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出頭,鬧鐘響了,叫我們起床迎接峇里島的早晨,我們隨意梳洗一下,去吃峇里島的第一頓早餐。

Holiday Inn的餐廳在泳池邊,有分室內、半戶外及戶外三種空間,我們選擇在靠近泳池的戶外區用餐。早餐桌上有雞蛋類點單,如omelette、炒蛋、煎蛋等,亦可選擇配料,如火腿、培根、洋蔥等,其餘則是buffet形式,樣式種類不少,雖然口味普通,但在泳池邊用餐,配上還不太熱的陽光,及想分杯羹的小鳥,十分愜意。

P1050776.JPG  

用完早餐,回飯店梳洗後,我們來到lobby等待SPA的接駁車。峇里島的汽車內都有著一樣的味道,或許是某種花吧;在峇里島,即使是汽車中,也會擺放著乘滿各種花瓣的拜拜小竹籃。離開Kuta,往水明漾行進,終於我們看到寬敞不壅塞的道路;半小時後我們到達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Murano SPA,沒有華麗的佈置,但卻很整潔雅緻

P1050781.JPG  

雖然不像高級SPA館,還可以自選精油,也沒有填需求表,但這是我第一次做SPA,無論給我什麼產品,我都覺得很新鮮,而且我和Ray兩人一間,兩個按摩師都沒有聊天,這點我很喜歡,如果我脫光光,聽到按摩師以我不懂的語言竊竊私語,我一定會懷疑她在說我壞話。我們選了2hrs的牛奶SPA(Rp22萬/人),先是約1.5小時的全身精油按摩,再以牛奶lulur霜全身去角質,最後把空間留給我們shower及花瓣泡澡,他們還端進了餅乾跟我不敢喝的薑茶作為ending。

P1050782.JPG  

原本在網路上看到Murano SPA有提供免費Kuta區的接送服務,但他們說只有接來是免費,送回除水明漾區外,需付費,我們就請他們送我們到水明漾的Made's Warung午餐,這家是連阿鳳都大力推薦的,我們點了Mie Goreng Special、Satay Mix、Mango Juice;印尼炒麵一樣很和我們口味,如泡麵般的麵體一向是我的最愛,就像我也很愛港式的炒公仔麵一般;沙嗲算是印尼基本特色食物吧,不錯吃,但我本身對肉類食品一向沒特殊偏好,五天的峇里島行,我們也只吃了一次Satay,算是個交代;芒果汁就是我想像中的峇里島超讚芒果汁味道,是橘洸洸的顏色,也很香甜,以台灣物價看來,這餐吃下來,依舊經濟實惠(Rp95仟),但比起昨晚吃的bamboo corner,看的出來這就是家有名氣的餐廳,價格硬是高了一等。

MADE    

午餐後,我們研究了一下簡陋的小地圖,想從餐廳一路逛逛水明漾,一路走到Geneva Handicraft Centre去購買紀念品,我們沿著馬路往北走,峇里島的大太陽不留情的曬著我們。明顯的,水明漾比較多精品小店,店家內大多冷氣放送,賣的衣物也比較有設計感,我們進了一家賣皮質涼鞋的店裡,我隨意選試,看中一雙人字拖,老闆開價Rp25萬,我們殺到了Rp15萬,還使出東南亞最愛的轉身離開,老闆再說"好啦好啦"的戲碼,但最後想想還是覺得買貴了,尤其在我過兩天走在烏布傳統市場,店家兜售一雙Rp1萬的珠珠人字拖時,更是心痛,最重要的是,那時老闆把我叫回來時,手上已經把展示品包起來,我居然忘了換size,買小了一號。

水明漾  

拎著我的戰利品,我們沿途問了幾個店家,終於到達了Geneva,大家都推薦在這裡買紀念品,有標價,雖不一定最便宜,但也不至於被騙的店家笑呵呵,我盤算著親朋好友的人數,選了幾個紀念品,自己倒是沒買些什麼,我本質是個男生吧,這些可愛又有外國風的小東西,總會被我的理智線彈出去,想著這買回去也沒用,就結束了Geneva的採購。

離開Geneva後,我們在路上招了輛藍鳥,搭回Kuta區的Joger,去這傳說中印尼旅行團必來採購的店家買Ray二姐託買的"倒著走的鐘"。下了計程車,果真Joger塞滿了印尼採購團,整間店鬧哄哄,看不到幾個外國人,很多包著頭巾的回教婦女,顯示真的很受印尼本島人民的歡迎;但這間店還要安檢,要經過金屬探測器才可以進店裡,看來治安滿糟糕的。店內除了販賣時鐘,主力商品應該是T-shirt,有很多設計T,喜歡穿T-shirt可以來看看

P1050814  

本來今晚預計要去金巴蘭吃海鮮看夕陽,但在離開Joger後,已經是太陽斜曬的近傍晚了,我和Ray決議,雖然聽說金巴蘭的夕陽很美,但海鮮又貴又普通,我們決定放棄這個行程,逛逛Kuta鬧區,隨興輕鬆一點。我們沿著洋人街往北走,繞進都是衝浪店的Puppy Lane 2,不愛逛街的我們,一樣只是隨意走走看看,倒是在Puppy Lane 2看到了賣Basok的小攤子,兩個人坐在路邊合吃了一碗(Rp1萬),其實挺好吃的,牛肉丸子很鮮嫩,配了白米糰,湯頭像很基本的泡麵湯,他幫我們加了一匙辣椒,辣的我倆鼻水搭汗水不斷滴,但事後阿鳳說,我們敢吃峇里島路邊攤很勇敢阿,我們腸胃一定很好,看來他們的衛生環境,連阿鳳都敬謝不敏。

BAKSO    

吸了吸鼻子,我們繼續往前走就到了Kuta海灘,已經快離開Kuta了,我們還沒踏到沙灘,既來之則看之,我們走上了擠滿遊客的沙灘照了兩張到此一遊的相片,又離開了。

KUTA海邊    

在海邊的麥當勞,我瞄到了冰品區貼的廣告--蛋捲冰淇淋Rp1,000,這不是只要台幣3元的意思嗎!?熱呼呼的我倆,馬上衝過馬路,買了一個蛋捲冰淇淋跟一杯草莓聖代,這樣只要Rp6,600。我們開心的吃著冰,一邊講著,接下來看到麥當勞一次,我就吃它一次,沒想到到了Ubub後,再也沒見過麥當勞了。

P1050822.JPG  

沿路我們實在不餓,我們就逛到了Discovery Mall,逛了網友推薦的1F的La SENZA想買內衣,但款式實在過於少女,價格又不似泰國的華歌爾或戴安芬便宜,也沒下手,倒是買了網友推薦的Canyon咖啡冰沙跟Roti Boy麵包,邊走邊吃當晚餐,延著昨晚的路線,逛回飯店。

回到飯店,我們趕緊換上泳衣,趕在泳池關閉前一小時,跳進泳池裡享受原以為會一直泡著的峇里島泳池。Holiday Inn的泳池邊有一個bar台,但節省的我們當然連靠過去看價格也沒有,我們自備了昨晚在超市買的Bintang啤酒,這大家稱讚的Bintang啤酒好喝是好喝,但就是台啤金牌的味道;倒是回飯店後,我們泡了兩包印尼泡麵來吃,好好吃唷,我還要去找超市搬一堆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