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都在岐阜縣。以江戶古城四字,可以介紹完今天60%的景點,名水之都四字更可貫穿一整天的行程。

首先我們來到郡上市的郡上八幡城下町。郡上八幡城下町是在郡上八幡城旁邊的一個古老小鎮,這區小鎮建築風貌大多維持江戶時期的風格。

IMG_0823  

郡上八幡城並不是有名的城堡,連帶郡上八幡城下町的觀光也稱不上興盛。

惟有夏季盂蘭盆節時,會湧入大量觀光客參與祭典,隨著音樂跳起盆踊。

郡上八幡的郡上踊是日本三大盆踊之一,被國家指定為無形文化財產。

IMG_0815

所以第一站我們就到郡上八幡博覽館學習郡上踊。

IMG_0809

郡上踊共分有かわさき、春駒、三百、やっちくげんげんばらばら、貓之子、さわぎ、郡上甚句、松阪、古調かわさき等10種,穿著浴衣與木屐的服務人員會教大家2-3種。

因為盆踊著重於手部動作,大家排排坐著學就可以,但最後還是會尋求幾位自願者到前面跟著人員一起互動跳郡上踊。

IMG_0820

博覽館也會提供郡上八幡城下町的地圖,地圖上有三份點心兌換卷。

離開博覽館後,我們就以宗祗水為目的地,散步於郡上八幡城下町,並一路兌換點心。

 

郡上八幡保留了江戶時代的風格,即使已經改建的建築,依舊帶著古樸的氣息。

IMG_0821

IMG_0822  

雖然其間有些旅館、食堂、喫茶店,但商業氣息非常淡薄。我們在早上10點造訪,卻好像闖進還沒清醒的民宅住家的一群不速之客。

IMG_0840IMG_0845

郡上八幡位於山中,又有清澈乾淨的水質,這裡的香魚及白米等農產品品質佳。

博覽館附近的郡上八幡城下町プラザ,販售有當地的土產、野菜、和菓子等。

IMG_0825  

我們在這裡換了銅鑼燒,又在轉角的和田家換了飛驒牛可麗餅。

銅鑼燒一直到當天晚上才吃,顯得乾硬。但可麗餅非常好吃,雖然只吃得到微微的肉末香,但現炸熱呼呼的馬鈴薯泥,令人無法抗拒。

點心1

越過吉田川來到舊廳舍記念館食堂兌換最後一份點心紅豆湯。

紅豆湯

最後來到小馱良川上清水橋邊的宗祗水。

宗祗水  

宗祗水是自然泉水,用於生活用水。

設計分成三段,第一段用於飲用,第二段用於清洗食材,第三段則用來清洗衣服等用品。好一個聰明環保的用水設計。

IMG_0896

sasa覺得郡上八幡非必要景點,但如果你來到郡上八幡,一定要來看看宗祗水。

因為宗祗水可是日本名水百選第一,圍繞周邊的大至河川,小至水溝的水,都清澈的不可思議。

至於江戶風味古城,我覺得下午的上三之町更加完整,也更有氣氛,但商業氣息也比較重。

欲知詳情,請待下集揭曉。

 

旅遊資訊:

地點:郡上八幡博覽館

地址:歧阜縣郡上市八幡町殿町50番地

電話:0575-65-3275

門票:大人520日圓 小人310日圓, 含八幡城共通券 大人650日圓 小人350日圓

開放時間:9:00-17:00

官網:http://www.gujohachiman.com/haku/

FB:https://www.facebook.com/gujohachiman.hakurankan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