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sasa結婚後,很久沒跟sa爸媽來趟台灣過夜旅行。

這次台灣輕旅行再度啟動,選定的是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不事先規劃會很癢的我,連吃帶住一定要查找的清清楚楚才能放心,常常旅行還沒出發就搞得虛累累。

但這次完全不用煩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中有八仙山莊住宿加餐廳,一泊二食吃住玩包到好。

八仙山莊轉包台中商旅集團負責營運,有18間木屋及餐廳分別坐落在森林遊樂區中央地段,雙人、四人到八人房全數都是木屋,周邊樹林環抱,很有度假氣氛。

從中橫公路沿指標轉進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很快就看到收費站,住宿包含每人150元的門票,告知管理員訂房大名後,只需繳交100/車停車費。

再往內開進去,其實還有一段路,順著山路走會看到第一停車場。停車場旁就是八仙山莊主屋,主要是餐廳,check in處就在漫森餐廳櫃台。

四人房的木屋就在主屋旁邊,如果是雙人房或八人房可以繼續往上開到第二停車場處,會更近。

我們是check in完就步行到我們的木屋去了。

台灣建材少有全木造,尤其是這種斜屋頂的,彷彿走進童話裡了。

八仙山莊保留近30年的原木架構,四人房型都是獨棟木屋,有分檜木、楠木及杉木房,sasa住的是杉木房。

四人房不像飯店設計是一個開放空間,而是像一個真正的家,有獨立的客廳及衛浴,更棒的是分開的兩間雙人房,四人可以有很好的互動場所,又有不受打擾的休息空間。

兩間房分別是有床架的雙人床,及直接放在和式地板的兩張單人床墊。

兩種風味讓我們第一件事就是急著挑選房間。

木屋外有專屬的休憩平台,有桌椅可以在沒有壓力的大自然環境中發呆或聊天,好好增進sa家成員的感情。

平台上有一座泡腳池,這是四人房型專屬設施,打開水龍頭流出天然冷山泉水,把聊天戰場從桌椅移到泡腳池更有風味。

木屋很有質感,搭配的家具也很有特色,尤其是客廳帶點古樸懷舊卻很有質感的桌椅,以及挑高的木屋屋頂十分有感。

我也很喜歡山莊挑選的電扇及燈具,把木屋妝點的更有風味。

廁所是乾濕分離。

洗手台旁掛著最近很夯的茶籽堂的洗手乳及乳液,喜歡的話在餐廳處有販售。

洗髮精及沐浴乳在淋浴間內,可惜就不是茶籽堂的了。

其餘備品及毛巾分別準備在兩間房內,有牙刷牙膏組、浴帽、刮鬍刀、梳子、牙線、棉花棒等。

吹風機是panasonic的,謝天謝地不是固定在牆上那種超難用吹風機。

入門處有個小冰箱,冰箱上的櫃子放有每人一罐礦泉水及牛蒡茶包,還有一罐茶葉。

你沒看錯,不是茶包,是真真實實高山茶葉,同場加附質感茶杯組及快煮壺,八仙山莊全部使用山泉水,廁所接水就可以煮。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只有同屬八仙山莊的漫森餐廳,住宿一泊二食包含晚餐及隔天早餐。

在入住前八仙山莊會先Email住宿通知,並事先詢問晚餐點餐。

走進餐廳報上房號,餐廳已經準備好我們的座位。

冷熱飲及熱湯可以自助取用,服務生很快就會送來事先選好的餐點。

當歸鱒魚山藥鍋、鱘龍涮涮鍋

台中和平山區這裡水質好,鱘龍魚、鱒魚等料理著名。

八仙山莊有兩種特色魚小火鍋可以選擇,sasa也推薦這兩款為首選。

鱘龍魚除了一塊魚骨外,是以無刺魚片呈現,鮮嫩美味。我覺得是當日最好吃的主餐,可惜魚片量不多,大家分食意猶未盡。

鱒魚鍋在視覺效果上最為單薄,但有不少魚塊,還有山藥、鮮菇等,並用當歸藥膳湯底,重質不重量。

泡菜燒鍋(牛)

看起來最為豐富,有為數不少的肉片及一盆蔬菜盤,把泡菜加入湯底微酸微辣但不刺激,挺開胃的。

綠胡椒松阪豬

上桌時豬肉片才半熟,拌在加熱的鐵盤醬汁中慢慢熟透,可以吃到熱呼呼正好熟度的松阪豬肉。

早餐是自助式,有飲料、中式熱菜、清粥小菜、烤土司抹醬、沙拉水果等。

sasa覺得早餐不算好吃,但至少選項還算有一些,選一選也是可以吃好吃滿。

重點是在山林中的木屋餐廳用餐,悠閒勝過一切。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是台灣2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之一,是日治時期三大林場之一(阿里山、太平山、八仙山),也在日治時代被選為台灣八景之一。

但但但…sasa到現在才知道八仙山這個地方,實在太不應該了阿,八仙山我對不起你。

森林遊樂區一側由十文溪環抱,依山傍水有十分多樣的動植物景觀。

我們抵達當天下午就沿著溪邊的天籟步道走一走,步道平坦好走,雖然無法接觸到溪水,但聽著溪水沖激石頭的聲音讓人感覺很平靜。

隔天我們改走山路,從八仙山莊往上到靜海寺的步道比較多人走,也十分簡易,走起來輕鬆自在。

山莊西側的步道高低落差就比較大了,但植物景觀更為豐富自然,我們兩邊都挑戰過了,即使西邊的山路比較累人,但因為距離不長,都可以來走走唷。

另外在四人木屋前是一區生態池,在園區的培養下有豐富的生態環境。

當晚我們在生態池周邊更看到了閃閃白光螢火蟲,在四五月的螢火蟲季節,森林園區內也可以觀賞到螢火蟲,我們在季節尾端在離住宿點這麼近的地方看到螢火蟲,是這趟旅行的大驚喜。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歸屬於林務局管理,佔地2452公頃,還包括標高海拔八千臺尺(2366公尺)的主峰,就算不登山,想好好走一圈可以待上滿滿一天,因此十分建議夜宿園區內的八仙山莊,有住宿及餐廳讓遊客可以不匆忙的好好享受山林精華。

住宿介紹
民宿:台中商旅八仙山莊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8號
電話:(04)2595-0266
官網:
http://www.basianvillas.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台中商旅八仙山莊-1470549783224359/

官方Line QR碼:https://goo.gl/YqwDic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