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高雄,正好遇到義大世界購物廣場周年慶,就排了一天來逛逛這個打著"搭高鐵來都划算"的outlet。

義大周年慶    

義联集團不只建立了義大世界,更開辦義大客運,從高雄各地載運遊客前往義大世界灑錢。

我們是到左營站找置物櫃放行李後,直接在左營站外的公車站搭義大客運左營線

義大客運  

我們在車門都要關上之際趕上了10點的車,比我們預計的早了一班,所以10點半就到達了義大世界。

義大客運進入義大世界後,各飯店、義守大學、義大遊樂世界都會有站,若是想從購物廣場A區開始逛,可以在"義大皇家酒店2"下車,A區以較高價的精品或寢具為主,所以我搭到了"義大世界總站",要去義大遊樂世界玩的、要從平價服飾為主的購物廣場C區開始逛起的,都搭到總站。

IMG_6324    

今天非假日,購物廣場要到11點才會開,我們在遊樂世界購票處等了一下,成為今天第一批進入購物廣場的客人之一。

迎賓處  

義大世界共分A、B、C三區,A區主要以較高價之精品及寢具為主,C區主要以平價的服飾及化妝保養品為主,B區則為聯接A、B兩區的長廊走道,相對店鋪較少,不過有些美麗的造景設在B區,讓顧客轉換心情。

我想我比較有可能下手的是C區的商品,所以我直接坐到"義大世界總站",從C區開始往前逛。

IMG_6335  

C區果真以平價品牌為主,搭上周年慶活動,一般上衣都可以在一千元內入手,每一間都會想走進去翻看看。

IMG_6336   

B區的店家,有許多我都沒有聽過,但有些會讓人駐足的造景,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

IMG_6340  

IMG_6345  

逛完B區,我們先到位於A區的美食區午餐。義大購物廣場的美食街裝潢也很用心,採用米黃色系看起來乾淨舒服,天花板或柱子設計、甚至包括椅子都有用心,讓顧客彷彿置身典雅的餐廳用餐。

IMG_6347  

這裡的美食街可以刷卡唷。因為我們身上正好沒有現金了,我們還先問了可不可以刷卡才敢點餐,否則就要捧著咕嚕嚕叫的肚子到處找提款機了。

義大午餐  

吃飽後的下午,我們就沒有在入手任何新貨了,倒是去位於B區的丹堤咖啡休息了一下,想說悠閒的結束這趟高雄行。

沒想到當我們悠閒的喝完咖啡、悠閒的走去等義大客運,才發現事態有多麼緊急。

我們就近去了A區的"義大皇家酒店2站"等車,很快的車也來了,但整台車幾乎都是滿的阿,因為車子走高速公路,不能站人,所以幾乎全滿的車子到了這站根本沒能上幾個人。

我們馬上快走回總站,想說總站至少車是空的,沒想到總站的人已經排到擠滿了購物廣場的門口。我們腦中馬上構思各種可能:

我們有預留吃飯時間,了不起餓肚子回台北。那我回台北要吃啥好的來犒賞自己餓這麼久?...好像想太遠了,我們能趕上高鐵才重要吧~~

如果真的趕不上高鐵,逾期沒搭的高鐵還可以換晚一點的班次嗎?我要不要先打去高鐵問?...算了,現在問、等下問都一樣。如果不行,我難不成要在電話中一哭二鬧三上吊嗎?

還是我們去搭別條線路,別條線路人相對少,我們先回到市區都好辦。...可是別條路線好像都到離左營很遠的地方,就算我早一點上客運,在市區移動的時間好像也是來不及。

或者我們去約人一起搭計程車回市區?...可是怎麼其他人看起來都很悠閒,只有我們很慌張。

我們真的很慌張阿,我有想到回程正好遇上下班時間,怕會塞車而提早時間,但完全沒想到星期一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要搭車,這些人哪裡冒出來的?我剛才逛街時都沒見到多少人阿!

當我慌張的腦子轉阿轉時,好在義大客運也調派了加班車,恍惚中服務人員來跟排隊的人說,高速公路在塞車,這班加班車走一般道路,有沒有人願意站著?我馬上舉手喊右,衝上車去。一路上想著走平面道路到底要多久,整個人像熱鍋上的螞蟻。沒想到老天是眷顧我們的,走平面跟走高速公路的時間居然一樣,我們還有時間去新光三越地下街買21世紀上高鐵。

IMG_6362  

呼...驚險的一晚結束了高雄行。高雄,掰啦~~

 

 

旅遊資訊 

地點:義大世界購物廣場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三和里學城路一段12號

電話:0800-656-080

開放時間:周一~五 11:00-22:00, 假日 10:00-22:00

官網:http://www.edamall.com.tw/default.aspx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