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金鑽夜市還是凱旋夜市,都是超級大的,這兩個夜市還給我連在一起,那就叫做霹靂無敵大。

我們騎著腳踏車到了夜市....的對面,我們在路的對面,看著夜市燈光閃亮亮,但路中間全部施工擋起,往回看捷運站前的路口,往前看下一個可能可以過馬路的路口,我們好像卡在這段長長的施工路正中間,我們已經騎了大半天的車、走了大半天的路,怎麼會遇到這麼欲哭無淚的窘境,牙一咬,我們決定其回凱旋捷運站,並且打算搭免費接駁巴士去。

冰友阿,如果你跟我們一樣騎腳踏車去,記得要從凱旋捷運站2號出口對面,再轉凱旋四路,否則可能就會跟我們遇到一樣看似近在眼前,實則遠在天邊的情形;或者在凱旋捷運站2號出口就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乘,以我星期六晚上前往的經驗,車次滿多的,是不至於讓你排隊到天荒地老的程度;又或者肚子等不及的人客,走路過去應該也不會超過10分鐘,但切記...先過馬路再轉凱旋四路((淚眼相勸))。

總之,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到達夜市了。以凱旋站過來的方向來說,是先到凱旋夜市,再到金鑽夜市,所以我們也先從凱旋夜市逛起。看看這夜市多大阿,居然每條路都以高雄市路名命名。也因為夠大,所以雖然很多人,卻不顯擁擠,逛起來算挺舒服的。

IMG_6162  

基本上每條路前半段是吃吃喝喝攤位,後半段則是買買玩玩攤位,因為我們疲備了,所以我們都只逛吃的部分。

凱旋夜市算是有一些新花樣的小吃,尤其有許多炸蟋蟀攤位,而且就像凱旋夜市代表物似的,沒幾條路就有一攤,不過我不太想嘗試,事實上炸蟋蟀攤位的生意也都頗冷清的。我們沒特別作啥功課,主要是看到有人買就跟著排隊,讓我們看看今晚有哪些戰利品進了我的肚肚吧!!

三星蔥肉串(15元,3個40元)。是夜市中的老面孔了。多汁的蔥段配上烤的香噴噴的肉片,每次看到都想買,難怪能佔據各大夜市。

三星蔥肉串  

吐包子(40元)。是第一次見面的新玩意,類似油炸版的壓邊吐司,內餡有高纖蔬菜、韭菜粉絲肉、蔥香豬肉、起士鮪魚、香菜皮蛋豬肉,以及兩款甜口味的蘋果派、椰香奶酥。

炸的金黃圓鼓鼓的外型,跟名字一樣可愛討喜;我選了起士鮪魚口味,口味就像想像中的一樣(哈...我想有吃過起士鮪魚三明治的都可以想像)。

還不錯吃,但吃下口後,會發現它的可愛名字及新奇外型,只是吸引人注意的小噱頭。

IMG_6165  

白糖粿(15元)。我在北部比較少見到,但在高雄的瑞豐夜市及凱旋夜市都有。攤位上也有賣炸豆腐、炸饅頭、炸番薯、蘿蔔糕等小物。

白糖粿炸完後,外皮會沾上花生或芝麻或綜合粉。吃起來是軟軟QQ的口感,味道是很純粹的白糖,配上沾裹的綜合著花生及芝麻的香氣,很有古時候窮時代,以簡單的方式取得大大的幸福的感覺。

白糖粿  

日式培根捲(60元)。這玩意我也比較少見過。它是以培根取代花壽司的壽司飯,包裹蟹肉棒及蛋捲,整條幾乎有一個手掌大,但我認為要價60元也算小貴。

烤完切片裝盒後,還可以選擇醬料口味,有柴魚、千島、和風、咖哩、酸辣、芥末等,我們選擇招牌柴魚,看著柴魚片在飄動跳舞,吃起來果真很日式。

培根很香嫩厚實,滿口的餡料也很滿足,但我覺得有點過鹹了,兩人分吃完一盒還是有點負擔感,但還是可以試試嚐鮮唷。

培根捲  

當然這裡甜點飲料攤位也不少,都可以滿足女孩們的甜點胃。尤其盆栽系列更是這裡的大紅牌,走沒幾步就會出現盆栽冰淇淋、盆栽蛋糕、盆栽奶茶之類的攤位,但我沒有特別被吸引到。

凱旋夜市真的很大阿,即使只逛了飲食的攤位,走完凱旋夜市,一來飽了二來累了,我們決定不繼續逛金鑽夜市了,就留下一張路過不入照片,等著我下次來高雄吧!!

IMAG0622  

 

 

夜市資訊

凱旋夜市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758號

電話:(07)821-4685

營業時間:周一、三、五、六、日 17:00-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GaoXiongKaiXuanGuanGuangYeShi

 

金鑽夜市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788號

電話:(07)821-5188

營業時間:周二、四、五、六、日 17:00-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kaoushiung788?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凱旋夜市 金鑽夜市
    全站熱搜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