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最少一定要吃一餐道地美味又便宜的拉麵,即使到了沖繩也不能例外,sasa的口袋名單就是在沖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通堂及暖暮,最後因比較順路選擇了通堂拉麵琉大北口店。

琉大北口店周邊完全的不熱鬧,要不是設了GPS,我們應該會開過頭。

店開在住宅大樓一樓,除了門口有停車位,旁邊還有一片免費停車空地。

IMG_1773

店裡裝潢帶點工業風,好像跟一般日式拉麵店比較不一樣。

有一般桌座位,也有座敷位(需脫鞋盤腿),但沒有像一蘭一樣的個人位置。

IMG_1777

柱子上有通堂的歷史。

2002年開立第一家小祿本店,這次來吃的琉大北口店是通堂十周年慶開的第六家分店。

不過對照通堂官網,好像有些關了? ! 

IMG_1811

一進門就是食券機。日本拉麵幾乎清一色使用自行買餐券的方式,對於我們這種看不懂日文的旅行客,當後面有人排隊等待,壓力有大。

IMG_1776

單從拉麵的名字幾乎看不出來內容物或口味。食券機旁邊有掛多國語言版menu,也可以先來研究一下。

主打二款,分別是濃郁豚骨湯底的男味,及清爽鹽味雞湯底的女味兩種,再依辣味、大小碗,或蛋/叉燒增量來變化。

其他也有醬油拉麵、味增拉麵、沾麵,甚至丼飯、炒飯等選擇。

IMG_1786IMG_1787

桌上有髮圈可以使用,每個髮圈都有獨立的夾鏈袋包裝。

IMG_1792

桌上的小菜罐是通堂的大紅牌,吃過的都說讚。

有辣豆芽菜、涼拌醃蘿蔔,網路上都大推辣豆芽菜,但我們是都比較喜歡涼拌蘿蔔哩。

IMG_1794

店員會送上一份公用的夾子及擠蒜泥器,公用的夾子是用來夾小菜的,另外桌上還有一罐醃蒜頭,可以擠成蒜泥加入麵中。

我是不太愛蒜味,但朋友都說加了還不錯呢。

IMG_1809-1

每桌都還會送上一整壺冰麥茶。

日本拉麵一定都是配上超冰水或茶才道地的。

IMG_1797-1

入座後就可以把食券給店員。

通常店員會再收券時口頭詢問麵體硬度及油量,但可能我們一臉不懂日語樣,店員並沒有特別問我們。

IMG_1791

我們全部的人都是點主打的男味及女味,只是各自有不同的變化。這裡就拿出最澎湃的款式出來見客,其餘人吃的就都是同款拉麵,少點叉燒或沒加蛋這樣。

女通(920円)--一顆蛋及五片叉燒。

鹽味的雞骨湯底,沒有台式熬雞湯那種濃郁的雞香味,鹽味比雞湯味明顯很多,但不會死鹹,也因為以鹽味為主體,夠味卻顯得清爽。

麵體是細麵,Q度也很不錯,但sasa還是更愛一蘭拉麵Q中帶硬的麵體。

IMG_1798-女通

男通(980円)--一顆蛋及五片叉燒。

豚骨湯底明顯濃郁,但也比較油,初吃是比女味湯底吸引人,但吃多也比較容易膩。

糖心蛋跟一般日本拉麵店一樣水準,蛋黃香濃,半熟的程度我超喜歡。叉燒則偏瘦,但不會乾柴,應該正中很多怕肥肉女孩兒的心。

IMG_1805-男通

辛男(770円)--二片叉燒。

辛男是基本版的男味(沒有糖心蛋、二片叉燒)加上辣味噌。友人說不會很辣,還滿有味的。

通堂的拉麵男味會加木耳絲,女味加海帶絲,是在一般日本拉麵裡比較少見的配料,其餘配料如海苔、蔥花、豆芽菜倒是大同小異。 

雖然這次沒吃到食尚玩家號稱比一蘭還好吃的暖暮拉麵,但暖暮其實在東京等其他許多城市也有店,甚至胡志明跟溫哥華都有,然而通堂是沖繩限定唷,怎麼說都要以通堂為優先選擇啦。

 

餐廳資訊

店名:琉球新麺 通堂拉麵 (琉大北口店)

地址:沖縄県宜野湾市志真志1-7-2 メゾン伊佐101号

電話:(098)896-2410

營業時間:11:00-凌晨1:00

官網: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hinmen_tondo....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