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吃阜杭豆漿,排隊是必要的,差別只是排得長還是短,sasa曾在某個上班日的十點左右來過,也是排到一樓的騎樓上。最後sasa發現中午來人是最少的,大約11點以後,一去就可以站到1樓的樓梯口,甚至趕上阜杭要關門的時間來,幾乎可以不用排隊。

IMAG1368  

一上到華山市場二樓,整個左側都是阜杭豆漿的領地,先有一間現場作餅的房間,再來就是一長排的購買處。

IMAG1372 

阜杭的豆漿跟厚燒餅是招牌,但米漿、蛋餅等其他產品也都各有人愛。總之,阜杭幾乎沒地雷,樣樣都好吃又實在。

IMAG1370  

這裡的坐位都是所有攤位共有的,看到位置都可以坐,由於人好多,併桌也是常見的。

IMAG1367

冰豆漿(25元)。sasa很喜歡阜杭的豆漿,有濃郁的豆香味,卻沒有黃豆的臭腥味,甜度算是偏甜,不過嗜甜的sasa很能接受,這樣甜甜濃濃的才幸福阿!

厚餅夾蛋(38元)。厚餅麵香味很足,咬起來有嚼勁也不乾硬,吃多也不會覺得乾又無趣,帶點蔥香及甜味,其實單吃就很棒。蛋在厚餅內只是薄薄一片,但並不會被忽略,蛋煎得很滑嫩,蛋香味很明顯,蛋香、餅香、蔥香各司其職,彼此間都是主角,但搭配無間,互不搶戲。

IMAG1376  

焦糖甜餅(22元)。超級推薦,是sasa吃過最好吃的焦糖甜餅,不愛吃甜的朋友也說讚。而且一定要趁熱吃,拿水平吃,因為熱熱的焦糖還會流動阿,垂直拿著糖都往後流了。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吃得到焦糖,又多又香又濃的焦糖,但sasa覺得一點都不膩,才吃一半就會派人再去排隊多買兩個來的那麼愛吃。

焦糖甜餅  

有沒看到sasa阜杭點得不多((明明就有吃有喝、有鹹有甜了。))!?因為就在阜杭對面的那排攤位,最靠裡面有間小小的,但總是滿多人在點餐的丘比手作土司早午餐,這攤是賣西式的早午餐,專門開來跟阜杭拚的,以手工土司作為賣點。

IMAG1374

除了手作土司早午餐外,木盆沙拉也很多人點,真的是很大一個木碗,但sasa沒有吃過。

IMAG1366

德式香腸早午餐(120元)+醇品紅茶(搭配早午餐 15元)。早午餐有整整四小片的厚片手作土司,sasa吃過兩次,從沒能吃得完過,超級飽足的。土司奶香味很濃,感覺是用大量牛奶取代水製成的,所以也很軟綿,中間很實心,不像廉價土司的氣孔洞都快比土司本身多了。其它配料也都很好吃,德式香腸又Q又香,培根是台灣人慣吃的軟培根,蛋炒得很嫩,薯塊也不會過於廉價感,還搭上生菜,整個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而且只要120元的便宜價位阿,丘比沒有漂亮的店面、舒適的坐位,但價位絕對吸引到人。

只是對sasa來說,有點美中不足的是,sasa喜歡土司烤熱,塗上奶油或果醬一起吃,丘比的土司是沒有烤過的,而且也不供應奶油或果醬,sasa可以接受沒烤過的土司,但希望丘比能夠提供奶油、果醬啦!

IMAG1381  

想來華山市場吃早餐,你要有等待的決心,阜杭要排隊點餐,但現點現拿,拿到就可以開動了;丘比則是點餐後,要等超級久才能拿到餐點,sasa去吃過兩次,時間都是11點出頭左右,都是要等上一個小時左右,當然因為丘比的生意很不錯,不過可能因為丘比料理區太小,或人力不足??但等上一個小時真的有點久耶,希望丘比能改善這個問題。

想吃中式早餐還是西式??sasa覺得華山的阜杭跟丘比都好吃唷,可以跟我們一樣,先去點一份丘比,再去買一點阜杭,坐著慢慢慢...的吃阜杭,不要吃太快,大約吃個一小時,丘比就上桌嚕。

 

店家資訊

店名: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華山市場18號攤位)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5:30-12:30(周一公休) 

 

店名:丘比手作土司早午餐 Cube Brunch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華山市場7號攤位) 

電話:(02)2321-5838 

營業時間:9:30-14:00 16:30-19:00(公休日不定,詳見FB公告)

FB:https://www.facebook.com/cubebrunch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