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鹽埕區好像有好多美食唷,在搜尋去高雄度假的吃喝玩樂時,鹽埕區的"咪呀"讓我口水狂流,沒想到我們的旅店也坐落在鹽埕區,真是天助我也,哇哈哈哈哈...

第一站我們就殺去鴨肉珍。鴨肉珍是家沒有招牌的local小店,依著地址找去,認明一棟古味十足的舊樓房,有著不知是否還存在的"頂成貿易"的招牌,以及坐滿人的騎樓就沒錯了。

IMG_6036  

這家不只沒有招牌,也沒有菜單。我們站在老闆旁邊張望許久,店員們忙著料理,也沒搭理我們,我只好憑著之前在網路上搜尋的印象點餐。

IMG_6037

大碗鴨肉飯(60元)。這裡的鴨肉飯還有淋滷肉醬汁,滷肉醬汁加鴨肉湯汁超級犯規,整碗飯超香的,拿起碗來很容易放不下去,一路扒飯到底,對於我這個愛用醬汁攪飯吃的人,如獲至寶。鴨肉飯上舖的鴨肉一點都不小氣,而且不會因為不是單點鴨肉,就給那種骨頭比肉多的差勁部位,入口好咬不乾柴,咀嚼中一直散出鴨肉的香甜。

IMG_6039

綜合下水湯(50元)。這是我見過給最多料的下水湯,裡面有鴨心、鴨胗、鴨腸、鴨肝,而且每樣都煮得恰到好處,保有每樣食材最適合的口感;湯頭味道十分濃郁,食材的味道全數進入湯中,彙成精華。而且湯很大碗,一人份的價、二人份的量,還可以續湯,喝到滿足為止。

IMG_6042  

鴨血糕(20元)。這是看到幾乎每桌一盤而跟風的。蒸煮得很軟嫩,是真材食料的米糕,吃起來有粒粒口感。但sasa本人比較愛口感比較細緻、咬起來帶黏性的血糕,這道比較沒有讓我驚豔到。

IMG_6038

鴨肉珍果真名不虛傳,好吃又便宜,好想搬到鴨肉珍隔壁去住唷,超對我的胃口的。

 

主餐吃完,該上飲料跟甜點了。驊達奶茶總店就在鹽埕區,出發前朋友交代我一定要喝,說有多好喝多好喝...

驊達奶茶賣的飲料品項滿單純的,就列在招牌一角,統一每杯40元、加珍珠加5元,另有瓶裝80元。除了飲料選單,還有建議早茶喝紅茶(多)+普洱、午茶喝普洱(多)+紅茶晚茶普洱(無糖)。

IMG_6050  

現在是喝"午茶"的時間,可是第一次來好像還是要點招牌吧,所以我還是選了驊達奶茶(紅茶+牛乳)。是我愛的茶味重奶茶,如果你愛喝奶味重的,驊達可能不會對你的味唷,但看來很多人跟我一樣愛喝茶味重的奶茶,FB上還有一群愛驊達的顧客成立了驊達奶茶粉絲團呢。

驊達奶茶在台北通化街夜市及板橋也有分店,價位比這家總店貴,如果你很想試試高雄的紅店,或是你在高雄喝過,很想在台北解癮,貴一點就只好給它吧。

但如果你人在高雄,驊達奶茶在新光三越左營店也有一間分店,我本來打算回台北時買一杯帶上高鐵,但發現就這幾站捷運站距離,它比總店硬是貴了10元,氣的我不買了((很愛計較))。

IMG_6315  

如果你很愛,又方便去鹽埕區,就在總店喝到開心再走唷。

 

下一站,阿綿麻糬。其實我沒特愛包餡麻糬,我比較喜歡以米香為主的客家麻糬,但不知道為啥,我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阿綿麻糬時,就很想來吃看看。

阿綿麻糬在一條陰暗的巷仔內,我從大地標"三郎麵包廠大招牌"那頭進去,巷口也有阿綿麻糬手作風小木牌。木牌上說往前三十步,騙人騙人騙人,我走了六十步才到。  

阿綿麻糬招牌

阿綿麻糬店面很小,但在這樣傳統的市場巷子中很亮眼,佈置得很有現在流行的文創風。

阿綿麻糬店面  

店家對面的牆上是一大片畫作,有走回50年前的台灣的古味。

阿綿麻糬畫作   

我們今天到達時約12點半,阿綿還沒什麼人,是說也沒人中午吃飯時間就吃下午茶啦。店員很客氣的招呼我們試吃還喝茶,介紹著阿綿是用米做麻糬外皮,不易脹氣唷。

IMG_6058  

我們買了一個芝麻麻糬(15元)、一個冬季限定的草莓大福(50元)。

IMG_6066  

阿綿麻糬外皮的米香很明顯,是我愛的款,内餡更是不馬虎,芝麻很香很濃、不會很乾,很多芝麻內餡乾黏到我吃兩口就要找茶喝,阿綿的芝麻醬香純不膩口,超好吃的。

草莓大福也大推,餡料很實在,大顆草莓一點也不酸,紅豆泥綿密不過甜,咬上一口,草莓香氣搭上紅豆甜蜜,幸福感飆升。

IMG_6067  

可惜阿綿麻糬在室溫下只能放一天,我們無法把它帶回台北,我只好在隔天下午再來買一次,想更記住這甜蜜的滋味。隔天下午來可就要排隊了,阿綿的好吃大家都很愛呢。

 

曾在網路紅極一時的三郎麵包廠就在阿綿麻糬斜對面,我也買了三郎爆漿餐包帶回台北給家人當伴手禮。

麵包廠其實是個家庭小工廠,就在門口擺一張折疊桌放著商品,除了爆漿餐包(100元/20粒),也賣一些餅乾。

將烤箱預熱5分鐘後關閉,放進餐包用餘溫烘烤5分鐘,熱呼呼的餐包即出爐,一大口咬下,香濃奶油充滿口中,滿足又罪惡。

三郎麵包  

 

當晚我們到米糕城吃晚餐,途中經過阿囉哈滷味,店家積極的請我們試吃;本來是想吃完米糕城,順道帶滷味回旅店吃,但剛才試吃了一點覺得不太合我倆的口味,就沒有買了。

過了阿囉哈滷味,再往前一點就是米糕城了。點了一碗米糕(30元)、一碗四神湯(30元)。

米糕很好吃,糯米炊煮的軟硬適中,咬起來飽有粒粒口感,但不會過於乾硬,也可能是米糕還淋上滷汁,所以口感濕潤、味道豐富。鴨肉珍的鴨肉飯淋滷汁,米糕城的米糕也淋滷汁,是高雄人特別愛滷肉汁嗎?那我很適合當高雄人耶,我也超愛滷肉醬汁的。

不過四神湯我就覺得不好喝,料少湯稀,雖說價格也很便宜,但我還是覺得很不值。

米糕城  

鹽埕區真的是美食戰區,還有很多店我還不能搜刮入袋,像是總是遇不上開店時間的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還有蔡家三代筒仔米糕、郭家肉粽、冬粉王...,等著我下次來高雄吧!

 

 

店家資訊

店名:鴨肉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之2號

電話:(07)531-4630

營業時間:9:30-24:00

 

店名:驊達奶茶(總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

電話:(07)551-2151

FB:https://www.facebook.com/wadatea (由愛驊達的粉絲成立,非官方粉絲團)

 

店名:阿綿麻糬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之27號

電話:0982-255-796

營業時間:11:00-19:00

官網:http://www.a-main.com.tw/index.html

 

店名:三郎麵包廠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之8號

電話:(07)551-5841

營業時間:8:30-21:30(週日公休)

 

店名:米糕城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電話:(07)533-3168

營業時間:9:30-22:30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