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說到高等級的油,大家應該跟sasa一樣直覺想到橄欖油吧。

台灣不產橄欖,橄欖油幾乎都是外國貨,但台灣其實也有在地好油,而且是有資格跟橄欖油比拚的優質油品,就是....(音樂請下)...苦茶油

聽說爸媽那一代很多人家裡都是使用苦茶油,後來才轉變為沙拉油。現在健康養生觀念興盛,許多專家證實苦茶油具健康功效,才又翻紅起來。

可惜台灣的油茶樹雖然不少,但仍無法長期穩定供應榨油,連淨acon pure選擇了適合的氣候,純淨的土壤及水源,在江西買了50公頃的自有農地,發展為山茶樹示範農地,並簽約專屬的契作農場,確保原料優良,才能生產優質好油。

不要以為只有蔬菜需要有機,肉品才要檢驗,油也是每天都會吃的,油的好壞超級重要。

連淨從選地、種植、採摘、脫殼、壓榨、靜置到裝瓶,全程採高規格要求

我很喜歡連淨的包裝,跟茶油相近似的鵝黃色紙盒很舒服,正面的一株茶花看起來很嫻柔。

sasa也是這次才知道山茶油基本上就是苦茶油,或許是用的茶花種類略有不同吧。

玻璃瓶裝著金黃色的山茶油,澄亮的飽滿色澤很美,比起外包裝溫柔的淡黃,多了一點健康的活力

瓶口有做弧度設計,好倒以外,一收手油就收回瓶中,不會弄得外瓶油答答的。

而且苦茶油這麼珍貴,每一滴都不能浪費耶。

連淨的員木山茶油是100%頂級初榨(Extra Virgin),也就是最好的等級。

只取第一道初榨,純度最高保留最多的茶多酚、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

包裝內會有一張簡介,一面是連淨員木山茶油的簡介,一面是參考食譜,這份食譜大多是蔬果沙拉。

苦茶油顧胃抗氧化,有東方橄欖油之稱,當然可以跟橄欖油一樣用來拌沙拉直接吃。

sasa是拿來做最常見的苦茶油麵線,因為麵線很容易沾黏,需要大量的油去混拌,用健康的苦茶油一起吃下肚是最沒負擔的

用苦茶油加一些蒜頭、醬油拌麵線。苦茶油香在簡單的麵線裡面最能顯現了,難怪苦茶油麵線經典不敗。

皇宮菜有特殊氣味,很多人都會用麻油來壓點味道,但現在已經轉熱了,吃麻油似乎有點太燥熱。

苦茶油不涼不燥,什麼時候吃都適合,香氣也特殊,很適合來取代麻油。

sasa用苦茶油來炒薑絲後,再加入皇宮菜跟枸杞一起拌炒,甚至有人起鍋前再加點苦茶油,更能凸顯苦茶油的香味。

苦茶油冒煙點高達252°C,在市面上油脂耐高溫排名可是前幾名的,煎煮炒炸都適合,用途廣廣廣。

那就再來一道要高溫煸薑片、煎雞肉的苦茶油雞飯吧。

大手筆的用上差不多50cc的苦茶油先爆薑,接著煎炒醃過的雞腿肉,再拌入飯中用電鍋略蒸一下就是香貢貢的苦茶油雞飯了。

50cc的苦茶油雖然很多,但以往認為吃太油會造成三高風險,是因為油脂中的飽和脂肪惹禍,但苦茶油有高達80%的不飽和脂肪酸,長期食用甚至可以降三酸甘油酯減少低密度脂蛋白保護心血管,從嬰幼兒到老年人都可以食用。

連淨acon pure對自家的員木山茶油提出了鮮穩淨純的保證,對於原料、製程都嚴謹,才能有好上加好的高品質苦茶油。

鮮~山茶油的好壞,原料是關鍵。
穩~嚴格製程控管,確保品質穩定。
淨~食品級潔淨室,全製程管理。
純~100%初榨,只取第一道鮮榨油。

產品介紹
品名:連淨員木山茶油
官網:
https://goo.gl/RLXfhP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