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至今也2個月過去了,尤其這次蜜月完全沒做功課,德國本來對我來說就又遙遠又陌生;導遊又愛介紹歷史典故,我是個活在現在的人(明明就是歷史很爛),導致我也無法專注的"聽講"。但或許"歷史"就是德國的重點,各邦君主的爭奪與分裂,世界大戰時的轟炸與復原,造成現今德國各城市有各城市的獨特點。

導遊介紹的歷史典故我沒聽進去,也記不得了,只記得導遊說德國人對於資料的留存與保護能力,造成戰後面目全非的德國可以回復以往的面貌,德國完整仔細的保留各大建築的樣貌資料,並依資料紀錄全數重建,當然我不知道這些建築是不是真的長的跟以前一模樣,但德國旅行這周,我的確被歐洲傳統建築與教堂環繞,走在石板路上,看著這個重建的、結合著過去與現在的德國,笑看德國人擁有的嚴謹。

我們的飛機降落在巴伐利亞洲首府--慕尼黑。慕尼黑是德國第三大城市,雖有繁忙的貿易活動,卻是德國公認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因為它擁有極高比例的綠地,文化藝文活動豐富,更有著名的啤酒節等活動。

飯店附近就是一個小商場,也鄰近一個地鐵站。一早起床商場還沒營業,只看到要去上班上課的人們在廣場穿梭。

商場後方就是一大片綠地

IMG_3065    

穿過車站另一邊也是片綠地水池,隨意漫步其中,配上我最愛的微冷天氣,果真是個令人舒服的城市。

IMG_3079  

晨起散步後,回飯店用完早餐,也到了集合的時間。

在德國的第一個景點...BMW博物館。整個BMW博物館區域其實包含慕尼黑最大的新車交車中心BMW WELT,以及博物館。

我們先到BMW WELT(BMW World)參觀,BMW WELT是由建築大師WOLF D. PRIX設計,雙圓錐形的外觀,使用輕量化玻璃及鋼鐵,很符合BMW的形象。

BMW WELT館外就先以一列排開的BMW重機迎賓

IMG_3145  

館內展示BMW、mini cooper、Rolls-Royce各款新車

除了BMW新概念車

IMG_3111

及一款放在轉盤上旋轉展示的Rolls-Royce外

IMG_3120 

所有車都可以試乘觸碰

IMG_3109  

在這裡每台車都想順著車型弧線摸上一把,想坐上駕駛座握握方向盤及排檔桿,絕對可以玩上一個半天。

可惜導遊說雖然大家都覺得展示中心比較有趣,博物館相對無聊,但博物館可是要門票的,不進去可是浪費了。

博物館就在BMW WELT對面,博物館介紹了BMW的過去、現在、未來。

IMG_3158  

BMW從做引擎起家,原是利用於戰機,但在二戰德國戰敗後,被限制不可製造戰爭設備,故BMW轉而將引擎技術利用於製造摩托車,以至於汽車。

初代摩托車引擎好大顆阿!!  雖說是在歐洲,但這台摩托車讓我想到美國大鬍佬穿著皮背心、牛仔褲奔馳在沙漠公路。

IMG_3165  

這台小巧可愛的骨董車就很有古代歐洲仕紳淑女,開在石板路上,前往某某上流酒會的情景

IMG_3162  

BMW博物館很大,清楚介紹BMW一路走來的點滴,真的很詳細,詳細到覺得很多展示區是不是重複了,尤其方向感不好的我,像鬼打牆般的在展區瞎繞。

對汽車機械沒興趣的人,或不是BMW忠實粉絲,在博物館一個小時後,應該會跟我一樣覺得很無聊吧!!!

但走一遭,你會覺得在台灣只代表白花花鈔票的BMW汽車,在這裡是一個雋永、一種德國人的精神象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慕尼黑 BMW
    全站熱搜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