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我是郭饕。哪個饕?老饕必吃的饕。

郭饕今天不談政治新聞,要來說說位在大直跟我同名的鍋饕涮涮鍋。

鍋饕涮涮鍋在大直地區可是跟我一樣名聲響亮亮,就位在大直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1分鐘就到了,交通超方便的。

鍋饕門口兩大招牌,安格斯牛肉專賣店及紐西蘭草飼牛肉,以為來到要近千元的火鍋店了。

但其實鍋饕是走平價路線的,用平易近人的價位提供高品質肉品。

店內採光很好,顯得明亮寬敞。

白淨的基本底色,搭上深褐花紋的壁紙,簡單大方。

牆邊用很多清酒空瓶裝飾,店裡有單點的啤酒跟清酒,只是沒有單點的汽水。

有免費提供冰熱茶、果汁及冰淇淋,但sasa好想喝可樂。

覺得老闆可以加賣一些軟性飲料應該會挺暢銷的,能免費當然更好,CC~

自助醬料區,基本的沙茶、醬油、香油、白醋、糖、辣椒、蒜末、蔥花、蘿蔔泥都有,還有比較特別的芝麻跟芥末。

打開menu第一頁就是鍋饕涮涮鍋四款招牌,現在都有特價唷。

也有其他更多樣的肉片鍋跟海鮮鍋可以選擇,但只有有寫"重量級"的才是超大盤肉片,看準要吃多吃飽的人客千萬別點錯了。

還有單點的火鍋料,每份只要20元,好便宜唷。

可惜我們吃肉的胃都不夠了,不爭氣的無法加點。

最後是加價湯底,我們都是選基本的湯底。

首先上桌的是菜盤,又大又圓的高麗菜蓋在上頭看起來超大份的,底下還有南瓜、綠蔬菜、紅蘿蔔、玉米筍、香菇、木耳、金針菇等其他蔬菜類。

高麗菜下方的火鍋料,種類滿多的。

有貢丸、起司燒、魚餃、蛋餃、豬血糕、竹輪等火鍋餃類。

最特別的是還有蓮子、荸薺、菱角、紅棗,很少在一般火鍋店會看到的配料。

重量級雪花黑牛鍋(特價390元)。

這盤可以把sasa從肩膀到腰部的上半身部位完美遮住,不用把肉片捲起來撐份量,平貼平放也看得出重量級。

份量大約是一般肉量的1.5-2倍,但價格很平實。

油花分布的很均勻,但吃起來其實不會很油膩,肉質偏札實。

重量級TORO黑豚肉鍋(特價390元)。

TORO就是過去專供皇帝享用的"禁臠",靠近脖子附近,富含油脂肉質軟嫩,是量少的精華部位。

肉片上可以看到閃電狀的油花,口感比雪花牛還要軟嫩。

夾起來是一片完整肉片,煮完也是完整的,整片吃進嘴裡很滿足。

店家很聰明訂做了肉盤架,二大盤肉上桌也不顯擁擠。

架子放在桌子正中間,一桌四人都可以很方便夾取。

這兩盤肉各有愛好者,我跟Ray比較喜歡TORO黑豚肉軟嫩的口感,另兩位朋友則比較喜歡雪花黑牛的香味。

兩盤都是高級肉又大份量,才390元超划算。

紅酒牛肉鍋(特價300元)。

牛肉事先用波爾多紅酒浸泡,上桌時盤內也裝有一些紅酒。

紅酒讓牛肉顯得軟嫩又帶有明顯紅酒香氣,即使入鍋煮後紅酒香依舊不容小覷,而且只有酒香沒有酒精味喔。

店員推薦盤內的紅酒可以倒到鍋中一起煮,整鍋都會有紅酒香氣很棒唷。

雖然不是大份量肉片,但特別又超好吃,是我們公認當日最喜歡,sasa大推薦。

鍋饕頂級海鮮鍋(500元)。

有3片鯛魚、3隻鮮蝦、1個扇貝、大顆蛤蜊、肥美鮮蚵、切片花枝。

今年因為天熱雨大,sasa近期已經遇過好幾家餐廳不供應蛤蜊了。

但鍋饕不只持續供應,還有信心的大力推薦。

沒想到店家端出的蛤蜊不只新鮮,個頭還特別大個,每一顆都很飽滿鮮甜,滿滿的海味,讚。

牡蠣也棒棒,新鮮又大顆,肥嫩嫩的一口咬下好美味。

鮮蝦跟魚片也是新鮮,煮了不縮水。

每一份餐還可以選飯、烏龍麵或冬粉,這裡的飯是地瓜飯。

不過我已經飽上喉頭了,無福消受這些附餐。

鍋饕在很多細節都有一點小特別,譬如醬料有芥末、用地瓜飯取代白飯、菜盤提供荸薺及菱角等、以平實價格供應大份量肉片還有超好吃紅酒牛肉鍋,看得出用心。

最後,持續再推薦紅酒牛肉鍋,一定要點唷! 

 

美食資訊:
店名:鍋饕精緻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號1樓
電話:(02)8509-1668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14:30 17:00-22:00, 週六-日 11:00-2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鍋饕精緻涮涮鍋大直捷運美食-124874254248191/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