肉羹等產品,中心思想就是豬肉,而且是黑豬肉,更而且是SGS檢驗合格的黑豬後腿肉,最基本原料就讓你可以安心食用。

再而且不加硼砂、不加防腐劑、不加漂白劑、不加豬肉香精,沒有化學添加物,可以放心放膽吃。

赤肉羹也是一個可當湯可當菜的多變食材,最常見的是肉羹麵,所以你猜對了,就是要用它來做肉羹麵(本人就是沒創意)

畢竟肉羹麵最麻煩的就是主角肉羹,sasa沒有時間也沒有厲害手藝自己做肉羹,有了鮮肉製丸的赤肉羹真的太方便了。

依據鮮肉製丸建議,肉羹冷凍煮5分鐘,退冰狀態煮2分鐘。

我先用一鍋水煮肉羹,再另外加到羹湯裡,比較好控制煮的時間。

sasa小提醒,赤肉羹外層的魚漿比較容易煮糊,煮得時間要小心控制。

赤肉羹裡面真的有肉唷,而且是用一整塊的肉外面包裹魚漿,跟外面魚目混珠全魚漿(甚至不是魚漿?)的假肉羹不一樣。

肉塊咬起來扎實略帶筋性,sasa覺得不會難咬反而很有口感。

可以吃到明顯的胡椒香,並帶有甜味,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豆腐盒子一包有8顆,每顆都有左右的大小,一顆顆方方正正的呼喚我吃它吃它。

豆腐盒子是以炸豆腐皮填滿豬肉,外層的豆腐不會太薄,還吃得到豆香味,內層的肉餡量也很正好,每一口咬下都可以吃到豆腐跟肉餡,兩者搭得嘟嘟阿好。

豆腐盒子跟貢丸一樣,煮湯煮火鍋煮關東煮都很適合。

我這次是搞了個紅燒豆腐盒子。跟貢丸一樣冷凍狀態煮6分鐘,但因為還要紅燒我有少煮了2分鐘後,再把它丟到鍋中跟調味料滾一滾就好了。

肉餡除了黑豬肉以外,還添加荸薺,軟嫩嫩豆皮Q彈彈肉餡中,不時咬得到微脆的荸薺,是滿口肉香裡的小清新。

有放入芹菜及油蔥調味,可能是紅燒比較重口味,我是吃不太出來這兩個小配角的味道,但說得一口好菜的Ray說,每一種食材在裡面都是必要的,就算它不當主角,少了它味道就不對了,絕對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配角。

鮮肉製丸的產品都好吃的很,家中冰箱常備著,隨時有朋友來,快速簡單就是美味的一道菜,端出來一定讓客人喔摟的。

 

商品介紹
品牌:鮮肉製丸
品名:8色丸
容量:16顆/600g
品名:赤肉羹
容量:600g
品名:豆腐盒子
容量:8顆/600g
FB:
https://www.facebook.com/naturalporkball/
購買網址:http://www.pcstore.com.tw/porkball317/HM/search.htm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