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華人圈最大盛事--農曆新年結束啦,sasa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我還沒玩夠睡夠發呆夠阿阿阿阿....,喜的是我終於結束可以讓我一直吃吃吃吃的日子,過年期間在電視前也吃,在麻將桌上也吃,更別說總是大魚大肉又油又香的正餐了,sasa的腰線、手臂線條就這樣背棄我離去了(是說早八百年前就已經分手了....(趴地哭泣))

話說,每個人都有肌肉,只是被肥油擋住看不到罷了,為了讓害羞的肌肉重現光明,懶惰如我也是要在這過年後大走樣的時間去油消脂一番。

真的想減肥,最好的方式當然是從飲食跟運動雙管齊下,譬如游泳、慢跑、飛輪等等都是不錯的減肥運動,另外再加上部分肌力訓練,雕塑一下線條,線條一出來看起來就FIT多了,sasa以前會用寶特瓶裝滿水來訓練手臂線條,一般啞鈴很容易因為重量過重練得顯粗壯,也比較容易痠痛甚至受傷。

 

ION出了一款旋轉啞鈴,有分女用1.1KG、男用1.2KG、專業用1.3KG。你沒看錯,這款啞鈴就是這麼輕,不是讓你做重量訓練的,就只讓你練出漂亮的肌肉線條,女生不怕練成大隻女,男生也不怕練得過壯衣服塞不進去。

不管是女用、男用、專業用都是一樣的尺寸大小,差異是用顏色來分辨,女生是粉嫩的粉紅線條,男生是綠白搭配,專業用則是全藍的啞鈴。

這樣現代化的配色,讓運動也走在流行前端。

我是第一次接觸旋轉啞鈴,先來看看ION旋轉啞鈴到底要怎麼用吧!

使用前一定要先看介紹影片唷,運動最怕就是錯誤的方式造成受傷,而且用正確的姿勢可以達到更有效率的訓練。

影片其實也是一個訓練菜單,教你用不同的動作與方法練到全身。

就照著影片的教學先來試一遍吧,五六七八...

啞鈴的基本動作,可以訓練到整隻手臂,尤其是二頭肌,也當作手臂的熱身。

啞鈴中間有包覆泡棉,拿起來很舒服。

再來要開始嘗試讓啞鈴旋轉起來了。

一樣單手握啞鈴,從下往上晃起啞鈴,趁著啞鈴被甩起的旋轉,順勢微微震動上手臂讓啞鈴持續轉轉轉。

不過這根本沒想像中的簡單,我目前試十次只能成功一次。即使屢屢失敗,整支上手臂還是好酸,總是有運動到。

倒是Ray越練越有心得,對他來說幾乎要到一小塊蛋糕的程度。(忌妒)

ION旋轉啞鈴比一般啞鈴長,兩隻手可以同時握住握把,一支啞鈴就可以做到以往二支啞鈴才能訓練到的動作

兩手一起握住啞鈴,手臂伸直往前抬舉。

這樣除了練手臂,還可以練到胸肌,可以讓女孩的胸型更漂亮唷。

同樣的動作也可以進行旋轉,雙手抬起平行地面左右,手肘微彎藉以旋轉啞鈴。

常會太專注於旋轉的動作忘了呼吸,噯注意要保持穩定的呼吸唷。

單手抓住啞鈴,往身體側邊抬舉,除了練上手臂,也開始運動到後上背的肌肉。

這個動作專心想著後背肌肉的收縮及用力,肩膀要放鬆,否則肩膀容易受傷。

側邊抬舉的旋轉動作,手肘呈現約130度的方式進行。

進行旋轉動作時,雖然手臂會震動,但還是盡量保持關節處的穩定,千萬不要大力晃甩關節,以免造成傷害。

接下來是垂直向上的推舉,多增加訓練到肩膀的強度。

記得要抬頭挺胸,才會練得漂亮。

雖然啞鈴主要練上半身,但搭配現在最流行的深蹲動作也是可以訓練到下半身。

雙手一起握啞鈴,往前平舉後深蹲,除了練到臀部、腿部,也一起練了肩膀,以及全身的平衡及穩定度。

除了深蹲練臀腿,準備一張瑜珈墊,躺下上舉啞鈴,再搭配仰臥起坐的動作拱起上半身也可以練腹肌。

做完這一連串的訓練動作,可以延續平躺,握住啞鈴往上伸舉,延伸並放鬆上半身肌肉。

做完運動後一定要有足夠的拉展動作,不只避免肌肉痠痛,也可以拉長線條,讓肌肉更漂亮。

ION旋轉啞鈴外型配色都不錯,重量落在1.1-1.3KG間,很適合女生甚至長輩使用,不想練出大肌肉的男生也很適合用這款,而且還不用上健身房,在家看電視也可以運動。

除了一般啞鈴的功能外,旋轉的離心力跟震動力可以刺激到更深層的肌肉,達到傳統啞鈴4倍的效果,也是這款旋轉啞鈴的特色。

雖然要讓它旋轉也是一門學問,sa家成員這幾天把練習旋轉啞鈴作為每日功課,也成了另一種凝聚家人的功效!!??

請大家除了小心運動不要受傷外,也不要因為無法旋轉起啞鈴,起怒打傷旁人啊啊啊。

 

商品資訊:

品名:ION旋轉啞鈴

產品參考資訊:http://goo.gl/uXdJw0

產品購買:http://goo.gl/YwkZNt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