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來到清邁的第一個行程,sasa去逛了Somphet Market松撇市場

Somphet Market是小而美的小市場,另外更大更知名的當屬Warorot Market瓦洛洛市場了。

雖然很多人覺得瓦洛洛市場過於觀光,但身為第一次來清邁的遊客,我還是來報到了。

Warorot跟龍眼在古城區東側外,鄰近Ping River邊。

兩個市場彼此就在旁邊,連成一個很大的市場區。

我們搭雙條車(清邁門附近上車,฿20/人)到Chang Moi Road與Wichayanon Road路口的7-11。

這裡的路邊聚集許多水果攤,清邁的水果攤種類都很豐富,每種水果看起來都很大又鮮豔,看起來都很好吃。

但因為懶得處理,我們也沒時間吃水果,所以此行都沒買。

從Wichayanon Road走進去,右手邊是Warorot市場,左手邊是龍眼市場。

不用走進市場建築,周邊路上就很熱鬧了。

在跟Wichayanon Road平行的Kuang Men Road上有一間Win Cosmetics Shop藥妝店。

才一大早不到九點,店員都還在補貨上架,窄窄的走道上就擠滿了人,生意非常好。

sasa也有進去買點東西,覺得算滿便宜的,也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Warorot是一棟三層樓建築,建築中間高掛"老達叻一百年紀念"的布條,不過這布條已經掛著幾年了,這個市場已經107歲了。

市場當然不可能華麗,但也看不出已歷經百年歲月,類似士東市場的環境,潔淨乾爽,雖然沒有冷氣,但至少我來的時間一點也不覺得燜熱。

一樓主要是賣食材及各種遊客常買的伴手禮,果乾、香料、料理包、炸豬皮、零食、藥妝等,但如同大家說的Warorot屬於觀光市場,價格不會是便宜的。

二三樓則是服飾及雜貨,因為今天時間比較趕,所以並未上樓逛。

瓦洛洛市場很大,我們只在一樓閒晃,伴手禮價位還是松撇市場便宜一些。但若不會去逛松撇,其實價差也不真的很大。

sasa主要就是在去大象保護區前有個空檔,所以來晃晃。

Ray則是偷偷在心裡有設定目標的,就是在Warorot一樓中央處的炸排骨。

市場一樓中央有兩間都是賣炸排骨、酸香腸、小菜等的攤位就在對面,一間明顯人比較多,當然選人多的買。

不用擔心找不到,圍在這攤位前的人潮讓你不注意到也難。

酸香腸是泰北的特色菜,因為有經過發酵程序,再加上香料調味,吃起來重口味又帶酸。

雖然來這很想吃看看,但想像會是我不愛的味道,加上不知道能不能只買一小份量,所以沒敢嘗試。

但後來sasa有在zzziesta的早餐吃到,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有道地,覺得還滿好吃的說。

酸香腸可以放棄,但Ray心心念念的炸排骨無法捨棄。

我也不知道炸排骨怎麼賣,Ray跟店員說買一點就好,店員就拿了最小的塑膠袋裝滿,大約有十幾塊的份量,฿100(秤重計價)。

其實以東北特色菜來說,這道應該是酸排骨,味道有點像無醬汁乾爽版且沒那麼重口味的糖醋排骨,台灣人很能接受的口味。

肥瘦參半,看起來很乾硬,但吃起來鮮嫩帶肉汁,很好吃。

帶著炸排骨邊走邊吃,我們轉到對面的龍眼達叻,達叻是泰語的"市場"。

大部分人都說龍眼比瓦洛洛便宜,但因為sasa沒打算在這裡買什麼,所以沒仔細去問價。

只是兩個市場其實大同小異,又這麼近,我想價格也會越來越趨近吧。

倒是從7-11沿著Chang Moi Road往古城方向約200公尺,有個龍眼達叻牌樓。

這一區也是中國城所在,所以這個牌樓極具中國風,也算這裡的地標。

當天晚上,sasa結束大象保護區的行程後,又請司機送我到這附近,我們要走到Ping River另一側去吃晚餐。

途中經過了市場,入口都已關上鐵門無法進入。

但在隔開兩個市場的Wichayanon路上,聚集了小小的夜市,有很多攤販小吃,很多當地人來逛,雖然周遭已冷清下來,但這段路上依舊熱鬧滾滾。

雖然我們給這兩個市場的觀光時間很短,但白天夜晚的風貌可都收集到口袋裡嚕。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