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的最後一站是亞爾薩斯大區和下萊茵省的首府--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它位於法國東北部,東側緊鄰萊茵河(Rhin)與德國相望。史特拉斯堡是法國東北部人口最多的大城市,更是東北部重要的經濟支柱,不只是西歐公路、鐵路、水路重要中心,甚至有幾個歐盟機構駐點於此。

如此的經貿中心,面貌果真不同於柯瑪(Colmar)、喜克維爾(Riquewihr)等幽雅秀氣,取而代之的是林立的精品商店與繁忙興盛的交通。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的精華地區是被伊爾河(L'ill)兩條支流包圍的一個大島,這一區除了有繁榮現代的市中心,也有中世紀以來的大量精美建築,更在1988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慚愧的是,我們沒有花時間遊覽這個歷史與現代兼具的城市,因為在check in飯店後、晚餐前,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的shopping時間,僅僅一天的法國行,也只有這個點有購物機會,全團的女生都是競走行進,我也在這裡蒐購了longchamp及Gucci。

我算是精品購物欲十分低的勤儉持家好女人,在奔走於史特拉斯堡各名店間的空檔,我特地擠出一咪咪時間去史特拉斯堡著名的主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參觀。他是十分經典的哥德式建築,雕花繁複的尖塔中也有一座天文鐘;總高142公尺的教堂在1625-1874年間,穩坐世界第一高建築的寶座;主教堂以砂岩建造,矗立在大島精華中心地段,以它為中心周邊呈現中世紀風格的街道及廣場,融入這個現代化的城市,自成一派不容忽視的氣勢。

主教座堂-day  

白天的主教堂內部可開放參觀,傍晚關閉後無法進入內部,但晚間外部會打上燈光,也吸引很多人來欣賞。

主教座堂-night  

在導遊17點放大家自由逛街購物時,說晚餐時間訂在18點,大家自行前往位於逛街區的餐廳,所有女生都發出時間不夠的哀號,導遊苦笑的說,那不要差太多唷。。。在17點半多,我快步前往拉法葉的路上,遇到了導遊,導遊指著我的反方向說,差不多可以去餐廳嚕,我慌亂的說"快了快了,我等等就去"。。。轉眼我到餐廳時已經是18點半了,其實我下手Gucci很快的,因為我根本沒做功課,我只是抱著一定要買一個精品包回去的心態下手的,是辦理退稅太久了。。。而且我到達餐廳時,團員也還沒到齊,大家真是殺紅了眼,另外紅了眼的還有餐廳服務生,面對姍姍來遲的一群人,他氣紅了眼,臉色不太好看呢。

strasbourg晚餐  

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後,幾個團員又攜伴去夜探史特拉斯堡,先去參觀打燈的主教堂,夜間中的教堂閃著聖潔的光輝,吸引很多人來拍照,連帶教堂前的餐廳都還開著門。

strasbourg夜遊  

另一個更熱鬧的區域是小法國區(Petite-France)。在法國的史特拉斯堡有一區小法國,真是逗趣又令人不解,但這一區散發出與史特拉斯堡其他區域不同的氣息,這一區就像柯瑪(Colmar)的小威尼斯區,伊爾河(L'ill)幽然穿過兩旁的木架屋,晚上河邊亮著燈光,把這裡照的美輪美奐。

小法國1 

不過這裡是法國,雖與德國只隔一條萊茵河,但晚上治安並不是很安全,所以建議要出來欣賞夜間的史特拉斯堡最好結伴同行,像我們一群8個人左右,回飯店的路上還是有被一些人騷擾,雖然他們實際上沒對我們做什麼,但還是安全至上好。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