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55  

大稻埕近來出現不少現代與傳統並容的個性化商店、工作室,也多了風格餐廳和咖啡館。

鹹花生咖啡館及孔雀Bistro歐亞料理餐酒館前陣子從師大商圈搬到了迪化街一段的仿古建築聯藝埕。一進是鹹花生咖啡館、公平貿易商店「繭裹子」、文化果品「豐味」;二進是供應歐亞料理、從師大前身蛻變的孔雀Bistro 2.0,三進則是讀人館Reader’s House: 文學書店及旅人會所,提供會員聚會、住宿、活動等。

平時作風低調,開屏時卻華麗炫目,正是孔雀Bistro取其名的意義。在迪化街重新出發後,也經歷了菜單改革。

晚間七點,鹹花生咖啡館已打烊,孔雀隱身在中庭花園後的二進,生意很好。有像sa家一樣家庭聚餐的,也有朋友聚會,或是一人看書喝點小酒,在孔雀舒適的用餐環境下都很適合。

IMG_2163  

IMG_2147  

IMG_2157  

IMG_2156  

sa家不喝酒,今天就是來大吃一頓而已。

 

油封鴨胗與甜橙沙拉佐小茴香油醋 $280

IMG_2170  

用了多種蔬菜,醬汁調得恰到好處,鴨胗鹹香,搭配蔬菜剛好,甜橙豐香多汁。

不論視覺或者味覺皆層次豐富。

蔬菜來自中庭菜園,是孔雀自種的,從農場到餐桌的距離很近。

 

葡萄酒醋熱炒自製培根、蘑菇與鴨胗 $320

IMG_2171  

看來鴨胗是孔雀得意之作,連續出現在兩道菜中,sa妹也覺得孔雀的鴨胗料理得很好,兩道鴨胗勢必要至少點一道來試試。

自製培根並非期待中的樣貌,而是很豪氣的一塊肉,自製醃肉似乎比較符合我的想像。

這道菜概念跟第一道沙拉有點像,但蔬菜搭配不太一樣,且是稍微熱炒過的,有溫沙拉的感覺。

 

櫻花蝦薯條 $260

IMG_2176  

沒列入第一輪點餐菜色中的櫻花蝦薯條個人覺得很出色。

身為東港三寶之一的櫻花蝦好香,灑上檸檬皮屑的、混合馬鈴薯與地瓜的薯條外脆內綿。

兩者搭配起來絕妙,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各式小農蔬菜烘蛋 $150

IMG_2172  

根據菜單的敘述,烘蛋使用的是季節性的當地蔬菜,好奇是否不同時節去會吃到不同種類的蔬菜。

這次吃到的烘蛋非常美味,菜與蛋的比例剛好,吃得到蔬菜的甜脆,又不失雞蛋的口感與香味。

私以為蛋料理不太會失敗,但要把蛋料理做得好是需要真功夫的。

 

醬燒豬五花與甜菜根燉飯 $420

IMG_2173  

醜話說在前,個人非常討厭甜菜根。個人的心得是,除了味道以外,這道菜還真是賞心悅目。不過除本人外,sa家其他人都吃得很盡興。

豬五花有點類似開胃菜出現的自製培根。除了蘆筍外,配菜便是各種各樣的甜菜根,喜歡甜菜的人們一定會愛上。

sa妹在台北吃過的義大利餐廳不多,很孤陋寡聞的第一次在台北吃到義大利米。這種米米粒較大,在烹煮時會釋放澱粉質,讓燉飯的湯汁有天然勾芡的效果,使得這道燉飯有很完美的濃稠度。

 

綠咖哩椰奶燴雞燉飯搭配芒果莎莎(微辣) $320

IMG_2174  

個人喜歡泰式綠咖哩,但不會想要把綠咖哩搭配燉飯。沒想到綠咖哩口味的燉飯顛覆想像,卻又意外的很搭,好像本來就是一種常見的燉飯口味似的。

這道綠咖哩椰奶燴雞燉飯是既南洋又歐陸,口感豐富,微麻微辣好開胃,搭配芒果莎莎真是畫龍點睛。

 

炙燒牛肉捲與大蒜辣椒麵(微辣) $390

IMG_2175  

很喜歡這種沒湯汁的義大利麵,香氣都已經在麵上了,同時可以吃得到麵的原味。搭配炙燒過後,帶有焦香味的牛肉捲。

坦白說牛肉捲與麵對我而言是兩回事,即使沒有牛肉捲的大蒜辣椒麵也很好,但既然來了便將就著吃的概念,總而言之是安全不違和的搭配。相較其他菜道道驚喜,這道義大利麵則是想像中的口味(當然是好吃的口味)。

 

梅味雞腿捲搭配手工薯泥餃 $560

IMG_2169  

這是主菜中本人最喜歡的一道。

剛上菜時想說那白色泡沫怎麼回事啊!結局是眾人不斷拿塞有一粒梅子的雞腿猛沾泡沫,那是非常厲害的白酒芥末醬。梅子的酸鹹香加上雞肉的甜味非常搭配,再加上白酒芥末,實則為超高境界的美食啊!

Gnocchi (單數Gnocco),義式麵疙瘩(手工薯泥餃),是一種義大利主食,主要成份是馬鈴薯或麵粉、麵包屑,有時也會加入雞蛋、乳酪等。

sa妹只在其他餐廳吃過一次Gnocchi,對它實在沒什麼資格評價,但對於孔雀盡量將義大利料理的精華帶給客人的精神很欣賞。

 

雖然價位稍高,但是從菜單設計、店內裝潢、自種青菜自釀果酒,甚至到擺盤都可以感覺到餐廳的用心。

孔雀的口味偏重,個人覺得點幾道料理配小酒比sa家這樣大吃一頓還適合。

話說回來這家餐廳就叫做餐酒館,是我們自己不識相啊!

 

地址:迪化街一段197號,聯藝埕第二進

電話:2557 9629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peacockbistro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 -14:00  17:00 - 23:00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