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巴塞爾(Basel)離開瑞士,沿著德法邊境到達位於法國的米路斯(Mulhouse),今晚我們會住在位於Mulhouse的四星級飯店--Golden Tulip。

IMG_4471

米路斯(Mulhouse)是法國亞爾薩斯大區(Région Alsace)第二大城市,甚至是歐洲工業重鎮,國際化程度很高;但是...我們飯店周邊非常荒涼,一望無際的荒草地及公路,可能位於太邊境了,這裡沒有延續到瑞士的美麗風光、沒有學習到德國的精緻工藝、更沒有沾染到法國的浪漫風情。

所謂的星級飯店、米其林評比都是歐洲人發起的玩意,這幾天住的飯店都有4-5星的等級,有些很有特色很有風味,有些我覺得就是台灣商務飯店的等級,其實我覺得台灣的商務飯店或民宿品質算很不錯的;台灣各類餐廳選擇多又美味,米其林太多規矩了,精緻美味但少了吃飯聚會的快樂以及人情味阿。

今晚入住的Golden Tulip就是讓我覺得是家很普通的飯店,房間中規中矩的,但整齊乾淨是一定有的。

IMG_4467  

說這家飯店完全沒有法國味是不公平的,這家飯店讓我們在lobby等吃晚餐等了快一個小時阿,動作悠閒緩慢,果真超級法國味。不過他們也有貼心的一面,知道台灣最近過端午節,給在異鄉的我們一頓歐式粽子餐。

粽子晚餐  

飯煮的像糊掉的糯米飯,粽葉裡包著魚和鮮蝦,味道其實挺不錯的,也算慰勞我們佳節思鄉的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米路斯 Golden Tulip
    全站熱搜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