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轉眼已經是我跟Ray結婚五週年紀念日了,不太過節的我們,至少還是會吃頓飯來紀念一下。

今年適逢五年,湊滿一隻手的手指頭數量,因此有趟宜蘭小旅行。

或許有這個開始,十週年可以出國旅遊也說不定(信心喊話)。

 

雖然五週年還沒到出國旅遊標準,但這次住宿的波卡拉渡假會館,卻帶給sasa滿滿的異國度假氣氛。

Pokhara是尼泊爾一處有山有湖的著名旅遊勝地,有絕美的湖光山色。

山喜房總經理認為擁有好山好水的宜蘭平原,與Pokhara有相同意境,特以波卡拉為名,建造波卡拉渡假會館。

波卡拉渡假會館在玉田國小斜對面,距離礁溪市區約十分鐘車程。

提供礁溪火車站與會館間來回免費接送,但我們是自行開車前往,會館對面就是給住宿客人的停車場。

在櫃檯辦理登記後,需要換穿室內拖鞋,一進入會館就給你如在自家乾淨放鬆的空間。

而卻又異於自家,波卡拉不枉其"渡假"之名,廣大而豐富的公共空間是波卡拉最大也最棒的特色。

一樓的室內空間前後各有一個書報閱讀區。

前方的是慵懶的沙發座椅,也算是大廳休息區。還有長躺椅,一坐下來就很難起身走回房間了。

這裡也有兩台公用電腦,還有一個超大電視,正好有小朋友在看卡通,看得目不轉睛,媽媽在一旁優雅的喝茶。

說到這應該有不少家長在訂房了吧!

後方的閱讀區則是挑高全玻璃牆,明亮的自然採光,隨便看什麼書都文藝氣息破表。

會館用了大量的大片玻璃,閃閃陽光灑落,卻有涼爽冷氣放送,可以盡情享受太陽光的擁抱。

前後方閱讀區中間夾著的是用餐區,用餐區不是死板的方形餐桌椅,長形木桌椅更有造型。

波卡拉免費提供下午茶,有咖啡、宜蘭金棗茶、尼泊爾紅茶、餅乾、水果、麵包、紅豆湯等。

意圖使人整天窩在會館出不了門阿。

波卡拉渡假會館在裝潢上展現了尼泊爾風情。

雖然同屬亞洲國家,但這個位於內陸的古國,有濃厚的文化及宗教特點。

所以波卡拉度假會館中,有許多看似親切卻又帶點異國色彩的裝飾。

整棟會館前後方圍繞室外庭園,尤其是後方有個很大的峇里島式花園。

大器的把空間留給綠意,讓旅客更能享受自然。

庭院間散落座椅、搖椅,還能更悠閒嗎。

庭院最後方,是小木屋區。

波卡拉不只有一般房間,還規劃獨棟小木屋。

小木屋隱身在庭院深處,十分雅致。

小木屋只有六間,全為雙人房。sasa將近一個月前就訂房了,當時小木屋就都被搶訂一空,要訂手腳可要快。

在會館側邊還有一間相連但獨立的健身房空間,有兩台飛輪及一台跑步機。

雖然Ray興緻勃勃,但光悠閒放空、下午茶、看電視、逛花園...就花了我們太多時間而作罷。

終於,豐富的公共區域介紹差不多了,要進房間了。

會館共有三層樓,我住的是三樓的景觀豪華雙人套房。

延續公共空間的風格,有現代的硬體、尼泊爾風的軟體。

其中鮮豔大花的圖案,不知是巧拼客家風情抑或也是尼泊爾風味。

床頭的燈具及化妝椅也都很有特色。

但這些異國感只是點綴,大體房間內還是走現代質感的路線,不會讓人感覺太過太滿。

廁所乾濕分離。

有淋浴也有浴缸,浴缸兩側也是透明大玻璃,可以邊洗身體邊洗眼睛。

sasa研究很久覺得應該不會被外面窺見,但還是沒有勇氣,洗澡時窗簾全數拉下。

沐浴用品是我喜歡的茶籽堂,有洗髮露、護髮素、沐浴露、乳液。

也有提供牙刷組、梳子、浴帽、棉花棒、刮鬍刀等備品。

每人有一罐礦泉水。

另外贈送TWININGS的茶包,及西雅圖的咖啡及奶茶沖泡包。

每包還給不同口味很用心呢!

床滿好睡的,每人有2顆枕頭,可躺可抱多用途。

電視掛在正對床的牆上,有數位電視台、愛藝奇、藍光電影、LIVE TV等好多可以選。

光這張舒適的床及那麼多的電影跟劇,我就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了。

不過乖孩子眼睛不能長期盯著螢幕看,不時轉頭看看窗外,窗外的風景也很迷人。

宜蘭平原建築間距寬又少高樓,只消三層樓就可以看得很遠。

大窗戶對出去就是片片稻田,延伸到遠方的雪山山脈,深淺層次的綠,景緻非常舒服。

早餐有冰烤地瓜、白飯、地瓜粥及中式菜,也有西式生菜沙拉、烤土司、麵包及抹醬。

飲料有果汁、豆漿、咖啡、尼泊爾紅茶。

冰烤地瓜很好吃,介於烤地瓜及蜜地瓜之間,香甜綿密。

現烤的吐司熱熱酥酥的,是sasa這個上班族平常很難吃到的小幸福。

吃完早餐我們要去三星拔蔥做餅了,其實sasa很想繼續待到11點不得不退房的最後一刻。

因為波卡拉渡假會館有夠舒服,很適合跟我一樣喜歡放空發呆過日子的人。

 

住宿介紹
民宿:波卡拉渡假會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34-3號
電話:(03)987-5361 
官網:
http://www.pokara.com.tw
FB:http://bit.ly/2vE65ex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