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36

我想這世界上,有一群人跟sasa一樣,腦子裡有很多想法,但對於執行總是拖拖拉拉。想當初我們在裝潢新家時,sasa規劃著要在電視牆上釘層板、在牆壁上貼壁貼、在陽台種花草、在櫃子上放擺飾品...,種種想法在至今2年後,可能執行不到一半吧(羞愧)。不過在幾個月前,我可是有動起身軀去特力屋買了棚架來裝飾電視牆唷,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

其實我陸續一直有唸著要綠化陽台,但身邊那些壞嘴總是唱衰我一定養不活。把特,sa妹之前來我家驚嘆了一句,對面鄰居的盆栽好茂密唷,狠狠揍了sasa一拳,於是乎我在告知任何會數落我的生物前,默默到特力屋網站搜尋綠油油的蹤跡,沒想到特力屋網站沒有賣 沒有賣 沒有賣活體植物。

先讓大家看看鄰居的綠油油陽台,以及sa家的空蕩蕩陽台對比照。(遮臉)

陽台1

腦中推理劇場馬上轉動:如果我叫Ray帶我去特力屋實體店面,他一定又會叫我不要殘殺花草,屆時我買不到東西,還惹一身腥,而且....本著悲天憫人的慈悲心腸,我是也很擔心那些花花草草在我手中夭折(聲音漸弱),好吧~還是先來試試網站上看到的樂高小農場好了。

既然買了樂高小農場,還要買個木墊板給他們當家,在他們成長茁壯前,為了怕太單調,我買了一些些人造假枝葉來作伴。

樂高小農場

樂高小農場有好幾款植物,我選了九層塔、五彩辣椒、櫻桃蘿蔔、迷迭香收括囊中。

IMG_1280

積木盒外包裝紙有寫使用說明,看起來揪甘單,怎麼可能難得倒我,看我一步一步邁向豐收。

IMG_1276

包裝紙上還寫了各種不同植物的種植適溫、平均採收日、栽種方式等資訊,所以拆下的包裝紙最好別丟掉,隨時溫習保成功。

IMG_1278

拆掉包裝的樂高小農場是很有質感的厚質塑膠外盒,還有粉嫩嫩的顏色,比起一些市售花盆看來還要可愛活潑。外盒角落打印有植物名稱及製造/有效日期,不用怕日後認不得孩子是誰。

IMG_1304  

上蓋可以當底部水盤,上蓋與盒底就像積木設計,可以拼接組裝,難怪要叫樂高小農場。 

組裝時要聽到"啵"一聲,代表盒子底部的排水孔有打開,否則小農場會被淹死啦。不過要聽到啵聲,你可得多吃點飯,花多點力氣,像sasa有著健壯的手臂才行,不然手腳並用也是好方法。

排水孔

打開封膜,裡面是蛭石。蛭石輕巧,即使塞滿滿也不重;孔隙多,調節水分,保濕效果佳,還有把持肥料釋放的功用;蛭石有經高溫燒製程序,不易生菌,清潔衛生,還能長久使用。

IMG_1297

每天早晚各需澆水一次,從蛭石頭頂慢慢淋水進去。

IMG_1311

多餘的水會從底部排水孔流到底盤,讓底盤有八分滿的水就差不多了。

IMG_1316

種菜種花當然需要適度的太陽嚕,看我把四盆放上陽台窗架排排站....然後沒多久就下起雨了。

IMG_1313

樂高小農場另一組合方式,把底盤的黑色架子拿出來放在盒頂,就可以上下堆疊。上層植物的根會往下吸收養分,所以堆在上面的植物會長得更好。

IMG_1315

每種植物有不同的生長時間,但平均約5-7天就可以發出芽來,1-2個月可採收果實。

我已經看到我家陽台果實纍纍,看起來美,吃起來香的畫面啦~

防腐南方松踏板90*30cm

家,是每個人打拼的後盾,我除了供應我四個孩子空氣陽光水,一個穩固的家也是必須的。

特力屋有一些木頭踏板、空心磚、人造草皮等選項,因為我喜歡木頭溫暖的色澤及質樸的紋路,所以我先鎖定了木頭踏板。其中我看到了南方松踏板特別強調防腐,別說我這粗魯鬼澆水時總是搞得像消防隊噴水,台灣的潮濕氣候也是最怕木頭發霉腐爛了,所以防腐二字讓我頭也不回的選擇了它。

IMG_1292

防腐南方松踏板作工滿仔細的,螺絲釘全部在底部,而且都栓入木板內,沒有刮傷地板傢俱,甚至你的鮮鮮嫩手的危險。

IMG_1332

木板表面也處理的光滑細緻,摸起來平滑不粗糙,邊邊角角更沒有刺出的木屑。

IMG_1334

特力屋網站賣得防腐南方松踏板有三種尺寸,我是選擇90*30cm的,正好適合這四個孩子的身材。

IMG_1303

看看我家陽台上的明日之星入住後,比起曾經空曠的陽台是不是已經改善許多,等他們成長茁壯,我再幫他們分枝擴葉,生氣蓬勃的日子已是指日可待。

陽台2

人造單葉-三花桔梗插枝、PVC滿天星插枝、小麥草插枝

在sasa發憤要養活體植物前,有買過假小花小草來當擺飾,這次在特力屋購買樂高小農場及木踏板時,我又買了一些人造假枝葉給樂高小農場當玩伴,也可以裝飾一下小農場們的家。

我買了一支三花桔梗,及二枝滿天星、一支小麥草來陪襯。

人造單葉-前

人造假花當然是不比活體植物來的朝氣,但也是有其好處,譬如它不必費心照料,長保青春又不易生蟲,還有它可以隨你喜好,拉折出喜歡的角度。看看sasa略把們展開後的樣子,又更活潑了一些。

FotorCreated

三花桔梗的葉子、花瓣上,還用心的作出假水滴,更顯鮮嫩欲滴。

IMG_1328

滿天星有多種顏色,是採隨機出貨的方式,sasa拿到水嫩的粉色及純潔的白色。

滿天星

sa家沒有花瓶,靈機一動拿了摩X的牛奶罐當花瓶,這size正好適合這些人造單葉的長度及數量。

IMG_1330

由sasa這個沒啥藝術美感的人隨便一插,看起來也很不錯哩!!(老王賣瓜)

IMG_1331

最後,看看這次在特力屋購買的樂高小農場、防腐南方松踏板、人造單葉相互搭配起來,是不是很漂釀阿。

IMG_1336

很多事情想起來複雜,做起來其實樂趣多多,如果你也在想要裝飾家裡內外,特力屋算是大小品項很豐富的,點點滑鼠上網找些靈感吧!

 

產品資訊:

品名:樂高小農場

網購價:199元

產品網址:九層塔五彩辣椒櫻桃蘿蔔迷迭香

購買地點:特力屋(網購宅配)

 

品名:防腐南方松踏板(90*30cm)

網購價:539元

產品網址: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278864

購買地點:特力屋(網購宅配)

 

品名:人造單葉

網購價:12-14元

產品網址:三花桔梗插枝PVC滿天星插枝小麥草插枝

購買地點:特力屋(網購宅配)

 

特力屋還推出了APP唷 http://www.i-house.com.tw/pub/edm/static/event/150421_app/

4

直接掃描以下直接下載,就可以隨時瀏覽新品啦~ 

而且現贈300元購物金,各館皆有,馬上現賺900元!!!滿千折百還可以與購物金同步使用唷!!!

3

等什麼,快去下載阿~

備註:本篇文章是與廠商合作,但心得是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