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天的晚餐,我們是沒什麼計劃的,鵝肉郎海鮮是在泡溫泉時候google出來,就訂了位。反倒是在前往鵝肉郎海鮮的路上,朋友推薦了瑪德琳咖啡的甜點。依循先鹹食後甜點的用餐習慣,我們先說說鵝肉郎海鮮。

IMG_9962

鵝肉郎海鮮比一般的熱炒店或海產店來得乾淨舒適。今天用餐大約3600元,算是平價又美味。

IMG_9964

跟一般海產店一樣,直接到冰櫃去點餐。這裡沒有活跳跳的海鮮,改打宜蘭當地名產。

IMG_9963

鵝肉。既然店名都叫鵝肉郎海鮮,鵝肉是一定要點來吃看看的。這裡的鵝肉是採用宜蘭當地鵝場的鵝,吃起來很是鮮嫩。

IMG_9966

曼波魚皮炒鯊魚煙。曼波魚皮口感滑滑的,比蒟蒻嫩一些、比魚油Q一些,或許有些人不敢吃,sasa是可以吃一些,但無法吃多。不過這裡的曼波魚十足厚臉皮來著,曼波魚皮非常~~~的厚,導致連我也有些無法招架,只挑鯊魚煙吃。

IMG_9967

燙鮮蝦。蝦子滿新鮮的,鮮甜彈牙。

IMG_9968

山茼蒿。山茼蒿不是茼蒿,因具強烈茼蒿味而得名,但我覺得還好耶,只有淡淡的茼蒿味阿,還是很愛茼蒿特殊野菜味的sasa已經走火入魔了!?

IMG_9969

九層塔炒海瓜子。調味還不錯,但海瓜子不能稱上非常肥美,中規中矩的一道。

IMG_9970

豆腐魚湯。主要用魚頭、帶骨碎魚塊煮成,可以喝魚湯,可以吃豆腐,就是沒有什麼魚可以吃,但魚味都還是煮進了魚湯中,湯頭很甜很清爽,豆腐也很細嫩。

IMG_9971

鹹豬肉。滿推薦的一道。一句話形容:恰到好處,豬肉肥瘦相間,瘦肉不澀、肥肉不油,鹹度也恰恰好,不會醃製的死鹹,鹹味不蓋過肉香味。

IMG_9972

塩烤魚。搞不清楚魚種,只記得超好吃。我其實不算愛吃烤魚,但這道烤魚讓人停不下筷子,魚肉口感細緻,味道香甜。連續兩道看下來,鵝肉郎的烤功還不錯,尤其這道烤魚,點讚。

IMG_9973

溫泉空心菜。礁溪是台灣著名的溫泉鄉之一,溫泉蔬菜也是名產。吃起來是和一般空心菜不同,菜葉非常嫩,梗看起來很粗,但其實清脆不老,推薦來礁溪要吃看看。

IMG_9974

仙草蜜。餐廳附贈,超級甜的,大家隨意看過去,好吃的甜點即將上場。

IMG_9976

 

朋友說瑪德琳的戚風蛋糕超好吃的,然後所有的女生也不管男生們肚子咕嚕叫著,蜂擁進入店內打包當等等的甜點。

要不是有朋友介紹,我還很難注意到這樣一家小店。仔細一瞧,瑪德琳店內布置的溫馨暖人,還有個小庭院似的的戶外座位,而且聽說瑪德琳其實超紅的,很多款蛋糕都是轉眼賣光光的搶手貨。

瑪德琳  

戚風蛋糕是招牌中的招牌,還有瑪德蓮、檸檬派等等也很瘋狂。我們幸運的搶到最後兩塊戚風蛋糕,一併包走剩下的可可口味瑪德蓮。就在我們後頭緊跟進來的顧客,開口就是問還有沒有戚風蛋糕,只能得到店員說"沒有了"的回應嚕。((偷笑))

甜點

芝麻戚風蛋糕(80元)。看起來不甚起眼啊!?不說我還以為吐司幹嘛不切片狀切塊狀。沒想到看起來乾乾的蛋糕,居然如此輕綿,蛋白打得如此高聳,居然不乾不粗,還帶有濃重的芝麻香氣。我真的不該以貌取蛋糕,我向你道歉,你超厲害的啦,難怪身價不低唷~

IMG_9980

瑪德蓮(60元/2入)。瑪德蓮有原味及可可兩種口味。原味帶有濃郁的蜂蜜香甜,磅蛋糕特有的厚重口感非常滿足。可可口味的更是略勝一籌,可可香氣比原味的純甜更耐吃,瑪德琳應該採用了高級的可可原料,味道非常香濃,極淡的可可苦是不顯膩的功臣,連一位不愛吃巧克力口味甜食的朋友也大力稱讚。

瑪德蓮 

瑪德琳咖啡主打法式甜點,法式甜點做工費時,以至於價位不低,但法式甜點也總能讓人發出輕嘆,幸福感油然而生。sasa極度推薦,來礁溪千萬不可錯過瑪德琳。

 

店家資訊:

店名:鵝肉郎海鮮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29號

電話:(03)988-443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周一公休)

官網:http://www.039884438.com/

 

店名:瑪德琳咖啡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86號

電話:(03)987-3173 

營業時間:13: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mcafe86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