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東亞的一員,從10歲開始去了東京、北海道、香港、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加拿大、澳洲、上海...,我認定我喜歡美麗、乾淨、先進的國家,一直到2005年,上班滿一年,終於有了得來不易卻短不啦嘰的特休,可能因為身邊好多朋友在那陣子去了泰國,回來大力誇讚泰國有多好玩,我勉強決定和Ray選定去泰國(曼谷+Pataya)旅遊,想當初在曼谷時,我成天擺了臭臉給這個炎熱、髒亂、且充斥愛打量我的泰國人的城市,但到了Pataya,我開始愛上度假的東南亞。

 

事隔五年半,我又要踏上另一個東南亞度假勝地--峇里島。忘了是何時起的念頭,只記得原本打算再4月份的清明連假啟程,卻因為太晚計畫,而延到6月的端午連假。

 

龜毛愛比較的我,即使只打算買機加酒,也比了很多價,從local agent到航空公司,又到旅行社,最後選定Ray二姐推薦的西北旅行社。加上很多前人寫的blog資料,終於,我們要踏上行程了。

 

為了省個TWD 500/人,我們跟了團票,一早7點就到達桃園機場,找了導遊,一團混亂的拿到了我們的機票。題外話,當導遊頭腦要超清晰的,我看他一邊講電話,一邊聽同事問問題,一邊跟地勤使眼色,手上還翻著一堆資料,如果是我,可能整團都會跟我一起滯留台灣飛不出去吧!!

但因為我不是導遊,所以即使導遊找我們的機票找了一陣子,又即使到處圍起來整修中的第一航廈在端午連假第一天擠滿旅客,就在我順利拿到我的機票,也向櫃檯check in我們的行李後,我很確定我要飛向峇里島嚕!!

早上的混亂,讓我們即使早了2個小時到達機場,很快的也到了登機時刻。雖然團票機位沒有劃在一起,導致在飛機上大家為了喬位置又耗了一番功夫,但一切最後都很順利,大家都找到喜歡的位置,我們還往前換了兩排,極靠近艙門,方便我們快速奔向海關,奔向峇里島的懷抱。因為峇里島是個優閒的地方,不只旅客悠閒,峇里導當地人也是悠閒,峇里島的海關動作出了名的慢,過去還有付費快速通關,但現在好像已經禁止了。

果真沒有隨身行李,又靠近艙門的我們,一下機就一馬當先,加上我們分頭動作,一人去買VISA,一人先去排海關,有人說海關為了拿點小費會故意刁難,我們也沒遇到這樣的狀況。所以即使為了顧形象沒有奔跑,我們快速出關的速度,還讓接機的導遊稱讚我們一番。

踏出峇里島機場大門,高溫烘照著我們,但身為熱漲冷縮台北人的我,這一點溫度嚇不倒我的,倒是這滿滿的接機人潮,拚了命的擠個位置SHOW出手上的接機名字,讓我急忙按下峇里島的第一下快門。

P1050710.JPG  

眼尖的Ray看到了來接機的導遊--阿鳳,一個瘋狂愛王力宏的可愛女生。她先帶我們去換鈔,一下多了好幾個零,我總是算不清。(((我一直到離開峇里島,都無法算清我該吐出我手上多少鈔票給虎視眈眈的店員)))然後她送我們到了前兩天下榻的Resort--Holiday Inn

Holiday Inn 1    

Holiday Inn會要求入住旅客付押金,若退房房間沒有問題,也沒有其它消費會再退回。我才拿到手的熱騰騰印尼盾割出50萬給飯店當押金後,我終於看到了我的房間,看到我莫名其妙的蜜月蛋糕。

Holiday Inn 2    

那時開始,我們變成了來度蜜月的小夫妻,可能峇里島真的很多人來度蜜月吧~~一路上大家都問我們"是來度蜜月的嗎?"度蜜月不是該去歐洲那個浪漫的領土嗎??

想當初我在曼谷也是住Holiday Inn,是個有一定水準的飯店,到了度假勝地峇里島的Holiday Inn,更顯出一股度假優閒氣息,是個不算貴又有品質的飯店  

Holiday Inn 3    

缺點就是沒有提供免費網路,我們花了RP1仟到公共上網區域查了Murano SPA的電話(Holiday Inn網路以RP1仟/分鐘計價,我們只查詢電話,速度很快,結帳時,小姐還笑了一下),請櫃檯人員幫我們預約了隔天下午的SPA,但因為SPA下午無法接送,改到了早上,無所謂,這次旅程就是優閒隨興,我們很彈性的。

訂完SPA後,我們請飯店叫了輛藍鳥計程車,打算到Kuta市中心吃晚餐。聽建議在峇里島叫計程車最好認清有隻藍鳥的藍鳥計程車,這家計程車行比較有管理,不會亂加價也比較安全,不過也有不少仿藍鳥的計程車,要睜大眼睛看清楚。Kuta的交通真不是普通的嚇人,即使是主要道路,雙向也僅各一車道,而且整條路東圍西圈都在進行工程,感覺起來這條沿著海邊的絕佳景觀路邊,都在進行飯店工程,能想像如果再過兩年來峇里島,一定又更多飯店林立。峇里島星期六也要上班,我們在這下班時刻加入車陣中,本來想直接搭車到Puppy Lane 1,但我們到了太陽百貨就喊停,這段走路只要20分鐘的路程,我們搭了半小時的taxi。

我們先隨意在太陽百貨走了一圈,太陽百貨1F賣很多峇里島著名紀念品,其實5天走完,各地紀念品都大同小異,貓咪等造型的大小木雕、精油、手工皂、lulur霜、馬賽克盤子、沙龍、竹編包等等紀念品,隨處都買的到,太陽百貨2F以上就是一般百貨公司,我們沒去逛就離開,往位於Puppy Lane 1的bamboo corner前進,不愛逛街的我們,其實只在街上隨走隨看。Ray買了件大馬的Polo衫(Rp249,500)後,我們終於在窄小的Puppy Lane 1尋找到傳說中的bamboo corner,整間環境就由竹子編織,看起來很local的小店,但卻有不少觀光客,其中多數為台灣大陸客,可見在不同國家,都會有各自的口袋餐廳被介紹流傳著。

KUTA  

我們點了推薦的印尼炒飯、海鮮籃、芒果果汁、木瓜果汁(共Rp89仟)。印尼的炒飯炒麵真是打中我,略顯乾硬的飯麵體,配上重鹹小辣的調味,真的超級好吃;海鮮籃,有著炸過的蝦子、螃蟹、花枝等,配上已經吸油且軟掉的薯條,只能說感覺是很超值,但其實不太好吃;至於大家大推的果汁,真的是真才實料,在台灣引起風波的塑化劑事件,讓我們擔心該不該點果汁喝,但到了峇里島,發現果汁都是真才實料去打的,但這芒果汁,真的好酸阿~~~超怕酸的我,對這芒果汁很失望,好在後續在別處喝到的果汁,讓我能理解大家大推峇里島果汁的原因。

P1050754.JPG    

吃完飯後,我們一路閒逛走回飯店,當然也進了Kuta有名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

DISCOVERY MALL    

還在一家新開幕的超市買了泡麵、犀牛水、Bintang啤酒。這雖然是段不短的路程,但沿路都很熱鬧,小店跟餐廳不斷,而且峇里島的晚上很涼爽,走起來其實很舒服,可惜峇里島的人行道真得很破爛,不只非常不平整,水溝蓋常缺漏,不注意看著,隨時準備跌給大家笑,而且滿路都是拜拜的小竹籃,我們謹記著前人的提醒,不要從上面跨過,更不要採到,但一路上的竹籃沒有平整的,在擁擠的Kuta市區,想邊走邊欣賞路邊店家,又要注意不平整的路面和隨處出現的小竹籃,真的是一大挑戰。

峇里島的第一天,有大半天在飛機上度過。明天要去SPA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