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在泰國稍有規模的餐廳、藥妝店、按摩店基本上都可以刷卡,但很多商店有限制一定金額以上才可以刷;搭車、攤販、小店則無法刷卡。

MASTER及VISA普遍被接受,但JCB就比較少了,可以看店家門口都會貼貼紙,能不能刷卡,可以接受哪種卡,基本上進門前都一目了然。

但刷卡是無法走遍泰國的,遊泰國身上一定要有泰銖。

買泰銖有很多方法,旅行支票比較安全保險,但因為要先買美金旅支再換成泰銖,還會有手續費問題,所以除了待的時間長求保險外,不會建議。

也有人直接在泰國ATM提領現鈔,泰國大街小巷上的ATM機器很多,聽說匯率也不錯,但就是台灣方及泰國方銀行都要手續費,還要注意要選泰銖直接換算台幣的,如果還有以美金做中介換算,匯率上一定不划算。銀行的金融卡基本上都有國外提款功能,但要先申請一組4碼密碼,因為sasa沒有使用金融卡,這裡就不細談了。

 

還可以在台灣先換好泰銖,機場的銀行櫃檯都可以換,但會收手續費。

境內則只有台灣銀行、兆豐銀行及盤谷銀行三家有賣泰銖,都不需手續費。

大體來說是盤谷銀行匯率比較好,但盤谷銀行在台灣只有台北台中高雄三家分行,而且在台灣先買泰銖也不能算是最划算的方式。

以106/11/29盤谷銀行牌告泰幣現金賣匯匯率是0.957,一萬元台幣可以換得10000/0.957=10449泰銖。

最划算的方式是帶台幣或美金去泰國當地換,過去大部分都建議換美金去泰國買泰銖比較划算,但這一年來台幣升值,直接帶台幣換泰銖反而划算。

所以到底哪種好,只能說it depends,端看當時的美金、台幣、泰銖強弱了。

大家公認匯率比較好的有綠色super rich及橘色super rich,兩間都叫super rich,一間是綠色字樣,一間是橘色招牌。

兩間都以曼谷為大據點,清邁有兩間綠super rich。

一間在34/4 Loi Kroh Road,從古城東邊護城河沿著Loi Kroh Road往東走約200公尺,就在右手邊。

另一間在Ratvithi Road上,從古城東邊護城河沿著Ratvithi Road往古城內(西邊)走約200公尺,在左手邊。

我們此行總共換了2次錢,兩次都在清邁,但都不在super rich。

第一次是11/10逛完Somphet Market(松撇市場)後,在護城河邊的JR Money Exchange(131/5 Mun Mueang Road,在Ratvithi Lane 1巷口)換的,換到匯率1.110,其實算是不錯了,路上許多換匯所匯率多為1.00。

但往前右轉Ratvithi Road,走到綠super rich的匯率是1.115,差異也就是當天換的一萬台幣差了50泰銖,要說其實很少,但還是小小扼腕一下。

第二次則是11/12本來想去Loi Kroh Road的綠super rich,但途中在沒多遠的SUPER EXCHANGE看到匯率1.117比super rich1.115好就換了。

SUPER EXCHANGE也是連鎖的,招牌跟橘super rich非常像,就跟雙胞胎一樣,會不會它們兩家就是兄弟?

曼谷及清邁路上有非常多外匯兌換所,可以邊逛街邊比較匯率。如果懶得比較,去綠橘雙色super rich或sasa此行的JR Exchange、SUPER EXCHANGE匯率都還不錯。

換匯時須提供護照,並注意當場點清。不過沒什麼聽過有人被匯兌所騙,應該都滿安全的。

每間換匯所都有清楚的公告匯率,通常只會show出buying rate,有些地方新台幣佰元鈔或貳仟元鈔的匯率會比伍佰、壹仟的差,像JR  Exchange;有些則一視同仁,像SUPER EXCHANGE。

以下圖台幣買入匯率是1.11,一萬元台幣可以換得10000*1.11=11100泰銖。

除了私人換匯所,銀行也可以換匯,兩者都不需要手續費,但銀行匯率是比不上換匯所的。

曼谷及清邁的機場都有好幾個顯而易見的銀行櫃檯(曼谷的素旺那普機場(BKK)有綠橘super rich,DMK及CNX只有銀行),但銀行的台幣匯率非常差,是不到1的,建議用美金換泰銖。

我之前去泰國正好剩了一千左右的泰銖,雖然Ray少帶一張五百紙鈔,但還夠支付機場到飯店的計程車費,所以我不需要在機場換。

如果你身無分文泰銖,又不是飛BKK,最好帶美金在DMK或清邁機場銀行匯兌,或乾脆用ATM領錢,而且一次領個好幾千來攤手續費。

不然有空的話,先在台灣換一些泰銖也是不錯的方法。

台灣的銀行

盤谷銀行:http://www.bbl.com.tw/exrate.asp
台灣銀行:http://rate.bot.com.tw/xrt?Lang=zh-TW
兆豐銀行:https://www.megabank.com.tw/other/bulletin02_02.asp

泰國的換匯所

泰國綠superrich:https://www.superrichthailand.com/#!/en
清邁綠superrich:http://www.superrichchiangmai.com/
橘superrich:http://www.superrich.co.th/index.php
JR Money Exchange:http://jr-money-exchange.business.sit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