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近年來,街頭忽然出現許多白晃晃的招牌,用明亮的店面打著餃子館的稱號佔據一方。這波餃子潮有兩大挑戰者加入戰局,分別為角子虎及五花馬,這兩家就像孿生兄弟,一樣的白色招牌,一樣用動物入名,用類似的裝潢賣相類似的東西,還一樣內用免費供應小米粥及茶水。因為在我家附近就有一家角子虎,我吃過個幾次,今晚有人約,終於也要來嚐嚐五花馬水餃館。

五花馬分店遍佈全台,約有四、五十家分店;我們是去蘆洲集賢分店,位於集賢路中段,離徐匯中學捷運站步行也需個10-15分鐘,是個相對交通不方便的地方。

集賢路靠重陽橋這一段,都是近年才開的新餐廳,相對一些較熱鬧的區域,這裡的店家都很寬敞,如同這家五花馬。

五花馬招牌  

門口有隻可愛的小木馬迎接你,踏入店內明亮乾淨,有別以往小吃店的環境。

店內環境  

賣的東西品項滿多的,有一本menu有中英日文可供外國人參考

menu1  

但這本menu好像未涵蓋所有項目,逮丸郎就看點單點菜吧

IMAG0697  

還有一區滷味區在櫃檯邊,但我們並沒有點,當晚吃飯過程中也沒有看到有任何顧客點耶,這樣我好像下次也沒興趣點它了

IMAG0703  

點完後要先去櫃檯買單,就可以等著食物上桌了。

IMAG0708  

這裡的單價算是偏貴,但內用有無限供應小米粥及麥茶。角子虎及五花馬都是打著內用免費小米粥及茶飲,相較起來五花馬的小米粥用比較多小米,喝起來比較有顆粒感,而角子虎則糊稠感比較重。

內用免費  

叉燒炒飯(69元),炒飯屬輕淡口味,但飯粒有點濕軟,我喜歡再炒得乾爽一點的口感。角子虎有賣叉燒(99元)及揚州兩種炒飯,唯一不同就是楊州炒飯比叉燒炒飯多了蝦仁。

IMAG0712  

麻醬麵(60元),麵條是台式細拉麵,我滿愛這種麵條,不會煮的太軟爛,但我愛吃硬麵條,對我來說再少煮一些時間會更好,但整體口味挺OK的。

IMAG0713  

韭菜水餃(69元/10顆),我沒有很愛吃水餃,但依不討厭水餃的人說好像也是不怎樣。

IMAG0714  

蔥油餅(35元)、蔥花蛋捲餅(65元)、豬肉捲餅(95元),蔥油餅煎得很酥香,是薄型的,蔥雖不是很多,但灑的胡椒粉鹹香味十足,我看當場很多桌也都有點蔥油餅,應該是熱賣款。

捲餅用的應該也是蔥油餅,裡面包的不是整段的大蔥,而把蔥切成細條狀,愛大口吃蔥的人可能覺得他有點偷工減料,但我倒覺得切細的蔥更顯出蔥香味;裡面的餡料不是很多,但也都盡責的顯出該有的味道及香氣。

蔥油餅  

五花馬跟角子虎對我來說差異性很小耶,整體來說兩家食物都表現得挺規矩。但依其明亮乾淨的環境、內用無限供應的小米粥、及店家分佈的普及度,不失為一外出覓食的選擇。

 

店家資訊

店名:五花馬餃子館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27-1號(蘆洲集賢店)

電話:(02)2288-5221(蘆洲集賢店)

官網:http://www.whm.com.tw/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