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旗津這個靠港又沿海的地方,ㄧ定要吃海鮮。整條廟前路有許多海產店,周末的中午,幾乎間間人山人海。網路上最有名的好像都推薦萬二或萬三小吃部,不過他們這兩家店距離熱鬧的廟前路可有ㄧ段不小的距離,所以我從來也就沒去吃過。

廟前路上有不少海產店打著一盤一百的招牌,但我印象中第一次來旗津吃的海產店還不錯,沿著廟前路看一圈,我跟Ray都沒有確切的印象那5年前的美味是哪一家店,只好憑著"好像是"的感覺踏入鴨角活海產。

IMG_6273  

鴨角不是毎盤一百這樣的消費方式,也沒有送白飯這樣的優惠,但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就看個人喜好嚕。

不過就兩個人在這樣的海產店真是不好點菜。鴨角的點菜方式跟一般海產店一樣,直接到店門口看貨,各式各樣的海產及蔬菜全攤開讓你選。但這些海產有一大半我根本不認識它,雖說店員都會介紹,我還是不太handle的住這樣的無菜單點菜方式。

至於價位,就是要口頭問店員了,因為我們只有兩人,就隨便點一些簡單的菜,外面路上還有我看上的其他好貨等著我去吃它呢。

炒麵。份量可能是店員看人數抓的,這一盤大約就是兩人份,裡面炒有蝦子、花枝、高麗菜等,料給的多又豐富,海鮮也都很新鮮。

IMG_6269  

蔭豉蚵。蚵仔鮮嫩飽滿,但我著實非常後悔怎麼會點了炒麵,應該點白飯的,配上蔭豉蚵,我可以吃下一整碗阿。

IMG_6270  

炒海瓜子。新鮮度我就不重複又重複了,海瓜子也算是我們到海產店的愛菜之一,一整盤的海瓜子被我們兩個瓜分,超級滿足。

IMG_6271  

炒山蘇。每次到海(山)產店,我都愛點山蘇、過貓這類的野菜,一來特別,二來我是也挺愛這味的。鴨角的山蘇配上大量的小魚乾,沒點魚的我們,也靠這道吃了不少。

IMG_6272  

鴨角雖然不是用每盤一百、白飯吃到飽這樣的策略搶客,但我覺得價位也挺平價的,菜的份量及口味也都很不錯,雖然還是記不得是不是上次來吃過的那家,但隨便亂選也選到一家不錯的好味道唷。

 

就在鴨角的對面,有一家我上次來沒見過的新店...正家興蛋糕店。在我第一次來旗津的那次,我為了這家的波士頓蛋糕,在大太陽下穿著遮陽小外套,從旗津三路騎到旗津二路,那時它還沒在廟前路開分店,也還沒賣切片波士頓蛋糕,所以最終因為無法保存這一整個9吋的波士頓蛋糕,鎩羽而歸。

正家興  

所以這次一看到正家興的招牌,還看到一小盒一小盒的切片波士頓蛋糕,我興奮的跳跳跳。

IMG_6274  

一吃完鴨角,我立馬奔到對面的正家興,選購了一片新推出的芋頭鮮奶(35元)、一片藍莓口味(25元)的。波士頓蛋糕體非常鬆綿,高澎的蛋糕一入口馬上充滿蛋糕香,但我認為有一點點太乾,不知是不是切片較久的關係。

藍莓果醬塗的不是很多,但藍莓香氣滿重的,偏少但不至於不夠味。

IMG_6279  

芋頭鮮奶的大推,芋頭層很厚實綿密,不輸台北名店香帥,搭上鮮奶油口感更香濃滑順,超好吃的。

IMG_6277  

我回程又想去買芋頭鮮奶就沒有了,只好怒買草莓跟桔子的。除了芋頭鮮奶是真正的芋泥外,其他口味都是果醬,我覺得果醬品質也算不錯。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真的很美味,尤其大推芋頭鮮奶唷。

 

就在正家興隔壁店外,有一家總是一堆人在等待的老字號烤魷魚攤位。這家是我第一次來旗津,看人多就跟著買的,從此成為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魷魚。

大小不同有不同的價位,但都很便宜。它的烤魷魚非常juicy,即使是小隻的魷魚也絕對沒有乾癟的問題。而且魷魚很新鮮,即使刷上重口味的醬汁,也蓋不住魷魚的鮮甜味。

旗津烤魷魚攤位很多,說真的我也沒吃過別家,但這家讓我一吃就不想去嘗試別攤,大推中的大推。

IMG_6304  

 

來旗津玩,找間看順眼的海產店,記得留點胃給一隻烤魷魚,最後再以正家興波士頓蛋糕作為甜點,真的是太滿足了。

另外,也可以來盤廟街路上隨處都在賣的切片番茄。但我不喜歡吃番茄,更不想嘗試加醬油的吃法,聽北部人都說吃不太習慣啦,勇敢的你也可以試看看嚕。

 

店家資訊

店名:鴨角活海產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22號

電話:(07)571-6325

營業時間:10:30-22:30

 

店名:正家興蛋糕店(旗后分店)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25號

電話:(07)571-2767

營業時間:10:00-19:00

FB:https://www.facebook.com/BostonCAKE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