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早上到真榮田岬潛水後,我們繼續延續"海"的行程,返回海濱公寓接沒參加潛水的夥伴後,我們往海人食堂前進吃海鮮嚕。

海人食堂在読谷村的漁業協會這裡,旁邊是製冰廠,一看到牆上大大的「氷」字就到了,店的後方有許多免費停車位。

前方就是海港口,我們還正好看到一船黝黑歡樂的沖繩海人出海捕魚去。

位在港邊的海人食堂主打供應新鮮又平價的海鮮丼飯。

門口就有菜單可以看,還有熱賣排行。雖然只有日文及英文,但能在進去前就看到菜單,先有個底就是比較放心。

進到店內完全不像是餐廳,還比較像魚市場,店內的空間多用來處理漁獲,不是切生魚片那種處理,是在殺一條完整的魚的那種處理,所以店內會有魚腥味。

店內有在賣生魚,也有一些包裝品,譬如魚乾、海葡萄等。

走到最裡面才是點餐區。

自行拿點菜單劃記,點單有兩種,黃色是點丼飯,白色是點炸物(有水雲、魚、烏賊)。

如果記憶力衰退的人,可以抬頭再重溫一下圖片菜單。

在旁邊還有一個保溫箱,裡面會有點單上沒有的炸物,譬如炸蝦。

點完後從入口處離開,室內沒有座位,也沒人想在充滿魚腥味的環境裡用餐吧!

室外的座位有遮陽傘又面海,愜意多了....但現實上蒼蠅好多

店員會喊叫姓名,再自行到取餐口取餐。雖然我寫了英文名,但店員會自動轉成日文拼音的念法,聽起來都不確定是不是在叫我,一陣似是而非下大家也都拿到東西吃了就是。

取餐時會給空杯,取餐口旁有茶可以自取。

IMG_2478.JPG

魚湯附生魚塊小菜(750円)。

滿滿的魚塊,說是一碗湯,但可當主餐無誤,還配上白飯咧!

但sasa沒嚐到這個餐,聽朋友說還不錯嚕。

炸鮪魚丼附味噌湯(630円)。

朋友特地點的一個熟食餐,不過我覺得炸得太乾硬了,不推薦。

鮪魚丼附味噌湯(630円)。

這是sasa點的,是略顯空虛了點,不過鮪魚很鮮甜,口感不錯。

但海人食堂的飯不是冷醋飯,對於吃生魚片飯堅持喜歡冷醋飯的我來說少了一點fu。

沖繩這裡的生魚片丼飯習慣在生魚片及飯間鋪上一層山藥泥,山藥泥本身味道不重,但多了一個滑順又帶黏稠的口感。

海人丼附味噌湯(1030円)。

海人丼是海人食堂的招牌,就是所謂的綜合海鮮丼,sasa幫大家折算一下只要新台幣三百大洋啊啊啊...

有花枝、章魚、鮭魚卵、鮪魚等,還有牡丹蝦以及海葡萄,俗又青三個字可以完美的形容這一碗。

海葡萄是沖繩特產,甚至還有賣鋪滿海葡萄的蓋飯。

它是一種藻類,看起來就像小巧可愛的葡萄,吃起來口感啵啵的,帶海水鹹味,來沖繩一定要嚐看看。

天婦羅:炸水雲(60円)、炸烏賊(60円)、炸蝦(120円)。

天婦羅不是現炸,味道當然不比現炸好,幾乎可以不用介紹。

但要說說水雲也是沖繩特產,也是一種藻類,長得有點介於海帶絲及髮菜間,是沖繩傳統料理常見的食材。一般好像是做成涼拌菜,這次來沖繩我只吃到水雲天婦羅,感覺不出它應有的柔滑感。

海人食堂雖然沒有很好的用餐環境,但俗又青 俗又青 俗又青。尤其一定要點海人丼,超值的美味。

 

店家資訊

店名:海人食堂

地址:〒904-0305沖縄県読谷村字都屋33番地

Mapcode:33 792 300

電話:098-956-1640

營業時間:10:00-16:00

停車場:免費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