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將往阿爾卑斯山區前進,一路上已經可以看到有靄靄白雪的阿爾卑斯山了,沿路景色也出現越來越多阿爾卑斯山少女奔跑的大草原。

阿爾卑斯山區  

威斯教堂坐落在巴伐利亞邦Steingaden鎮的威斯區中的一片大草原中。威斯教堂全名為Wallfahrtskirche zum GegeiBelten auf der Wies,意思是威斯受鞭打的救世主朝聖教堂。

威斯教堂外觀樸實無奇,在開了三個小時的車,來到這片寬闊卻幾無人煙的的草原區,看到這樣外觀的的教堂,會有種"值得嗎?"的疑問。

IMG_3618  

但教堂裡可是藏著寶的。威斯教堂主壇中央供奉的受鞭打耶穌像是1730年雕刻的,傳說1738年一位女農民看到了耶穌像眼中有眼淚,從此引發大量朝聖群眾。威斯區在此建造了小禮拜堂,即為威斯教堂前身;直至1745年一對洛可可風格的畫家及建築師兄弟,建造了現在的威斯教堂。所以威斯教堂的第一寶為落淚基督像,第二寶則是洛可可風格的室內裝潢,甚至於1983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今天我們到達時,教堂正進行禮拜儀式。教徒無視教堂後方眾多的觀光客,進行著莊嚴的禮拜儀式。我們靜靜的由側邊走到靠近前方,瞻仰傳說中的耶穌受難像

IMG_3620   

教堂內裝十分華麗,別於某些教堂較著重雕飾,洛可可風的威斯教堂運用大量壁畫及豐富的色彩進行裝飾,且多為較輕快粉亮的色系,為莊嚴的教堂帶來幾分活潑。

IMG_3621   

因為這次拜訪正巧遇上禮拜儀式,我們不好在裡面照太多照片。但威斯教堂的內部真的很美,會讓人不斷抬頭想看清楚各處的雕飾及壁畫。

外面的景色也很舒服,一大片草原還放養著馬群。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在讚嘆完威斯教堂的美後,到外面散散步,享受阿爾卑斯山腳下的風光。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