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新婦這名字會讓我有新加坡的嫁來台灣的新住民,把家鄉美味也帶來台灣的連想,就不知道取這名字的背後,是否有什麼故事了。

新婦海南雞飯在石牌及士林分別有兩家分店,我們是去位於石牌捷運站附近的石牌店。

IMG_6813  

店內成狹長型,一半區隔為餐點作業區,另一半則是數量不多的座位區。

我們在下午5:40到達,店內人還不多。在6點多的晚餐時間,可就排起隊來,不過外帶居多,店內大多可以找到座位內用。

新婦招牌  

整間店很乾淨,看起來讓人很放心。

最前方是雞肉料理區,一隻隻掛著的雞肉,油亮亮的彷彿隔著玻璃也可以聞到香味。

IMG_6817  

這家採自助式,要自己到櫃台點餐,完食後也自己將餐盤放至回收區。

IMG_6816  

我們分別點了四份套餐,套餐附三樣小菜、湯、甜點。若外帶每份可折價5元,應該也是很多人選擇外帶的原因吧。

IMG_6820  

海南雞腿飯(120元)、貴妃雞腿飯(120元)、海南雞肉飯(95元)、貴妃雞肉飯(95元)。海南雞飯是白水煮的,而貴妃則有煙燻過的香氣。

我沒去過新馬等地,不知道所謂道地的海南雞飯該是什麼味道。但很久以前吃過忠孝東路上有名的文慶雞海南雞飯,印象中雞肉非常軟嫩,軟嫩到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怕,一直有種沒煮熟的恐懼感。這次再度挑戰新婦的海南雞飯,沒有當初印象中軟嫩至極的口感,但味道一樣香甜可口,當然雞腿也一定比雞肉香嫩,只是sasa認識幾個愛吃雞胸的傻瓜((被毆飛)),各部位都有人愛啦。

也要大推他的小菜,很多道都很好吃,當天的小菜反而得到比主餐更多的好評與稱讚。

配湯是完全無料的清湯,不過我猜有加入煮雞的高湯,味道香氣都很濃郁好喝。

甜點是紅豆紫米粥,不會過甜,也很符合東南亞氣氛的甜品。

四份餐  

新婦海南雞飯只是家小吃店,不適合久坐閒聊的聚餐活動,地點也不若文慶雞如此市中心,但我覺得很美味,而且價錢也很實惠唷。

 

店家資訊

店名:新婦海南雞飯(石牌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一段325號

電話:(02)2821-5076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0:30(週日公休)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