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聖母"這個字詞,就知道玫瑰聖母堂屬天主教教堂。天主教在台灣相較佛道教不興盛,所以這座教堂佔地不大,沒有富麗的建築或裝飾,但它對台灣的天主教卻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玫瑰聖母堂清朝就建立了,是清朝教禁解除後第一座天主教教堂,更成為台灣天主教的發源,目前天主教高雄教區的主教座堂。

IMG_6159  

在歐洲,教堂也有可愛的圓頂造型,但在台灣,尖頂建築才是教堂該有的樣子,雖比起歐美國家雕飾繁複、高聳入天的尖塔造型,玫瑰聖母堂顯得簡約,但也顯得清幽。

IMG_6157  

玫瑰聖母堂內部禁止照相。畢竟台灣屬佛道教國家,玫瑰聖母堂內部相對歐洲國家的教堂非常的嬌小簡樸,主要以彩色畫窗妝點,除外沒有華麗的雕刻,也沒有美麗的壁畫;內部供俸的聖母像是從西班牙玫瑰省引進,美麗的玫瑰之名也因此創立。

雖然剛從歐洲看完諸多美麗教堂回台的我,看起玫瑰聖母堂顯得簡單,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這樣的教堂建築已屬難得,再加上玫瑰聖母堂的歷史意義及地位,就值得繞一趟來感受玫瑰聖母堂的神聖。尤其我造訪時,已近聖誕節,擺在教堂的聖誕樹,比不上商場的美麗,卻顯得更有祝福意義。

IMG_6160  

 

 

旅遊資訊 

地點: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51號

電話:(07)282-3860

開放時間:周一~三、五~六 9:00-17:00, 周四 11:00-17:00, 周日 不對外開放

官網:http://www.rosary.org.tw/index.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cathedralminorbasiliic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玫瑰聖母堂
    全站熱搜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