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歐帕希臘小館Att 4 Fun店已歇業,SOGO敦化店、新北投店營運中。

sasa的希臘菜初體驗,是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附近吃過希臘brunch,二次體驗就獻給了歐帕希臘小館。

IMAG1054

歐帕就在Att 4 Fun 4F甜蜜王國裡,甜蜜王國就是個童話世界,在這裡有很多很童趣的震撼的造景,像這座瘋狂的香檳塔就在OPA的外面。

IMAG1055

OPA雖然設在以甜點為主的甜蜜王國,但其實是賣希臘菜的。希臘耶...閒適浪漫的蜜月勝地,到底為何穿插在童真的甜蜜王國裡??

但其實一走進OPA,就能很快轉換到愛情海懷抱中,全然藍與白的配色,就是希臘最著名的配色。

IMAG1051

一側是全玻璃,但因為今天下著雨,加上只有4樓的高度,並沒有什麼view。

IMAG1050

菜色很多樣化,除了單點外,也有雙人套餐,素食套餐等選擇。我們今天是在17Life上買了團購券,內容是一份原價1,078元雙人套餐,團購券價699元(以上均含服務費)。詳細menu請點我

IMAG1047

麵包佐橄欖油醬。

橄欖油醬是用整顆橄欖磨成泥,再加上橄欖油,所以只消沾上一些,橄欖味道就非常香。

麵包可以續一次,但不知是不是因為維持希臘愛吃冷涼食物的習慣,麵包也是冷的。我個人是愛吃烤過後,表面微酥的熱呼呼切片麵包,也或許有人愛冷麵包韌口耐咬的麵香口感。

IMAG1057

每桌都擺有一罐橄欖油及一罐紅酒醋,我還研究過一番,橄欖油跟紅酒醋罐上都寫是來自於希臘,OPA的希臘菜做得好徹底。

 

鷹嘴豆泥沾醬附皮塔麵包。

IMAG1061

hummus味道不夠濃純,吃起來豆泥味偏淡;至於pita則不夠Q韌,略少了點pita的嚼勁及麵粉香氣。但因為都不會走太歪,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吃。

IMAG1069

希臘扁豆湯。

看起來就像羅宋清湯,服務生建議可以加一點紅酒醋,不過sasa最後忘了加,有夠健忘。

IMAG1063

羅宋清湯底下沉了滿滿的扁豆,扁豆燉得很綿密,口感就好像紅豆沙,一抿即化。扁豆湯口味不錯,雖然台灣很少見扁豆湯,但其實湯底味道還真有點像羅宋蔬菜湯,絕對吃得慣。

IMAG1066

碳烤豬肋排。

看這烤得黑摸摸的豬肋排,sasa以貌取豬的小擔心一下。沒想到會這樣黑嚕嚕的,是因為豬肋排表面其實是有加香料的,這香料味道我喜翻,好香好好吃。

IMAG1070

底下舖著烤蔬菜及烤馬鈴薯。這烤馬鈴薯應該是用baby potato?馬鈴薯的口感不像台灣常吃得那麼鬆軟,咬開也沒有那麼濃厚的馬鈴薯香,而是比較Q比較甜,跟sasa以前在國外吃的baby potato感覺比較像。

IMAG1072

慕撒卡千層派。

號稱是希臘國菜來著,聽說做工費時,是去希臘必吃美食。跟一般用派皮或千層麵堆疊的千層派不同,而是一層層不同的食材墊起來的。我好喜歡這道菜,最上層的蛋奶起司口感超香濃,軟糊糊的感覺有點像麵糊;絞肉炒得香噴噴的,沒有拌一堆sauce卻十分夠味。

IMAG1071

最底層是馬鈴薯,舖上牛絞肉及豬絞肉,再墊上茄子及櫛瓜切片,最後是綿糊的蛋奶,灑上超多起司條。這個起司條很香濃,細細碎碎的,卻有不容忽視的起司味,sasa心想是不是來自希臘的厲害角色,就請教了服務生。

sa:請問這上面的乳酪是什麼乳酪?

服:這不是乳酪,是起司,就是一般的起司條。(微笑)

sa:喔...喔喔....謝謝。(求解,乳酪跟起司不一樣嗎??)

IMAG1073

希臘優格慕斯蛋糕。

蛋糕本體幾乎吃不出希臘優格的酸味及發酵味,反而帶點淡淡的起司味。不像一般慕斯這麼滑順,像打得略硬、帶入氣泡了的口感。

看起來上面掛著一顆葡萄還是大藍莓,但其實是一個包著檸檬醬的巧克力;看起來圍繞著滿滿的草莓,但其實是用著可以上驚世金氏世界紀錄的刀功切出來得超級薄草莓片貼上去的。

講起來整個蛋糕跟它的名字外貌都很不相符,不過還是很好吃啦,蛋糕香、草莓甜,有起司味、草莓香、檸檬酸、還淋上甜蜜蜜的蜂蜜,不管視覺味覺都很豐富。

IMAG1075

紅茶。

紅茶味道不錯,就是可惜略帶點苦澀味。但OPA是另附果糖,比起有些餐廳附餐飲料都已經調好甜死人不償命的甜度好多了。

IMAG1065

OPA還得到tripadviser的優等證書,可見吃過的人評價都不錯,我也覺得還不錯吃呢。

 

店家資訊

店名:歐帕希臘小館 OPA Greek Tavern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Att 4 Fun)

電話:(02)7737-9989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opa.theweb.tw/

FB:https://www.facebook.com/greekopa

歐帕希臘小館Att 4 Fun店已歇業,SOGO敦化店、新北投店營運中。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