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今年的奧捷之旅,為避免旅程最後到了布拉格還得搭車到維也納機場搭飛機回台灣,我們鎖定了不同點進出的航程。
由於台灣目前只有直飛奧地利維也納機場,沒有直飛捷克的飛機,選擇不同點進出也代表一定需要轉機,不喜歡轉機的人可以參考華航跟長榮都有直飛維也納的班機。

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屬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在沒多久前出爐的2016年最佳航空公司排行中排名第七,並獲得歐洲最佳航空公司獎南歐最佳航空公司獎等獎項,然而聽說因為土耳其航空在搶市占率並跟阿聯酋航空(Emirates)競爭的原因,兩家票價都不貴唷。
我本來是看中土耳其航空有於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Ataturk Airport)轉機國際線,轉機等待時間達6-24小時,送免費伊斯坦堡城市遊(需申請電子簽證)或過境旅館二選一的好康,而選擇土耳其航空,想多蒐集一個旅遊城市進口袋。但最後安排發現無法配合城市觀光的報到時間作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土耳其航空官網

從台北到伊斯坦堡搭乘台北時間21:10出發的波音(Boeing)777班機,經濟艙是3+3+3排的大型客機。

座位上一樣會有小枕頭、毛巾及耳機。但土耳其航空的耳機超大一球,只要戴著吃飯,咀嚼動作會不斷讓耳機脫離耳朵,可能是適合歪果仁的size?不是很舒服。

飛機飛穩後,會發送熱毛巾、餐點menu及過夜包,內容有棉襪、拖鞋、眼罩、耳塞、牙刷牙膏、護唇膏,這是sasa第一次在經濟艙收到過夜包,好貼心的。
正好這次想說奧捷很冷穿不上拖鞋了,沒帶拖鞋搭飛機,土耳其航空真是幫了我個大忙,讓我們在長途飛行中舒適很多。

然後馬上就要開吃了,正餐一樣二選一,早餐則為單一選擇。
所以剛才說發了餐點menu,也不是讓你可以開心點,只是把餐點內容以土耳其文、英文、中文顯示,也是方便不會聽說英文的旅客吧。
回程的第一餐有肉醬通心麵及雞肉捲可選,搭配生菜沙拉(附檸檬橄欖油)、燻鮭魚、麵包(附奶油)、甜點、水。
sasa覺得餐點口味及份量一般,算是中等偏中上水準,但這份甜點超級超級甜,像是直接吃超甜超濃卡士達醬,不過對甜點標準很低的sa媽覺得很好吃 投以佩服眼神

收餐後就準備進入睡眠模式啦!機艙會關燈,想睡覺、想使用影音設備,隨君自便。
土航的經濟艙椅子個人覺得有略寬大一些些,本人近170cm,坐挺膝蓋約離前方椅背有5-10公分空間。
腳踏墊可收起,也可調整高度,但我很抓不到調整的訣竅。

椅子是皮椅,略硬一些些,靠頭可上下微調高度,兩側也可折起,睡覺時頭不會睡到別人家去,流口水也比較不會被發現??

土航的機上影音設備也不錯,有多國語言,也有許多電影,電影發音也有多國語言可選,雖然基本上沒有中文,但字幕大多有中文。
土航也有獲得2016最佳機艙娛樂獎。

螢幕下方是耳機跟USB孔,USB有通電,可以充電手機。
只是就會有條線垂在中間,有人進出或吃飯都很麻煩。

離降落約三小時前會開始發送第二餐。
回程的第二餐是早餐,是說這時時間是台北16:00、土耳其11:00、奧捷10:00,這餐算是在吃歐洲早午餐?
早餐是火腿三明治+炒蛋+烤番茄,搭配起士、藍莓優格、麵包(附櫻桃果醬及奶油)、水。
土耳其航空附的餐具是不鏽鋼的刀叉湯匙,雖然是很輕薄的金屬,但比起塑膠餐具好用又有質感。

去程飛行時間大約12HR15MIN,抵達伊斯坦堡是土耳其時間凌晨4:25。(回程飛行時間縮短為11HR10MIN)
本以為大半夜的,只能無聊發呆度過將近4小時的轉機時間,沒想到阿塔圖克機場熱鬧的跟市場一樣阿,每家店都開著,不同國家的人穿梭來去的,不愧位於歐亞中心樞紐,阿塔圖克機場也是2015年最繁忙機場第11名,而且這幾年排名是不斷往上擠升。
但sasa覺得阿塔圖克機場大歸大、忙歸忙,服務及硬體不是很好,機場的廁所不時會沒衛生紙,廁所也滿髒的,整個機場找不到飲水機,過安檢無法帶水,又不給水喝,擺明要你掏錢買(一罐500ml左右礦泉水約€1~2)。

通常兩趟以上的轉機班機,可以在跟航空公司櫃台check in時拿到整趟旅程所有的登機證,但第二趟以後的登機門都是要到轉機機場才會知道。
機場內到處都會有班機資訊看板,阿塔圖克機場大約2小時前會公布登機門資訊,別忘了不時去看一下,可別免稅店逛太開心,忘了自己未完的旅程。
至於等待轉機的時間,逛累了免稅店,又吃不下餐廳,可以到Starbucks點一杯土耳其咖啡(Turkish coffee)(₺7,25)。
土耳其咖啡應該多少有聽過,但喝過的人可能不多,畢竟大多數的咖啡館都沒有賣,全世界佈點幾萬家的星巴克,也只有在土耳其的門市有買土耳其咖啡,如果你入境土耳其,當然建議到當地咖啡館嘗試,但像我只是轉機的人可以來阿塔圖克機場的星巴克試看看。

土耳其咖啡是一種舊式煮法的咖啡,將細咖啡粉加水煮,不過濾直接喝。
土耳其咖啡不會加奶精或牛奶,若想喝甜的會在煮時直接加糖。starbucks的應該沒有加糖,喝起來類似濃縮咖啡,但更濃重的咖啡味道,更粗曠的fu;份量也是滿少的,一口可以乾掉,但如果不想喝得滿口咖啡細泥,千萬要小心啜飲,而且留下的咖啡渣是可以算命的 我是看無啦!

另外又點了一杯中杯(tall)flat white(₺12,50),flat white在台灣雖然不比拿鐵、卡布奇諾普遍,但也不算新玩意。
flat white簡而言之是奶泡細小到幾乎沒有的重拿鐵,所以喜歡加奶咖啡又覺得拿鐵太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但sasa還是覺得星巴克的flat white咖啡味一樣滿淡的啦 撇嘴

推薦來Starbucks還有一個原因,阿塔圖克機場的免費WIFI須以SMS簡訊寄送認證碼,但我們怎麼等都收不到認證簡訊。
而星巴克有自己的網路,只要在Starbucks店面內外找一找,就可以看到一台像刷卡機的機器,旁邊會有使用說明,只要照步驟點選機器,掃描登機證後,就會得到wifi認證碼,只是Starbucks的網域有自己的名稱,要登入對的網域才可以使用唷!

伊斯坦堡飛往維也納的飛機是土耳其時間8:10(較原表定時間延後10分鐘,但有事先透過訂票網通知),飛行時間大約2.5HR,抵達維也納是歐洲時間9:35。
登機時間大約是提前一小時,不過當你一小時前抵達登機門,會看到滿滿候機的人,但不一定能看到土航地勤,根據這次一去一回的經驗,延遲個20分鐘登機是正常的。
伊斯坦堡飛維也納,及布拉格飛伊斯坦堡都沒有架空橋,是用巴士接駁,delay登機加上一台台巴士接送,造成抵達維也納時間比表定9:35晚了半小時。

搭乘的是空中巴士(Airbus)A321中小型飛機,經濟艙是3+3排。

基本上座椅跟波音777一樣,就是靠頭不能調高度,椅背沒有螢幕,不會有毛毯、靠枕、過夜包、menu等,只會有耳機。
餐桌外有獨立的飲料架。

飛穩後也會馬上開始發餐,去程是早餐,就跟上面介紹的內容一樣;回程是雞肉+飯及肉醬通心麵二選一。
飲料有柳橙、蘋果、番茄、檸檬汁、可樂等汽水,紅白酒及啤酒等選擇,餐後一樣有熱咖啡或熱茶。

sasa是覺得畢竟華航、長榮的空服員跟我們人親土親,總是感覺多了份親切,但土航的空服員也是很友善,貼心過夜包更是加加分。
這次搭乘經驗除了不喜歡阿塔圖克機場外(若有走到免費伊斯坦堡遊又另當別論了 現實),土航本身是很不錯di。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