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嗑Ducky正好在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及善導寺站(4或5號出口)中間,從兩邊走來都須10分鐘左右的路程。選在一個不熱鬧的區域開店,大嗑Ducky打著的是米其林餐廳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班底的招牌,"平價實在的美味"是網路上一致的評語,大嗑Ducky已經打出屬於它的名聲。

(照片糊了,車子來來往往的,急著在空檔按下快門的結果><)

IMAG0669  

有別於侯布雄用黑紅配色顯現出的奢華感,大嗑Ducky用白色牆面、水泥色地板、原木色家具營造出簡約清爽的風格。

大嗑裝潢  

除了Daily Special的套餐,及平日午餐時段主餐可加價120元升級套餐外,大嗑Ducky採單點制。也都會定期更換菜單內容,吸引顧客不斷回流。

IMAG0670  

單點選項有Salad價位約在兩百出頭、Soup 120元、Side Dish 40-240元不等、Main Course 300-580元不等、Dessert 130-150元不等、及眾多的飲料選擇,舉凡汽水、咖啡、調酒、各式啤酒、紅白酒任君選擇。(原諒我...menu照得太醜了,上不了檯面,就不放上來丟人了。)

IMAG0693  

首先上來的是飲料。我們點了十分想知道是什麼味道的日本烤番薯汽水Sweet potato soda(150元)及Merry Christmas限量甜白酒(120元)。

烤番薯汽水一聞起來就是濃濃的甜番薯味,喝起來經過氣泡的刺激番薯味反倒少,但喝完後口中的烤番薯味道瞬間湧上,只能說...妙不可言。

甜白酒是氣泡酒,喝起來很香甜,是女生絕對會喜歡的款。

大嗑drink  

每日例湯(附麵包)Daily Soup。大嗑Ducky的湯品沒有固定菜單,每日都會變化,蔬菜、水果、海鮮、肉,不拘,能做成湯的大嗑都在嘗試。

今天的湯我自行取名為磨菇卡布奇諾濃湯(120元)。磨菇香氣從一上桌起,就瀰漫鼻息,用小湯匙舀一口,就這麼小小一口,豐富濃郁的味道在口中擴散,口感濃郁卻順滑,我都捨不得用麵包沾著它吃。

IMAG0683  

Salad。簡單、實在的料理。

酥炸海鱸魚佐香料茄泥與番茄醬汁Deep-fried seabass with carviar auburgine and tomato coulis(240元)。兩片炸的金黃酥香的海鱸魚堆疊在蔬菜泥餅上,鱸魚厚實新鮮,完全沒腥味,軟嫩鮮甜。酥炸的鱸魚搭配清爽的蔬菜泥餅及生菜,形成絕佳搭配,達到口感的平衡。鱸魚在我口中游泳((過氣梗))。

IMAG0688  

Side Dish。重口味的下酒菜,酒精的好朋友。

香腸黃酒炒蛤蜊Sauted clam with Shaoxing wine and sausage(240元)。一般西式料理都是用白酒炒蛤蜊,大嗑Ducky用了紹興酒,還加入香腸,將中式風融入這道菜。蛤蜊理所當然的鮮甜,運用了蒜頭、青蔥、洋蔥等辛香料,果真是道稱職的下酒菜。

IMAG0687  

Main Course。滿足和享受的現在進行式。

芥末紅酒燴牛頰佐馬鈴薯泥和碳烤季節蔬菜Braised beef cheek with red wine sauce, mashed patato and grilled seasonal vegetables(400元)。這道使用的是澳洲穀飼牛,牛頰燴煮的十分入味軟嫩,但仍保有口感,好吃到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牛頰底下墊的馬鈴薯泥是全然的泥狀,入口一抿即可吞嚥,就像IKEA的馬鈴薯泥口感,但味覺等級更加upgrade;碳烤季節蔬菜在這道主餐中身處配角地位,卻是不容忽視的高級配角,在重口味的芥末紅酒醬中,蔬菜碳烤香氣卻未被淹沒,有杏鮑菇、玉米筍、青花菜、筊白筍等,豐富多樣。

IMAG0691  

Dessert。因為學長中午吃buffet,所以以上食物三分之二是入我口中、進我肚裡,說真的我好飽,但意志力薄弱如我,抗拒不了如此美味的餐廳做出來的甜點。

蘋果烤布蕾Apple creme brulee(150元)。布蕾蛋奶香很強烈,也帶著香甜的蘋果味道,因為真材食料,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有些用粉調出來的布蕾,假假的奶香、粉粉的口感,總讓人吃了不舒服;布蕾上層的焦糖烤的適到好處,剛上桌甚至焦糖層還是溫熱的,一般平價布蕾的焦糖我吃過沒烤出焦香味的,甚至吃過變成燒焦味的,這小小布蕾的學問可不小。

IMAG0692  

在學長吃不下,只和我分食,但我吃得好飽好滿足的情況下,如此一餐要價近1600元,但真的好好食阿,享受如此舒適的裝潢、親切的服務、美味的餐點,我覺得很值得,果真是網路上一面倒向好評的好餐廳。

    

店家資訊

店名:大嗑西式餐館Ducky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號-3

電話:(02)2394-8810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4:00 17:30-21:00

FB:http://ppt.cc/hyoP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