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喝咖啡又住在西雅圖的捧由真是太~~~~幸福啦!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有著1971年開的第一家Starbucks創始店,根本世界級觀光景點來著。sa妹曾於早晨、晚間、平日、假日經過此店,沒有一次不大排長龍!因此懶得湊熱鬧的sa妹從沒進去過。聽友人說也不過就是間年紀較長的Starbucks、有著第一代女神Logo、店內自以為是販賣獨家馬克杯而已,私以為此創始店是過於被哄抬身價的觀光景點(覺得葡萄酸)

Starbucks  

約莫三個月前,在距離星巴克創始店九個街區距離外,Starbucks開了全球首間咖啡烘焙品嚐室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聽到這個消息時,本人興奮尖叫約莫一分鐘後才冷靜下來思考:咖啡烘焙品嘗室? 這揪竟是什麼意思?

IMG_0671  

星巴克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Howard Schultz表示:「當我們想要建造一個從沒被創造過的東西時,我們不應該尋求安穩。反之,我們要勇敢嘗試,顛覆一般人所能想像。」因此一個全新的品牌、Howard Schultz口中的Willy Wonka of Coffee---巧克力冒險工廠之咖啡版的咖啡烘焙品嚐室便在西雅圖Capital Hill誕生。

IMG_0708  

佔地400多坪的Roastery & Tasting Room光是店門口便霸氣十足。

IMG_0705  

sa妹沒有廣角鏡頭於是怒奔對面拍全貌。

IMG_0665  

從側邊(Pike St.)看去佔地極廣,不過Pike St.沒有出入口。

IMG_0823  

為了此Roastery & Tasting Room手工刻製的銅質Logo

IMG_0707  

有別於進入一般咖啡店便一目了然,這家店讓本人有些無所適從,有種不知道該往哪走的惶恐感。

IMG_0820  

不要怕!直直走進去有個小攤位,先拿一本導覽書,也有本日咖啡試喝。

IMG_0675  

Scooping Bar這區有專業的咖啡師。向咖啡師形容自己喜歡的咖啡口感,他們會為你找到適合你的咖啡,這裡有秤重的咖啡豆可購買。

IMG_0674  

在一般星巴克店內穿著綠色圍裙的夥伴稱作Barista、黑色圍裙為較高階的Coffee Mastersa妹觀察在Roastery & Tasting Room內的員工多穿咖啡色圍裙,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回家詳讀導覽書後,發現他們都稱店內的員工Coffee Master,在此就統稱他們為咖啡師。

IMG_0680  

這一區是琳琅滿目的紀念品、馬克杯、咖啡機、咖啡、茶等小物,有些商品是此店獨家販售。再過去則是進駐的Serious Pie---西雅圖人氣Pizza店。

IMG_0673  

一切的源頭。儲藏著世界各地運來的、等待被烘焙的咖啡豆。

IMG_0703  

特別為Starbucks Reserve量身訂做的咖啡烘焙機,烘焙於此店供應的精品咖啡。較一般的烘焙機小,為的是能確實掌握所要的烘焙程度。

IMG_0697  

這個手工製作的銅製大桶子裡裝了烘焙後正在休息的咖啡豆們。在咖啡豆被分裝或分送至吧台提供給消費者前,放在銅製桶內是以確保風味達到極致。銅製桶上點綴著世界地圖。

IMG_0679  

接著咖啡豆被分配至店內主要的吧台,也就是消費者點餐區。

IMG_0698  

店內有全球獨家販售的咖啡豆,也有不同萃取方式可選。sa妹兩人雖然愛喝咖啡,不過說到豆子跟烘焙法是完全的門外漢。根據咖啡師的介紹,咱倆選了一杯熱的Cappuccino(12oz USD$ 4.5)及Coffee Press方法(法式濾壓壺)沖調的黑咖啡(12oz USD$3),這是一種簡單、平易近人的沖泡法,可以製作出較厚重、濃稠的質感。正因這是一款較厚重的咖啡,咱倆喝了幾口後再到吧台加點牛奶也很好喝,並不會因此而淡而無味。

IMG_0683  

sa妹好喜歡這木製的托盤好有質感~~~~還有漂亮的馬克杯~~~~(開始興奮到高八度)

IMG_0685  

Clacker Board可以看最新資訊、本日咖啡豆。

IMG_0687  

店內的每個角落都很用心裝潢擺飾。

IMG_0690  

即使像咱們這種根本不在咖啡界內的門外漢,甚至不喝咖啡的人們,sa妹也很推薦來Roastery & Tasting Room走走,光是這飛向宇宙浩瀚無敵的內部裝潢就很夠看了阿!店內裝潢擺飾多為特地為此店量身訂做。此外,這些木材都是用回收環保材質手工打造,光想到這畫面就要感動落淚惹。

IMG_0688  

Roastery & Tasting Room的兩小時內(沒錯!咱們就是流連到完全忘返),凱文中途去廁所,沒想到壯士一去兮不復還。sa妹以為凱文勞賽,結果換本人去時自己也不復還!! 原來是廁所也太美了吧~~~~(高八度again) 廁所外牆繪製咖啡豆從農場到咖啡店或者消費者家中的旅途過程。

starbucks reserve  

上完廁所洗手時更是驚奇連連,透明的鏡子可看進儲存咖啡豆的地方(Coffee Library),簡直是透明化到一個極致。

IMG_0691  

請原諒俺拙劣的照相技術,用俺的幽靈身影跟大家說哈囉。

IMG_0692  

往下走有個Coffee Experience Bar,在那裡可以參加課程,跟著咖啡師探索你喜歡的咖啡,把咖啡品嘗提昇至教育的層次。

IMG_0682  

有別於一般星巴克只將咖啡的結果呈現給客人,在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是整個公開化的烘焙過程,把品嘗咖啡變成一個更精緻的過程。所以咖啡烘焙品嚐室揪竟是什麼? 可以說它是個互動式咖啡館、教學性質咖啡館、咖啡烘焙館、精品咖啡館……不管怎麼形容,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都不可否認是咖啡店界的革新者,將此世代的咖啡店提升到更高的境界,也為Starbucks品牌創造一個嶄新的輝煌時代。

IMG_0676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宣傳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atO5_-h08

旅遊資訊:

Starbucks 創始店

地址:1912 Pike Pl, Seattle, WA 98101, United States

營業時間:每日6am-9pm

 

Starbucks Reserve咖啡烘焙品嚐室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

地址:1124 Pike St, Seattle, WA 98101, United States

官網:http://roastery.starbucks.com

營業時間:每日7am-11pm

arrow
arrow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